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剧中计划project和行动operation有什么区别?比如阿波罗计划,回形针行动,蓝皮书计划? 第1页

  

user avatar   john-brown-01 网友的相关建议: 
      

鉴于题主提到的例子是“曼哈顿计划”、“回形针行动”,所以题主应该不是问商科里project management和operation management的区别(逃

Operation指一群人有组织有目标的行动,尤其是对军队和警察而言。比如rescue operation,和题主提到的Operation Paperclip,它们的核心都是人员的行动。

Project则是为了完成某一独特的产品或其他目的而做的临时性努力。比如题主提到的曼哈顿计划(为了制造原子弹),蓝皮书计划(为了研究UFO),它们并非以人员的军事行动为核心,比如曼哈顿计划的核心就是研制原子弹,而非突袭某处。




  

相关话题

  拿破仑战争时期,霰弹的地位如何,真的像全面战争里一样三门6磅炮顶的上1队120人线列步兵齐射吗? 
  三国时期哪个才是正统 曹魏还是蜀汉? 
  有些地雷过去几十年了还能爆炸,为什么地雷不设计计划报废,5年10年报废不能炸了? 
  历史上有没有投日的抗日英雄? 
  如何看待美国密歇根州数千人举行集会,持枪抗议州长的居家令? 
  南海各岛为什么不收回来? 
  你支持英语退出中考吗? 
  瓦哈比、萨拉菲等几个伊斯兰原教旨主义派别之间有什么区别和联系? 
  古今中外有哪些发明或技术是应用简单而影响极其巨大的? 
  中国人身上有什么独特的(其他国家、民族不具备的)好东西吗? 

前一个讨论
都说中国铁路长度世界第一,那么中国的铁路使用效率如何呢?
下一个讨论
如果苏伊士地峡存在天然水道,威尼斯或者其它传统地中海海权国有没有可能取代英国的地位?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