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重庆网红鱼“莽子”被偷一事? 第1页

  

user avatar   liang-xiao-zhi-66 网友的相关建议: 
      

黑暗森林法则。——《三体》


user avatar   bluedrum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么的大鱼,如果交易也是很显眼的,如果警察想动用天网沿路追踪,是能查出是真买还是吃了,就看警察想不想动用资源办了。

建议CCTV《天网》出一期 『莽子』去哪了,绝对收视率高,有认识节目组提议一下,至少给个交待啊,不要象现在这样不清不楚,坐个几天看守所就结了


user avatar   li-jie-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条鱼的所有权是不是属于公园?公园是不是对外公开经营的场所?这条鱼算不算该公园特别重要的经营“道具”?

不知道以下罪名有没有探讨的价值(尤其是黑体字部分)。

《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 由于泄愤报复或者其他个人目的,毁坏机器设备、残害耕畜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坏生产经营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司法解释] 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公安机关管辖的刑事案件立案追诉标准的规定(一)》 第三十四条 [破坏生产经营案(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由于泄愤报复或者其他个人目的,毁坏机器设备、残害耕畜或者以其他方法破坏生产经营,涉嫌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立案追诉

(一)造成公私财物损失五千元以上的;

(二)破坏生产经营三次以上的;

(三)纠集三人以上公然破坏生产经营的;

(四)其他破坏生产经营应予追究刑事责任的情形


user avatar   du-du-du-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莽子被善良的市民宠爱了十几年。

在它短暂又漫长的鱼生里,不知道有人不是想喂它,而是要吃它。


user avatar   ying-zi-bao-bao-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新的新闻是莽子应该已经被吃了。

录像公布后不得不投案,当事人还说不是故意为之。

……

所以大半夜一群人一时兴起遛弯到湖边?一时兴起恰好手中拿着网?恰好有人嘴瓢脱口而出莽子的名字?又巧的不得了的齐心协力捞了一网鱼上来独独把莽子留下来带走么?

这是怎样的骚操作和不要脸行为啊。





我对可以入腹的鱼其实不会有太大感情。但是有灵性的动物不一样,它们常常让人对生命产生敬畏。莽子是大家的动物明星,像是校园里图书馆旁边的猫,像是寺院里的姻缘神树。莽子又是大家的宠物,老伙计,像是给了一口吃的就黏在身后摇着小尾巴的狗狗,像是那些故事里讲的会流泪的老牛一样,灵性又可爱,大鱼莽子听到呼唤应声露面曳尾而来。


最让我难过的,还是这些老人讲到莽子时,那股焦急与担忧。那是陪了这群人十几年的大家的大宝贝,欢声叫它出来喂食也好,指给孩子看生命的神奇也好,现在都不在了。

以前那些时光,随着莽子被偷,好像也被岁月偷去一样,都不再有了。


原答2020.5.2,更新于2020.5.3——

评论区有问吃条鱼怎么了……我以为我对这点解释过了,一是动物身上的灵性,二是作为陪伴者的存在,鲤鱼莽子单单作为一条大鱼确实价值不大,但为什么我会愤怒会难过啊……

想了想,更新补充一句话:

原因是因为名字吧。因为赐予了它名字,所以一切都变得不同。

就像《夏目友人帐》里,给妖怪赐予名字,妖怪的漫长妖生便与人类联系上了,而人类少年在归还名字的时候回忆也会带着旧时光奔涌而来。——这份羁绊在建立的时候也许只是日常的一颦一笑,一叫一闹,不觉得多重要……可是突然失去的时候,却会心里少了一样东西般思念和难受。

(越说越有点矫情……见谅嗷qwq)

5.4再更新——

这个事情说大也不大,评论区有些危险发言看得我一脸懵逼。事情已经发生了,也已经经人酌情处理了,太多的上升没必要。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珍惜身边的美好吧。

感谢各位点赞(͒˶´⚇`˵)͒


user avatar   xiao-wu-25-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气,有的人真是让我无话可说。什么不过是一条鱼,吃就吃了。那要是你养的鱼,你爱吃吃,红烧清蒸随您喜欢。

