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月薪稳定,税后月入五六万,这个工资在北上广算什么水平? 第1页

  

user avatar   babyquant 网友的相关建议: 
      

私企想维持到退休很难的。

之前跟几个阿里、蚂蚁、腾讯的中等级别的人聊过,阿里P8,蚂蚁P9,腾讯T4.1等。

他们年入肯定不是6、70万的,都2、300万的水平。

但普遍觉得撑不了几年,动不动晚上10点还开会的。

如果是体制内,比如副厅正厅级别,全部加起来一个月5、6万,那么维持到60岁肯定没问题。

或者自己单干的,业务稳定,不求扩大规模,那么也可以。

私企打工的逻辑在于过去的功劳都不算,人家只看未来,未来没价值,或者有可以替代的人,那么就踢了。

说实话,企业里可以替代的人很多的,都是螺丝钉。

但如果自己单干,做一个小业务,那么还是可以稳定的。

比如小区内的小卖部,公园里的小卖部,只要人流稳定,收入也稳定,规模当然也无法扩大就是了。

自己做其它小生意也一样,很多时候,其实竞争没那么大。

打工的竞争反而是最大,中国最不缺想打工的人。

其实北清培养的很多也是打工壬,哪怕专业水平高,人也聪明,当然也努力,但思维就是打工壬思维。一定要别人每个月固定给他钱,不敢冒险,这就是打工壬思维。

有人说自己干风险大,但这些需要平衡的。没人叫你一股热情裸辞单干。25岁开始打工,一直到45岁,如果都是同一个公司,那么其实自己综合能力很弱的,可能离开了平台就不行了。类似思科裁掉的清华码农。

但如果一边打工一边留意其它赚钱机会,能赚就继续做,不能赚就调整,工作也不会太耽误。如果自己的业务可以起来,甚至取代原来的收入,那么就可以辞职;如果不能取代,就继续干。多摸索多尝试总会有出路。

很多人容易被资本家洗脑,比如要专职自己本职工作,努力了有成果了升职了比你自己单干赚更多。但我说了,要考虑风险和收益。许家印卖房当首富,为何还要卖水卖车卖保险?因为房地产也是有风险的。打工壬也好,资本家也好,这点是相似的,都是要规避风险,分散化收入来源。

投资买公司也一样,比尔盖茨占微软股份只有1%了,其余钱都分散了,每个公司只占一点,每个公司他都没有控制权。因为如果一个公司占多了,人家就想吃掉它,反正比尔盖茨的钱在,先把他榨干了再说。比如一个公司100亿美元,比尔盖茨买80亿,那么公司的领导肯定想着榨干这80亿我也发了,不会好好干了。


user avatar   pansz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都不买,买国债,存结构性存款。通讯录里哪位有钱人要是愿意带带我,我就入个股。100万能买房我早就买了,我好歹月薪上千元人民币,工龄十几年,100万的房子我啃老就买了。买车……工作地点2006年就没有停车场了,班车通常半小时内能把我送到。


user avatar   ren-yi-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夫妻一方限制另一方消费属于家暴


user avatar   wang-hao-5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共产主义政党长期治理的喀拉拉邦在印度处于人类发展指数的前茅,这就是共产主义对印度的影响。

印度及印占藏南、印占克什米尔的人类发展指数


另外,南亚人是非常非常喜欢取经名的。这也是一个地域特色了。




  

相关话题

  想知道全年无休工作的人,到底靠什么坚持下去?为了钱? 
  医闹仍然较为频繁,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医生愿意去一线奋斗? 
  单位一起工作的同事做事总出错,我不想替她背锅,该怎么办? 
  医院对医保病人的真实态度是什么样的? 
  脑CT 扫描和磁力共振成像MRI 有什麽优劣差异?怎麽决定什麽时候用那个? 
  大家是怎么看待“现在的医生没有仪器就不会看病”这句话的? 
  女方各方面都不如男方,相亲后没见过几次,男方谈结婚,女方想嫁,这样可靠吗?算是高攀高嫁吗? 
  想在上海戴隐形牙套,有好的品牌和医院医生推荐么? 
  职场中遇到自己搞不定的事,而同事又不是很情愿帮你该怎么办? 
  领导接二连三提拔我的下属,意味着什么? 

前一个讨论
哈利波特为什么之后称伏地魔为神秘人?
下一个讨论
英媒曝C罗对队友不满,这是为什么?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