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您有什么建议可以给一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 第1页

  

user avatar   sara-5-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谢邀!

对于刚毕业的大学生有几个方面的建议给到你:

一、择业方面

1.行业选择:你没有说你是什么专业的,所以这里只能泛泛的说。很多专业可以进入不同的行业的,比如:计算机、人力资源、财务、金融、物流等等。如果你不是那种特别专业的行业,比如航天、地产等,那么你就要选择一下你要进入的行业,这个对于你未来几年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应届毕业生的前三到五年的就业,基本都是因你上一份工作经验而进行选择的,很难有所调整或者跨行。

2.地域选择:你选择不同的城市,那对于你的就业选择会有比较大的影响,包括对于你的职业发展的长期规划也是有所不同。一线城市的工资要高很多,但是专业性也更强一些,如果想要有更高的发展多挣些钱,那么在一二线城市就尽量要有好看的学历并且保证你的专业性足够,哪怕没有经验,但是专业知识还是要有的,否则很容易在试用期的过程中被无情淘汰。如果你选择在三四线城市发展,那么更重要的不是专业知识,而是综合能力。

3.岗位选择:现在大学毕业以后能从事本专业工作的还是少数,更多的应届毕业生最终还是选择了非科班的岗位工作,这个原因有很多,但是最主要的原因也是最直接的,就是本专业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那么,在选择岗位的时候自然就要选择自己力所能及的工作去做,或许这个工作是你的特长,或许是你的爱好。

二、就业以后指导

1.工作态度: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吃点亏绝对不是坏事,我所说的吃亏,指的是工作上的事情,比如别人不愿意做让你做的,你可以接受,不要排斥,这是一个你学习的机会。比如让你加班,你要学会承受,和团队保持一致,不要怕吃苦。这个阶段你只有做的够多,才会被需要。当然了,除非你的专业技能无比 X,那这段话当我没说 。

2.工作技能:多看少说,看别人怎么做的,多思考,学会举一反三,学会转化和运用。慢慢的让你自己变为不可被替代,体现你的价值。

3.人际关系:保证自己能够不卑不亢,但是要有原则,有礼貌。这样在与同事相处的时候,不会卑微,更不会招人烦。

当然,刚刚步入工作的时候,要注意的东西太多了,都是一些工作中实际遇到的每个人和每件事,这个就需要你自己努力去面对。

加油,祝好!




  

相关话题

  中部崛起很难吗?为什么中部城市的人很多不想留在本地? 
  综合优势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哪个城市最好? 
  本人应届毕业生一枚,最近老爸发现我交男朋友了,发信息给我说,我很不懂事,工作还未稳定就交男朋友。? 
  2019年校招,你经历了什么? 
  都说学霸是给学习差的人打工的,是真的吗? 
  有什么工作不用长期面对电脑手机? 
  犹豫不决的人,在未来会有什么致命的命运?如何根治? 
  如何看待多地发布建筑业清退令「禁止 60 岁以上男性及50 岁以上女性从事建筑作业」?这会有哪些影响? 
  刚过了27岁了,如果要选择在加拿大IT行业发展,应该如何计划自己的职业规划? 
  日本留学的大佬们,东洋大学真的这么差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把工作日报写的高大上?
下一个讨论
校招hr终面需要注意什么?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