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太阳系内除了地球,对人类来说最宜居的天体是哪一个?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天体(astronomical object,也称为celestial object),指处在可观测宇宙中、经科学确认其存在的物体或结构。

太阳系内除了地球,对人类来说最宜居的天体是国际空间站。现在就有人居住在上面。

你就说是不是罢。

你说人造天体不算?那就在地球的天然卫星和近地小行星里找的了。

改造月球使之适合人类居住的难度,要大于改造2010 SO16、2002 AA29之类小型的家伙。你在这些玩意上降落几个飞船作为舱室、依托撞击坑搭建几个建筑什么的,架起太阳电池、离心机、藻类农场之类,大概就能让几个宇航员自给自足了。喜欢的话可以搞一搞挖掘、往舱室上盖点小行星物质、将它们的不同部分涂成白色或黑色来产生微弱加速度、展开太阳帆驾驭它们什么的。

这些小天体的光热条件类似地球轨道上的航天器,向阳面地表约100摄氏度,背阴面地表约-150摄氏度,到达和离开它们需要的加速度都很小,在地球和它们之中的一些天体间通航,要比地月之间通航更容易。用离心机转宇航员来产生接近地球重力的效果也是小天体上比较好操作。

2002 AA29的轨道:

2010 SO16的轨道可以参照:

要谈“最宜居”,火星光是能量输入条件就排不上号。离心机和带动离心机的电源放在火星上都比较麻烦。可以参照:




  

相关话题

  如果意外到了另一个具有高等文明的星球,在拥有语言交流的基础上如何向他们表示地球(太阳系)的位置? 
  把木星丢进太阳会怎样? 
  在公共场合宣称说我要炸太阳系违法吗? 
  太阳系中有几个已知的天体具有液态海洋? 
  如果太阳系8大行星都拥有各自的生命,将会发生什么? 
  给你100吨的载荷,并且可以选择其位于太阳系内的任意轨道上,你会选择何种载荷和何条轨道呢? 
  什么样的环境和大气成分能让金星满足人类生存需要呢? 
  行星可以自己形成,而不是在恒星或褐矮星等的行星盘里吗? 
  因姓名顺序导致诺贝尔奖丢失的人是谁? 
  利用现代技术可能将一颗小行星保持在原位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证明矩阵为零矩阵?
下一个讨论
如何在两年内自学完数学专业所有专业必修课程?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