可这鱼是你的嘛?你这是偷,我妈从小就教我别人的东西,即使一根针也不要去拿。偷东西受到法律的惩罚这不过分吧。

一网下去应该丢的可不止莽子,大渡口那个公园里有很多大锦鲤。他们一网网了很多,这些鱼可不便宜。

话说这种有颜色的鱼应该都不会有人想吃吧,所以他们网来干什么了,大家都心知肚明。

这是我淘宝上搜到的价格,20厘米以内的就要168,越大越贵,75厘米到85厘米的要1万。大渡口公园里绝大多数都是大鱼。

以前大学的时候图书馆前的喷泉里养了3条小的,据说3000块一条。所以当我第一次看到大渡口公园的鱼时也小小震惊了一下,当时就是感觉这池子里挺多钱的。

他们捞了多少?估计一网下去上百条是有的,100多条那就是100万左右?偷窃价值100万要怎么判?

现在我就希望公园能够好好核查一下到底丢了多少鱼。



user avatar   qi-hai-luo-xi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可以在池边立个碑,碑文就写

2020年,有四人,姓名,贪吃,酒后性起将此地一条十多年的鲤鱼‘莽子’捕捞吃掉

清池有幸养鱼灵

白石无辜刻污名


user avatar   po-piao-piao-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努力工作,年收入突破百万。我楼下小卖部老板眼红了。

他说他每天7点开店,晚上10点关店,工作时间比我长,收入却比我低,这不公平。为此,他甚至发展出了一套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要求将卖给我的可乐从一瓶2块钱涨到100块钱。

他说之前他受太多委屈了,等他觉得委屈弥补回来了,他会把价钱降到一瓶4块钱的。但想像原来一样2块钱一瓶那是永远不可能的。

我默默想了一下,走多一百米,用2块钱在另一家店买了一瓶可乐。

这件事被小卖部老板知道了,他生气了,他跑去骂另一家小卖部老板,骂他不尊重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并且在我家楼下贴大字报隐晦地骂我。

你说我为啥讨厌他?

我不只讨厌他,我甚至想报警呢。可惜警察说这事他们管不了。

……

这件事还有后续。

后来,小卖部老板人权组织找到了我,跟我说我楼下的小卖部老板的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不是正宗的,他们才是正宗的。

我说,那你们的是怎么样的?

他们说,我们卖3块。


user avatar   xiao-guo-zi-88-56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努力工作,年收入突破百万。我楼下小卖部老板眼红了。

他说他每天7点开店,晚上10点关店,工作时间比我长,收入却比我低,这不公平。为此,他甚至发展出了一套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要求将卖给我的可乐从一瓶2块钱涨到100块钱。

他说之前他受太多委屈了,等他觉得委屈弥补回来了,他会把价钱降到一瓶4块钱的。但想像原来一样2块钱一瓶那是永远不可能的。

我默默想了一下,走多一百米,用2块钱在另一家店买了一瓶可乐。

这件事被小卖部老板知道了,他生气了,他跑去骂另一家小卖部老板,骂他不尊重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并且在我家楼下贴大字报隐晦地骂我。

你说我为啥讨厌他?

我不只讨厌他,我甚至想报警呢。可惜警察说这事他们管不了。

……

这件事还有后续。

后来,小卖部老板人权组织找到了我,跟我说我楼下的小卖部老板的小卖部老板人权理论不是正宗的,他们才是正宗的。

我说,那你们的是怎么样的?

他们说,我们卖3块。


user avatar   yzks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是一名基层派出所民警。

可以说当今中国警察普遍羡慕美国警察可以采取暴力手段绝对的镇压不法分子。

但是,不得不说,这次这位美国警察,太过分了,不仅是过分,而且我的理解是那已经构成了犯罪行为。那黑人已经制服了就可以正常上拷带走了,没必要一直压着脖子压那么长时间。没能置身其中不知现场那美国警察的所思所想,反正我个人挺不理解他为啥那样干的。

只能说无论什么地方,无论什么行业,只要是人的社会,都有像样的也有操蛋的吧。

_________此处为分割线 _________

以下为统一答复评论中有些人质疑的我所讲的羡慕二字。

能够出现这种质疑在我料想之中,因为中国警察也有过过分的时代,据我所知就是在七十八十九十年代,就如同地痞流氓,看谁不顺眼就能打谁对老百姓而言没王法可讲,那时候的警察说好听点可以说是威风凛凛说难听点儿是横行霸道。

