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果蚊子被彻底灭绝,对生物链有什么影响?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蚊子被彻底灭绝对野生动物没有值得测量的影响。

没有只能靠蚊科生物传粉的植物,只有极少数花的传粉对蚊子的依赖超过5%。

没有只能吃蚊科生物而无法消化其它东西的动物,大部分夜行食虫动物的食物里只有2%是蚊子。

北极圈的哺乳类数量受到诸多因素的限制,不会因为北极的大蚊群消失就泛滥成灾,也不会说没蚊子就不用迁徙了——它们得先问问人类手中的枪。

在10天内就会有其它生物开始填上蚊子留下的空位。其实现在就有许多昆虫和蚊子非常相似,就差个吸血的嘴,例如摇蚊——它和蚊子其实都不是一个科的,在谈净化水质之类东西的时候却时常被人把它的功劳交给蚊子,成虫也经常被人当做蚊子拍死,真冤呀。

但蚊子的离开对人类会有影响。蚊子通过传播疾病每年击毙约72.5万~75万人,超过了人类通过犯罪每年击毙的约47.5万人,是最擅长击毙人类的动物。蚊子在非洲传播的各种疾病造成的损害足有一些国家GDP的1.3%。在蚊子告别之后,世上会有更多的黑人,更少的青蒿素等抗疟药需求,更多的敞开式化粪池,更贵的湖畔楼盘,还会有很多的灭蚊用品工厂被迫转型、裁员或关门大吉,这些工厂主要在中国——这对我国的左派和右派来说都不算什么好消息。

其实现实中人类会想要去灭绝的蚊子也就是吸人血的库蚊、按蚊、伊蚊之类。

至于“地球到底有多大事”,你得谅解地球一下:地球生物全部灭绝对地球来说毫无所谓。


user avatar   kong-jian-duan-d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可能高达世界观里各国都是毛子范儿的粗制滥造吧……

毕竟二战毛子战斗机是能搞出原型机试飞最高时速能比量产机快七八十公里的事儿……




  

相关话题

  为什么身体状况在衰退的成年人却可以生出细胞结构上相对年轻的婴儿? 
  自然界河鲀的天敌是什么? 
  把猫的胡子剪了,会对猫有什么影响? 
  为什么有些人怕软体动物? 
  烟草对身体健康是否存在积极作用? 
  求图中野生植物的名称? 
  「睾丸是和大脑最像的人体器官」这一结论有什么实际意义么? 
  细胞分裂的过程可以无限进行下去吗? 
  请问偏害共生和寄生有什么区别呢? 
  未来想从事合成生物学的话,本科/研究生应该学些什么东西? 

前一个讨论
女人可以不用上班吗?
下一个讨论
怎么说服妻子结婚不办婚礼了?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