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土星?按照现在人类科技 多长时间能到土星 抽取土星的甲烷? 第1页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二十世纪七八十年代的人类科技就足以支持核脉冲推进的航天器在1年内到达土星圈、从土星高层大气“抽取土星的甲烷”,但人类永远都没有这样做的必要。

目前看来,没有任何气体行星的大气值得开采。引力阱太深的木星尤其不值得考虑。就算想要在外太阳系搞点即时可用的低等燃料,土卫六地表横流的碳氢化合物也足够了,单只那些湖泊中的甲烷目前估计就有地球化石燃料总储量的三百倍。

土星环里有大量的水冰,前往土星圈的航天器可以从环之中取得氢和氧,无论拿来支持生命活动还是低级燃料还是聚变推进器都绰绰有余。




  

相关话题

  如果有生活在红矮星宜居带行星上的文明,他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太空主题科幻电影里有哪些知识梗儿? 
  「费米悖论」大过滤器假说中的大过滤器可能有哪些? 
  被潮汐锁定的星体有可能解除潮汐锁定吗? 
  为什么木星的质量大于土星,而土星已发现的卫星数量大于木星? 
  天问一号是否属于天体? 
  如何评价 NASA 哈勃望远镜揭示白矮星的「抗衰老」秘密? 
  如何向孩子解释「宇宙是如何形成的」? 
  嫦娥四号成功着陆月球背面,有什么看点和重要意义? 
  如果有生活在红矮星宜居带行星上的文明,他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印巴爆发「大规模炮战」致多名士兵及平民死伤,印巴后续会如何发展?
下一个讨论
如何判断一只猫是真的对你有感情还是只是为了混口饭吃?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