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李国庆拍卖自己一小时的午餐时间?如果你拍下,你想和他聊点啥? 第1页

  

user avatar   jiang-nan-xiao-b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好家伙,李国庆午餐的拍卖价是10亿元。

按照孙宇晨3000万买巴菲特午餐来算,够上孙宇晨和巴菲特吃上30顿午饭。



也就是孙宇晨和巴菲特吃上一个月的午饭,才能抵得上李国庆这一顿。


这顿10亿元的午餐是什么概念:

  • 相当于当当网两年的盈利,
  • 相当于巴菲特30顿天价午餐,
  • 相当于一个年薪50万的人连续上班2000年。


那么问题来了,要和李国庆共用午餐,该聊什么才能赚回票价呢?


那我们就以巴菲特来做对比:


全世界都知道,巴菲特共进午餐相当于是一个全世界级别的营销机会,拍卖前后势必会引起无数媒体的曝光,就仅仅是这个全球的性曝光效应,都能在短时间内对个人,或者是背后的企业,操作的项目起到正面效应。


按照游戏规则:


参与者最多可以邀请7位朋友与巴菲特共进晚餐,可以向巴菲特提出一系列问题。

但有一个问题不能问巴菲特:下一步的投资对象是谁?


那么这个价值仅为李国庆1/70的午餐 ,又能给李国庆什么灵感呢?


李国庆的说法是这样的:


“将拍卖自己的一小时,竞拍成功者可以一起聊聊读书感悟,创业故事和人生经验。“

”起拍价为1000元。”


很明显,也限制了主题对不对?

餐桌上的话题要围绕着读书感悟,创业故事和人生经验展开。


我们可以问什么?


提供几个思路:

1、有什么推荐的书看?

2、孙宇晨如果要买你的午餐你会给他机会吗?

3、你为什么卖午餐不卖晚餐?

4、如何缓解夫妻矛盾?

5、如何平衡工作与家庭?

6、如何在怒火攻心的时候克制住当场摔杯子的冲动?

7、如何强身健体?

8、如何以掩耳不及迅雷之势抢公章?

9、你为啥说完罗永浩又自己上?


但话又说回来,李国庆卖午餐,肯定不会只是想单纯的分享人生经验。


俗话说得好:让普通人花钱买成功人士的经验,是成功人士的成功之道。


在罗永浩直播带货之后,李国庆曾经这么说:


“一个企业家做自媒体、挣广告费或带货,觉得很荒唐。我的粉丝一点不输罗永浩,但我不会去带货。老有人要给我广告费,我这么多年就拒绝收广告费。中国的知名电影演员广告费和片酬是一半对一半的,要挣这个钱,其实是自毁形象。”


他还说:


“价格便宜是直播带货最大的杀手锏,这对消费者来说肯定是好事,但是对品牌商来说是坏事,因为销售总量没有增加。便宜也只是短期的,如果大家都关注这个点,那直播电商不会塑造伟大的企业。”


照这么说,直播就是他瞧不上的东西了,所以是没法聊的。


我妈总和我说:不要看一个男人说了什么,要看他做了什么。


我深深的记在了心里。


当初看不上直播的李国庆,如今自己却也加入淘宝直播。

虽然卖的是自己,但从本质上来说还是逃不过“真香定律”,前后「自我打脸」。

这次的直播,估计李总免不了要念早晚读书的会员卡和图书广告,卖个货可还行。


不仅仅是李国庆拍卖午餐时间,俞渝也被发现入驻了淘宝直播注册了相关账号。


两个人一个在13号,一个在17号,我看这两人后期很可能会有大动作,现在这个闹剧就是个铺垫。



无论怎么说,一个人要是做了自己之前并不喜欢的东西,只能说明一个问题:


走这一步,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或许对于他们来讲,直播就是自己打翻身仗的重要一步。


高端点营销的目的从来不仅仅只是交易,更是建立他个人的一个品牌。


直播做得好,诶,你这人不错,做的事业应该也靠谱吧,企业品牌形象掰回来了。

直播惹人喜,诶,电商带货赚钱也不是那么困难的事。


罗永浩一晚上都赚到了3000万,我上肯定也行。

直播时打动屏幕前的观众,让大家觉得你不错,仁慈点对待你,往好了夸。

岂不美哉。


就我而言,我最关心的问题倒不是李国庆在餐桌上会谈些什么、他的午餐会卖多少钱、谁买他的午餐,而是李国庆俞渝两人接下来,还会过些什么招?


其实要是俞渝买了李国庆的午餐,两个人坐下来好好谈谈也行,就是俞渝问李国庆公章怎么办的时候,别当众摔杯子就好。


可能这次午餐后,李国庆会有这么一条致富之路:


他可以直播卖杯子,摔不烂的那种。


说到动情处,当众表演【一个杯子连摔了20遍连一个角都没磕到】,就这杠杠的质量说不定会引起直播间哄抢。



接着,段子手出动,“李国庆摔杯子”的表情包也会横空出世,趁此还能小火一把,赚个图片版权费,主要是人物形象要刻画的深刻,让大家记住。


再之后,可以出本书分享自己的经历《我卖出的第一顿午餐,价值10亿》

具体讲述他和买方在这1小时内是如何聊的,这个朋友交的值不值。

聊天的内容还可以在早晚读书上买个会员卡终身回看。


开玩笑,开玩笑。


话又说回来,如今的网友不傻。

人们或许会因为天马行空的新闻关注你,

但想要让别人认可你,喜欢你。

最大的前提还是真诚和人品,能否为别人谋取利益。


否则在信息节奏飞快的当下,这被拍卖1小时午餐的热搜,

可能只需要半个小时就会被大家遗忘。




  

相关话题

  为什么segmentfault不愿意接受问答质量的下降? 
  如何评价俞敏洪「中国女性堕落导致国家堕落」的言论? 
  如何评价明德先生? 
  现在大公司都有哪些注重于隐私保护的技术? 
  不差钱的生活是什么样的? 
  为什么电视剧喜欢以大城市白领为背景? 
  为什么现在那么多年轻人不珍惜自己的生命? 
  如何评价这句话:“社会需要科学来进步,而社会需要不科学来维持。”? 
  除了抽烟,人们还有哪些广泛存在的有害无益的生活习惯? 
  官方通报「家长自费百万建天桥」要过街天桥 30 年广告经营权,被拒绝后依然捐桥,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前一个讨论
如何以「我穿越成了一个小妾(或通房丫头)」为题写一篇小说?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英雄联盟》iG 上单 TheShy 频繁在比赛中使用射手英雄打上路?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