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出国读研真的是这个时代必须的吗? 第1页

  

user avatar   ning.mao.wils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没做过实验,但我比较赞成

@慧航

所写的那段话,仅就收入而言,收入高低确实和是否出国相关性不高,举个例子,类似兰州这种地方,除了自己做生意的,一般人靠上班可以保证体面收入的就两个单位,烟草公司和电力公司。换到杭州,靠上班想多挣钱最稳妥就是程序员。也就是说,如果你最在意的是收入,那现阶段看来最关键的就是行业,很多行业需要较高的专业技能,这个国内可以提供。

但如果把人生追求稍微调高点,就会发现人除了为高度奋斗,也为宽度和跨度奋斗。财富是多和少的问题,我们把它放入高度,当获取了一定财富后,人不是说追求就停止了,人会有新的需求,例如扩大认知,增加宽度,而出国很大程度上,就是在解决第二个问题。这时你就会发现,人生其实和盖楼一样,如果宽度不变,其实高度是有瓶颈的,真想进一步提高高度,必须先改变宽度。


user avatar   shuo-shu-44-1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祖国要统一,为什么要做出一些不利于统一的事呢?
user avatar   renjian-buzhide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来说一个朋友圈的一个泥石流。大家都在秀录取通知,然后我班有个同学手误点成了拒绝,于是他发了第一条朋友圈。

之后,他给老师打电话。老师告诉他,重新报一次填别的专业,但哈工大给他拒了…于是他有了第二条朋友圈。

我们已经要笑疯了。


user avatar   li-yu-68-8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就是题主所说的“top100”硕士毕业,进了一家小公司,同事都是二本三本的本科生…

如果是本科毕业的那会儿,我会觉得这些人肯定不如我,我可是985毕业,高考赢家。

出了一趟国,心态反而变得很谦卑,工资低也无所谓,公司小也无所谓,学历再高我也没有工作经历,白纸一张,需要很多很多的学习和积累。

前段时间遇到一个重点大学的姑娘,随时把211挂在嘴上,一看就是大学还没毕业,觉得能用学校门槛和高考分数把所有人分出三六九等。

其实不是这样的。

我觉得我出国最大的收获,就是放下了对他人的偏见,对世界充满好奇,要自信,也要谦卑。我现在可以为了理想,爱好,知识,这些很虚的东西,放弃很多物质上的享受。

我以前是个很自卑的人。现在虽然周围的人不知道我是海归+硕士,但是我自己知道,我接受过很好的教育,让我觉得心安。

其实这些并不是必须出国才能得到的,只是在条件合适的情况下,出国确实是一条捷径。

学习是为了变成更好的人,而变成更好的人的路,有千千万万条。




  

相关话题

  如何跟国外大学的导师搞好关系? 
  为什么有人考研付出了巨大努力,还是成为炮灰? 
  读现当代文学研究生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考研会歧视第一学历吗?(第一学历初中)? 
  考研复试中有哪些话是老师一听就很讨厌的? 
  为什么现在美国新冠确诊病例五百多万了,医疗系统还没有被击溃? 
  普通计算机硕士如何出国读博? 
  哪一刻让你觉得想读个博士学位? 
  本大本科但gpa偏低如何申请美国top30研究生? 
  如何评价 2022 法硕专业课难度? 

前一个讨论
英国到底哪里糟糕?
下一个讨论
2018 年后,你还会回到北上广深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