但我想表明的是,时过境迁,现在的中国警察无论是受舆论约束还是因为法治社会建设制度规范都已经变得逐步文明与规范起来,起码我认为从我们现在开始从公安司法院校毕业参加公务员考试考进来的新一代警察已经具备新的面目,当然不可否认的是在这个行业内目前仍然存有历史的顽疾,仍然存在着臭虫,但我已经讲过无论什么行业都有操蛋的吧,这是个人问题,不是群体问题。相比之下,拍拍良心看,现在的整个警察队伍比照曾经确实过分的年代是不是已经是天地之别,问问曾经真正挨过曾经年代老警察欺负的中老年人就知道了。

为何会说起羡慕,因为警察每天面对的人群,大多是三教九流之辈,没有武力加身,很多事情在处理上警察显得软弱无能,说白了,好人谁没事儿上派出所转悠啊都忙着自己的生活呢,警察打人这句话,我们常常听到,但是但凡有点脑袋的人都能想明白,警察会闲着没事儿干把那在家里消停待着的遵纪守法的人抓起来暴揍一顿吗?

以上言辞不免更会有人质疑,请允许我解释,武力,当然不可滥用,我所说的羡慕不是羡慕美国警察的随意滥用武力,而是在合法范围内准许在对方不听从警察指令时动用武力,现在确实有人民警察法赋予了相关权力,但实践中现在的中国警察并不能或者说不敢执行人民警察法里的所有权力。拿防疫工作举例,卡口的工作人员在让出入的人员扫码登记时,就会有不愿意配合的人,然而这些不愿意配合的人可会知道工作人员的所做所为是为了整个社区的稳定安全,因为这整个社区包括了这名不愿意配合的人啊,在这个时候是否应当对其进行武力控制来保障其他居民的安全呢。同理,警察盘查也好,调查也好,总会有那些不愿意配合的人,自我感觉良好认为自己没问题所以警察不必要对其进行盘查所以就不配合,而警察当看到对方不配合时会以什么视角审视,难道要说谢谢您的不配合吗,万一这不愿配合的人真背着案子呢,那便是对更多的人民群众的不负责任。因此,我要说,民众的素质如果真正达到了人人互相敬重路不拾遗夜不闭户的文明程度,要求警察绝对文明不要有暴力举动,一点问题没有,一味强调了警察不该暴力执法而分毫不过问被执法对象自身是否存在问题,是不是看问题的角度些微的片面了些。

请注意,我说羡慕里的那句话尾巴实际已经表明了,羡慕的是暴力手段对不法分子的镇压,可不是对遵纪守法的百姓也要肆意妄为。例如像给群众办个身份证居住证之类的业务,警察当然应该热心服务。但当面对泼皮无赖时,还要笑脸相迎,得来的只有蹬鼻子上脸,警察都不怕了,您们认为这些无赖还有谁管得了。

列位存有异议的同志们,谢谢您们的教诲。言辞中犀利的同志们,谢谢您们的敦促。

让我知道当警察,需要吾日三省吾身。

还想要质疑甚或是骂的您们,若是能让您舒服,骂两句无妨。我不算您辱骂警察。不过是,道不同不相为谋罢了吧。

_____分割线

2020年6月5日22:53 出警在路上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刘诺一大喊「我是中国人」? 
  我已通过支付宝付费向吴声威律师咨讯一件法律问题,己超过42小时,未得到答案,何处去求索? 
  如何看待网站 XiaoZhan.SB? 
  蚂蚁集团的实际控制人为已宣布「退休」的马云,这是出于什么考虑,传递了怎样的信息? 
  「美国老太太把猫咪放进微波炉里致死并把微波炉公司告上法庭胜诉」的案例真实吗? 
  为什么有一些程序员认为开源有助于发现软件中的缺陷? 
  如何看待聋人女生成为亚洲最佳足球门将,但却要靠同时做两份兼职补贴梦想?科技该如何帮助被忽视的人? 
  如何评价尼赫鲁? 
  如何评价蚂蚁财富联合 16 家基金公司发布的「年纪越大,越没有人会原谅你的穷」系列广告? 
  为什么精神病人杀人不判刑? 

前一个讨论
碰瓷的为啥不能被判敲诈勒索?
下一个讨论
有没有推荐的易学的女生二重唱歌曲?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