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20-21 赛季英超利物浦客场 2:2 战平埃弗顿,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第1页

  

user avatar   mo-kong-58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得不说疫情对足球的影响非常大。

首先在疫情的影响下上个赛季和这个赛季的赛程安排被逼得乱七八糟。本来受到疫情的影响,球员的训练系统性就大打折扣,加上赛程安排过密,使得本赛季的球员尤其是豪门球员几乎都在超负荷运转。训练不系统,身体还得超负荷运转,那就免不了场上的动作变形。场上动作变形,那红黄牌就真的是满天飞了。

在昨天进行的比赛中我们来看看一些焦点战都有多少张牌。

利物浦vs埃弗顿 5黄1红

那不勒斯vs亚特兰大 3黄

霍芬海姆vs多特 2黄

切尔西vs南安普顿 2黄

塞尔塔vs马竞 5黄

桑普多利亚vs拉齐奥 3黄

国际米兰vsAC米兰 6黄

比勒菲尔德vs拜仁 1黄1红

曼城vs阿森纳 5黄

尤文图斯vs克罗托内 6黄1红

纽卡vs曼联 2黄

赫塔菲vs巴萨 7黄

加迪斯vs皇马 2黄

红黄牌满天飞带来的必然是比赛时间减少,比赛的节奏支离破碎。而且场上22位球员都是活生生的人,都是有情绪的,当红黄牌已经到了能够影响比赛进程和节奏的时候,那场上22人可能踢得就不是比赛,而是带着情绪的报复战了。足球的美妙是在于大家在合理的规则下,用公平的手段追求肾上腺激素的飙升,如果没有合理规则只剩下大家情绪化的争斗,那我为啥不去换台看wwe呢。

其次,疫情之下没有了球迷的“督战”,从球员表现到裁判表现,你都能看到他们的随意性,那种反正你们不在现场也不能隔着屏幕来打我的随意感其实非常明显。球员的随意性根据我前文所说球员的身体状态心理状态还有一些关系,那么裁判的随意性毫不夸张地说真是在摧毁足球这个运动。

没有了球迷社区文化压力的监督,在这个时期裁判毫无压力的成为场上唯一一个掌握“生杀大权”的人,看不看var,出什么样的牌,一切都不是在根据现场的判断,而是根据裁判的心情。当本该有的法治变成了人治,且没有另一种声音来监督的时候,对任何事物都是非常危险的。

最后想说说这个var的问题。var作为一个科技工具,它被人们所接纳的初衷是避免再出现像兰帕德世界杯进球被吹,马拉多纳手球等这种稍微留一点时间就能找到真相的情况。

然而现在的var都快成了左右比赛的杠杆了。裁判的评判也从以前对整个比赛局势的把控,变成了var工具人。感觉现在只要不是绝对碾压的进球比如单刀进球,任何进球裁判都有可能再回看一遍var。于是运动战进球裁判看var有没有越位,定位球进球裁判看有没有远端的人参与犯规或者手球嫌疑,点球进球再看有没有门将提前移动、大禁区有没有人提前移动……

我现在是深刻体会到当初有些大佬为什么不愿意接纳var了,因为人的惰性对工具是会产生使用依赖的,一旦接受了这种依赖的设定,很有可能就会滑下人被工具所奴役的局面,即,以后凡是进球我们都应该看一遍var,大家都干干净净,没有任何规则上、政治上、道义上可以找出毛病的点,那就没问题,var宣布之后大家再整整齐齐的开始庆祝。

又或者像范戴克那个球,哪怕经历了完全不是足球场上该有的暴力飞铲,只要他或者他的队友在在之前一个回合的动作有一丁点不符合var判罚标准,那就只能是范戴克认倒霉……

众所周知是人就不可能精密成机器的,也应该明白世界上任何事没有绝对公平,绝对正义,绝对彻底的。任何运动的诞生都是在一定框架下大家都接受的游戏规则内,所有人在这样的框架下可以参与的活动,而这个框架本身就是具有一定的讨论范围和模糊成分。

可一旦所有的框架没有了讨论余地,没有了交流空间,框架变成了板上钉钉的教条,那么在靠近教条的时候都会成为走向死亡的开始,如今足球的var和足球的规则运用就已经有这种先兆了。

或许这就是疫情之后大家可能会加速进入的赛博朋克世界吧,科技越来越发达,手段越来越多,却越来越缺乏人味,这或许是新时代的足球,但这不是我喜欢的足球。




  

相关话题

  18-19 赛季英超争冠关键战利物浦 2:1 绝杀热刺,如何看待红军争冠前景? 
  如果足坛没有伤病会怎么样? 
  如何看待库尔图瓦对待切尔西? 
  学校里社团活动足球,我是门将,没有任何护膝之类的,手套也没,求教如何能尽量扑掉对手的射门? 
  足球史上有哪些具有标志性的庆祝动作? 
  如何看待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主力降薪近90%? 
  21-22 赛季欧冠小组赛巴塞罗那 0:3 不敌本菲卡,如何评价这场比赛? 
  职业运动员进入 30 岁后都有哪些转变? 
  如何评价白岩松就 2019 夏窗转会痛批中国足球:除了花钱,没有任何优势? 
  如果你是足协主席你会怎么做? 

前一个讨论
猫在阉割后会有什么特有的行为?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在2018年9月到2019年8月30日期间,成教学生入住下沙本部生活区?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