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不以生物学角度判断一个人是人?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验证码等反向图灵测试可以在不检测生物学身体的情况下检测“人级别的认知能力”。表示验证码的“CAPTCHA”是“Completely Automated Public Turing test to tell Computers and Humans Apart”的首字母缩写。你也可以考虑“隔着一堵只有一条缝的墙递纸条,在纸上写写画画,哪怕语言不通也能看出对面是还算正常的人、有点毛病的人或小孩、非人生物或认知能力严重受限的人什么的”。

注意现有的验证码经常对残疾人不友好,让他们感受到非人化级别的强烈歧视。

婴儿是认知能力严重受限的人。现代社会很少有需要在不看婴儿的外观的情况下判定他们是不是人的场合。




  

相关话题

  病毒必须依赖有细胞结构的生物才能生存?死细胞有没有细胞结构? 
  怎么能证明我们是生活在《黑客帝国》中的世界? 
  从达尔文进化论来说,人是由猿猴进化而来的,在进化过程中生物应该是越来越适应环境才对,? 
  这个青蛙眼睛长在嘴里的图是真实的吗? 
  DNA连接酶2? 
  嘌呤属于营养物质吗? 
  为什么一神教的可以公开贬低其他人? 
  相对于宇宙,地球如此渺小,人类甚至可以忽略不计,我们所做的一切又有什么意义? 
  如果永生人类细胞「海拉细胞」泄露了会有危险吗? 
  有性生殖有哪些缺陷? 

前一个讨论
如果广式叉烧在烧制之前的腌制等工序中不加糖做成咸口的会怎么样?
下一个讨论
在生物科学蓬勃发展的今天(如衰老密码发现、神经细胞可逆、异体移植成功),我们能否在2050年实现永生?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