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越南为什么能比较好地发展经济? 第1页

  

user avatar   lin-xi-63-55-1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越南在经济领域最大的成功,即加入了美国主导的自由市场体系。所以越南能够在经济领域有所建树,最重要一步的就是选择同美国和解,让美国接纳越南。

1995年7月12日,美国总统克林顿和越南总理武文杰共同宣布,美越两国关系正常化,并正式建立外交关系。2007年,美国与越南签署「贸易与投资框架协定」(TIFA),2013年美国同越南建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深化双方合作。

在加入美国主导的市场体系后,越南积极推行革新政策(Chính sách Đổi Mới),扩大对外开放,积极接纳韩国、日本、台湾和其他东盟国家(主要是新加坡)的投资,建立起完善的制造业产业链。

越南共产党提出了三大发展目标:建设现代化的基础设施、培训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保护环境可持续发展。

在越南投资展开业务的日企6190家、韩企7340家、台企5530家、港企970家、星企1560家,外资构成了越南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核心动力

得益于美国为首的自由世界对越南开放自身市场,越南有机会进入到全球最大的消费市场分一杯羹。在2019年,越南对美国和欧盟的出口额增长超过40%,是当前经济全球化的最大受益者。

虽然越南与自由世界国家在意识形态、价值观和民主方面有许多分歧,但欧美跨国资本并不会跟赚钱的机会作对。欧盟、美国、韩日台的经济支持和政治声援,显然是为了让越南民意更符合世界民主潮流,从而拥抱民主主义价值观。

越南在经贸方面的诸多成功,是由于政府对民营经济的大力扶持、对外资的开放优惠、对低效国企的全面改革,大大促进了越南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越南当前甚至面临劳动力匮乏的问题:越南的失业率自2014年起长期低于2%,甚至一度跌破1.5%。全球的产能都在疯狂的向越南集中,这让越南有些吃撑了。目前越南对制造业的吸纳完全取决于他们的劳力上限,想吃多少都行

为了同美国搞好关系,越南做了许多努力,扭转了长期反美宣传的后遗症。2014年越南有76%的人对美国有好感,到2018年则提升至82%,目前应该高于85%。越南正在全面成为亲美国家

经济与政治是不可分割的,越南共产党作为苏联遗产的一部分,在苏联瓦解后立刻拥抱资本主义和自由市场。放弃了低效臃肿的计划经济,鼓励市场经济,才换来了今天越南国民经济的发展。

全球所有的富裕国家都是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才能维持自身的发展,只有资本化市场才能让越南摆脱贫穷。

越南选择的道路被证明是正确的,深度融入全球供应链和自由市场,才能让整个国家获得长足的发展。




  

相关话题

  中国的房价这么高,很大一部分原因是政府地价高,为什么却只限购,而不从降低地价着手? 
  江苏无锡一女子深夜上班途中失联至今未找到,其母亲称「女儿进入本不该路过的小区后消失」,具体情况如何? 
  如何看待媒体发文「十问中国经济」关注社会热点话题?文中哪些信息值得特别关注? 
  为什么B站的越南UP都只会发布关于被拐卖的越南新娘的视频? 
  苏联在建国之后是如何迅速实现工业化的? 
  人工智能(AI)真的会带来大规模失业吗? 
  如何反驳“为什么有的人宁愿在澳洲刷盘子,也不愿回国?”这种思维? 
  形成07牛市各方面的原因? 
  美国为什么能吸纳全球的人才为美国服务? 
  乌总统办公室称乌方已准备好与俄罗斯开启谈判,但需要得到安全保证,这传达了什么信号?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网络上追捧日本贬低韩国的行为(围韩救日)?
下一个讨论
国外的女孩子喝冰水,他们的妈妈不会跟她们说对身体不好容易宫寒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