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热力学定律有可能被打破吗? 第1页

  

user avatar   inversion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稍微偏个题。

当然不能说不可能,因为它不是被证明的定理。

然而,人们已经在各种情形下验证了热力学定律成立。如果有一天它被打破了,一定是一些极其特殊的情况,不使用一些造价上亿的东西不可能创造出来的情况。所以如果打破,物理学界会经历一场大洗牌,但是工程界依然不会有变化。因为这与他们无关。

所以最好别想着有一天打破了热力学定律就能造出来永动机了,能造也是几个前沿的科学家用着大型对撞机造的。




  

相关话题

  相对论真的不可质疑吗? 
  「现代物理学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是真实的吗? 
  为什么相对论(狭义)只需要初中数学和物理,懂的人却这么少?是因为人要保持理性其实非常难吗? 
  功等于力乘以位移能反映什么外推到其他方面事物的哲学普适道理? 
  如果实验数据可以被多个函数拟合,怎么确定哪个函数是正确的规律? 
  冰在亚光速飞船中飞,要一小时融化,飞船从地球发射一小时,由于时间膨胀地球人看到冰未化,那冰有没有化? 
  光速和时间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说达到光速时间停止? 
  为什么相同条件下的热水比冷水先凝固? 
  男生撒尿最后如何避免尿溅到脚上? 
  在地球大气层边缘引爆核弹会对地表有什么影响?? 

前一个讨论
9年义务教育教授的都是知识,有没有教授分析和研究科学问题的方法?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证明下列复分析相关等式?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