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天津塘沽爆炸事件中医院产生的费用谁来负担?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所在的医院感染科全国知名,前两年禽流感最猖獗的时候,我们医院收治了全省大多数危重病人。

重症禽流感的死亡率可以跟当年的SARS相当,治疗起来那可是相当棘手。

双肺迅速感染,呼吸衰竭,上了呼吸机都不行,还要ECMO,各种烧钱的玩意,在病情峰回路转之前,不这样烧钱就等着烧人吧。

感染科的同事跟我说,重症患者每天至少要花一两万块,否则别想救活。

最终我们医院出色地完成了救治工作,患者的死亡率全国最低。

每个病人保守估计花20万吧,这还是最保守的数字,总共患者数量超过50个。

政府部门在疫情最危急的时候,严令我院及时收治,全力治疗,并声称治疗费用全部政府买单。

在新闻报道里,成功控制疫情功劳最大的是谁,你猜?

等到危机过去了,钱呢?不知道,到了年底,有关部门还在研究,还在审议。

就在年底的时候,政府领导们表现出了高超的政治智慧。

报账,什么报账?财政紧张啊,以后再说吧,我们先来开几个会。

总结会,表彰会,感动XX年度颁奖晚会。

给你们几个大奖,突出贡献奖、科技进步奖、感动XX十大人物什么的(大致如此)。奖杯和红本本证书拿好,合个影,咔,拿去宣传吧。

什么,还是想报账?那就再给你们几个XX好医生、好护士的称号(也是大致含义)吧。

别不知足啊,散会!

医院领导们当然懂得这套规则,又不是头一回跟有关部门打交道,要啥自行车?

要是惹得政府领导不高兴,那还得了?

医院内部消化吧,所有员工的年终奖少发一点不就有了嘛。

(作为全省业务收入最高的医院,年终奖还不如某些市级医院,这种事我会乱说?)




  

相关话题

  《自然》报道二甲双胍可逆转生理年龄,意味着人类有望「返老还童」吗? 
  如何评价钟南山有曼巴精神这种说法? 
  2020 中国医院排行榜(复旦版)发布,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有什么在北京儿童医院排队挂号就诊的经验? 
  如何评价「医生为了赶到医院抢救病人,连闯五六个红灯」这种行为? 
  大学校园是否已成为艾滋病的高发地和重灾区?那艾滋病的传播到底有多严重? 
  石家庄和天津哪个地方发展更好一些? 
  如何评价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关于「一滴血就可以测癌症」的报道? 
  侧着趴在桌子上为什么老是会流口水? 
  3 月 15 日意大利一天新增 368 例死亡,报纸讣告 1 页变 10 页,意大利疫情能控制住吗? 

前一个讨论
美国军队真的像电影里面那么轻松活跃吗?
下一个讨论
首次约女生出来应如何安排约会行程?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