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你怎么看待高中将行星轨道由椭圆按照圆来处理? 第1页

  

user avatar   xue-ding-e-de-jia-fei-mao-59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太阳系八大行星轨道的偏心率分别为

水星0.2056

金星0.0068

地球0.0167

火星0.093

木星0.048

土星0.055

天王星0.051

海王星0.006

除了水星,都非常接近圆轨道,在精度要求不高的情况下,可以近似成圆轨道。

另外,中学受制于大纲要求的知识范围有限,不便于研究椭圆轨道,不妨都近似成圆轨道,以此夯实基础知识。


经评论区小伙伴提醒,我算了算后发现水星0.2的偏心率也不算多大,短轴只比长轴短了不足3%,依旧是非常接近圆形的轨道。在此多谢指正了


user avatar   LuJianl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既然题主认为『把行星轨道按照圆来处理』是错的,那我可以告诉题主,题目描述中所说的

因为实际上行星绕恒星的轨道是椭圆啊

也是错的。

如果行星绕恒星运行的轨道是椭圆,那请问为什么水星近日点会发生进动呢?

还是我之前在另一个回答里说过的那句话:选择物理模型既要考虑自己的知识水平也要考虑具体的精确度需求,叶公好龙就不太好了。




  

相关话题

  对于大一物理专业新生,有没有什么忠告(最好能结合亲身经历)? 
  如果地球像火星那么小,从地球产生起就这样。那现在的地球会怎样? 
  为什么一定要把原本需要专业知识才能理解的内容强行扯成大众都懂的内容? 
  左手定则的原理是什么? 
  人到底是长成前置摄像头还是后置摄像头还是镜子里的样子? 
  社会上反对声音强烈,为什么中科院高能所极力推动对撞机项目? 
  科研人员经常喝酒吗? 
  如何评价电影《湮灭》(《Annihilation》)? 
  物理上黑的反义词是透明还是白? 
  如果费曼或者牛顿再世,能够在规定时间内解决高考数学或者物理的压轴题吗? 

前一个讨论
大龄女考研,非法学or审计or税务?
下一个讨论
刑事案件,“关系”重要还是专业律师重要?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