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该不该为了外国男朋友定居美国? 第1页

  

user avatar   yi-zhi-zhu-ding-lou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上热榜了,再更新一句:

题主你说:"我的理想工作就是大学教授"。我就不吐槽我的理想工作和我现在的工作差异有多大了,就说一句现实的话,你27岁才读一个211的博士(假设这个是非985的211,认为你的本科也不是985),凭啥觉得这个基础去美国再读一个博士就能在指定地点的美国大学(你老公所在或者附近的大学)里拿到教职?你知道这是什么难度系数的挑战吗?退一步,如果你不去美国读书,你觉得你靠你现在这个博士,在国内能在母校以外拿到TT的AP吗?莫非美国的博士学位能逆天改命?如果你说的这个是个现实可行的方案,全美国的大学教授就全是中国人了,世界上为啥还存在千老和火坑专业。

我认识的唯一一对AP夫妇,夫妻是专业TOP 5的博士,最后为了在一起,去了100名左右的学校做AP,这还是其中一个是大牛门下的半学术新星所以学校给解决的配偶位置,这种位置学校为了招人连你的竞争对手都全是混合双打+统一打分。建议去找人问问一般每年放出这种双AP坑的大学期望的申请人都是些啥神仙。所以你如果真的想做美国大学教授又不想做牛郎织女,除了你自己要优秀,你老公最好不仅仅在你的眼里非常优秀,而且在别的PHD眼里也要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优秀才行。

TT AP坑,说难也不难。但是双TT AP坑,你想一下,刮出一个"再来一瓶"可能是不难,连刮出2个"再来一瓶"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原答案==============

感情的事我不评价,现实的东西我给你分析一下。假设你说的内容都是准确的,伊朗男朋友没有骗你(假设你一个女博士智商在线,没有被骗):

他已经在美国找到大学的教职工作,很快就会入职。因为国籍问题,他需要拿到美国的绿卡甚至公民身份,这样需要很多年。

他一个即将入职的大学AP,或者就算不是AP的教职,应该是走EB1A(至少也是NIW吧)。就算现在面试慢一点,2年内绿卡也绝对下来了。等国籍做什么?

我是个思想相对传统的女生,重家庭,但是也希望自己经济独立,有理想的工作。国内博士毕业之后我大概率能够找个不错的工作,那我该不该因为这段感情再读一个博士?

伊朗国籍的绿卡没有排期,应该可以直接485。所以如果你们结婚,等你国内博士正式毕业,EAD早就下来了,那就是直接拿EAD可以工作。既然你在美国访学过,我假设你英语没有问题。我看不出有什么理由你一定需要美国再读一个博士来也找大学的教职。双AP是很麻烦的事情,我朋友里面只有一对夫妻是PHD毕业以后能同时在同一个学校AP的,现在tenure了想再换工作又开始头疼,因为非常难找到学校会接受同时两个夫妻AP(还是非大牛的tenure)。除非你是非常牛的那种学术人才,不做教授可惜了,看起来又不像。

和伊朗男生结婚、却要留在美国生活(至少短时间内是这样),未来会不会有签证等方面的风险?

事实上,你就算和他结婚,也是短期内在中国(博士先毕业),等EAD卡下来再去美国。EAD+AP卡的话,理论上签证和工作都不会有问题,除非主申请人打算借机控制你(这种情况下,请咨询律师)。不过我建议你把自己详细的问题写下来去咨询一个美国的移民律师。不要舍不得花钱。

有文化差异的我们究竟会不会在柴米油盐中逐渐平淡?这一系列的问题总是让我在我们非常好的时候觉得有再大的困难我们也能一起克服,在吵架的时候又让我觉得我为何要给自己的人生增加这么多额外的压力。

综合上面几点,如果他真的像你说的那么喜欢你,你也真的那么喜欢他的话,你们根本没有必要那么纠结。我大胆的猜一下:他不想支持你的绿卡,也就是说他起码没打算在你到美国稳定下来之前结婚。所以你们才用国籍这个问题来催眠自己进行拖延,否则他至少有2年时间可以把你加到绿卡申请上,让你短期内就拿到绿卡,而且在那个之前就合法工作。而且他是否打算负担你的财务状况?

南亚和中东的男性和国人的三观确实差异极大(我不太爱用三观正确这个词),对很多事情的处理方式和标准很不同,我的建议是你既然来问,我的建议是:分了吧。

PS:才注意到年龄问题,他35岁才读了博士毕业,才拿到AP offer,那非常优秀个鬼啊.......

PS2:有人说我上面这句话不nice,我想说,如果一个三和大神评价这位伊朗男博非常优秀,我觉得可能没毛病。一个女博士评价一个男博士非常优秀是要放在在博士标准里来说的。


user avatar   zou-yu-tong-1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的外国男友是不是告诉你:美国只要同居就算结婚了?

我大概率肯定你被骗了,因为这怎么看也不是最切实的办法。

@2-20滑膛枪等96人 所说:

“你走H4身份就行了,

到时你男友递绿卡可以把你列成受益人, 递485的时候你调整身份拿卡”


我补充举个我留学时身边的例子,某大哥是我在美帝的博士生学长,5年还未毕业那种(美帝博士可以读很多年),他都能通过F2 签把国内老婆带过来的。

连F签,J签都可以家属的。

不信,你就自己回忆一下:你入美国海关时,是不是经常见到(也是被要求)一家人,一起交材料过关

总之还是那句话:对方如果诚心要跟结婚(拿marriage license的那种),哪里还需要你自己去通过申请美国博士来获得签证身份?

(刚搜来的 肯特郡 密歇根州的 结婚证)

最后还是回到我开始的那句话,你男友是否说过(骗过):美国只要同居就算结婚了?


这类骗局,最近线下咨询我的就不下十个了,放心你们尽管说,我这里肯定守口如瓶。


user avatar   huo-gu-itpang-z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相关话题

  为什么冷战时期美国一定要保住西柏林? 
  如何看待特朗普挪用资金建边境墙被裁定违法? 
  外交部宣布对美国和加拿大有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制裁,释放了哪些信号? 
  如何看待以色列前军官首次承认以方参与暗杀苏莱马尼? 
  为什么近代留日学生回国后喜欢闹革命,留美学生回国后多搞教育和科技? 
  中国超越美国后,世界会发生什么变化? 
  为什么美国一部分底层民众反智? 
  美国会不会像唐朝一样突然就衰败了? 
  美国的衰落已经注定了吗? 
  为什么给美国总统站岗的是海军陆战队的士兵? 

前一个讨论
社会学和心理学角度上来说,为什么暴乱会有如此强的「传染性」?
下一个讨论
如果Uzi在4月份合同到期后就此退役,会给LPL带来哪些影响?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