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白宫专家称美国新冠疫情进入最致命阶段? 第1页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前几天说,国家治理没法做实验,只能从过去的案例中学习。

因此,时间越悠久、越认真记录历史的国家和民族,就拥有越多可以参考的案例。

在我国历史上,因为天灾、瘟疫导致一个王朝灭亡的事件,史书上比比皆是。所以,疫情一来,在行政系统能正常运作的时候,一定会组织抗疫,防止疫情蔓延。

老百姓也见多了,知道就那么回事,不就挨家里蹲、少和人接触吗?多大点事,都是为自己好。

宏观的和细节的两方面都想清楚了厉害关系,疫情很快就能控制住了。历史上欧洲的所谓西班牙大流感传到我们这边,也没能咋滴。(前面说了,行政系统正常运作时。王朝末期就是另一番场景)

前几天看一个视频说,秦统一六国前,齐鲁就有了700年历史,山东半岛曾经有72个国家,楚国有800年历史。这些大小国家每年发生事都记载的清清楚楚。

所以,像美国这种国家,才200多年历史,放在历史长河中不过一瞬间。

而且,像美国,上世纪发源于美国的西班牙流感正好给了他们一个反例,虽然死了一些人,但害死了欧洲更多人。更早的天花虽然欧洲死了不少,但带到美洲还帮助他们解决了印第安人。

所以,在他们的历史记忆里,合着病毒就是帮他们害别人的,病毒就是上帝给他们的礼物(感染新冠是上帝的恩赐?)。

这位白宫专家,凭什么认为现在是最致命阶段?焉知更猛烈的不在后面?焉知疫情肆虐后美国还在不在?


古往今来伟大的国家不胜枚举,能够一直活到今天的,舍我其谁?


user avatar   TigerfromSiberi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早在今年6月26日,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表示,美国可能至少已有2400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实际感染数量是目前报道数字的10倍。

当时预测至少2400万人感染,现在只检测出堪堪935万人,换句话说,美国的新冠病毒统计数据早已失真,讨论账面上的数据没有任何意义。美国疫情要发展到什么程度,还是要看政府什么时候才能端正态度去严防严控。而就目前来看,特朗普是完全不care疫情的。

举个例子——今天(4号)美国第一夫人在佛罗里达的一个投票站为丈夫投票,其身边的安保人员等都戴上了口罩,而她依旧没戴。

当然,也有网友说她不戴是因为她前期可能已经感染,现在好了,体内有抗体。但是话不是这么说的。作为公众人物,尤其是美国第一夫人,影响力太大了。比如说年初我国领导开会研究新冠,人手一个口罩,老百姓看了就明白新冠的传染性很强,纷纷去药店买口罩。特朗普和儿子既然已经中招,妻子还出门不戴口罩,那么她想传递的信息就是——新冠一点也不可怕(当然,也可以是“老娘就是爱美”)。

这个错误的信息可祸害美国底层太长时间了。所以到目前为止,依旧没法预测什么时候美国能控制住新冠疫情,或许直到注射疫苗那一刻?但我们也都知道,美国有相当比例的群众抵制注射疫苗,所以没法给出确切答案。题目中所谓的“进入最致命阶段”,说的没错,毕竟冬天了温度下降了,但具体怎么个致命法?多大的规模?别说我们这些看热闹的围观群众,恐怕连CDC自己也讲不清。

----------

今天夜里,特朗普单方面宣布自己赢得美国总统大选,包括他本人在内的绝大多数人都不戴口罩

就问这种情况下,民众怎么可能警惕新冠?


user avatar   long-ya-57-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美国上演了一回“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我看了都替他疼。四川话管这个叫做“千翻娃儿不消打”,意思是调皮的孩子你压根不用揍他,他揍起自己来比你还狠。


问题是他就是要搬着磨盘那么大的石头,哐哐哐照着自己脚就是砸,你心疼他也不好使,早说了搬石头要小心,你搬着石头本来是要砸我,我都没跟你计较,好心提醒你别砸着自己,偏不听,这回砸了吧?疫情刚刚从中国爆出来的时候,美国是准备了一整套套路对付中国的,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先是发动国内媒体口诛笔伐,然后让公知们去找素材发挥,鸡蛋里挑出骨头来炒作,最后固定证据、搞中国一个里外不是人。先开始就有各种脏水,第一时间关闭领事馆什么的,然后某个不方不圆的跳出来写日记,写日记?正经人谁写日记啊?


没曾想,中国当年暴打十七国联军的家底子还在,三下五除二弄了个利索,反倒是美国自己国内“火”起来了。我那时候就有预言:请美帝自己小心啊!

咱人微言轻,人家只顾着给中国这边拱火了,没顾上自己家,也不听我的。当时很多人都喜欢画个疫情增长曲线,现在没几个人玩儿那个了,不过我当时就觉得不对劲,这个疫情绝对绝对不是武汉单点爆发的,武汉——中国——全世界的传播路径根本不可能解释美国如此迅猛的疫情爆发,新冠疫情很明显就是全球多点爆发的,而且不排除,就是你美帝自己家先爆发的。


结果呢?


看这就是熊孩子。


自打美国疫情突破天际以后,热度就没了,不管它咋个就没了,是审丑疲劳还是有意为之反正是没了。没了以后各位键政奇侠就不大爱搭理美国疫情,反而清净。不过疫情不是你不关注它就没了,你不关注它一样在,它依旧会影响你的方方面面,美国那边厢疫情如火如荼,中国这边疫苗都开始大批量注射了,接下来我们需要考虑的是两个问题:


1、后疫情时代


2、后贸易战时代




昨天,11月7日,美国两件大事:可怜的川宝黯然落败,成为美国历史上现任总统参加选举没有获得连任的为数不多的几个,可以说是耻辱了;第二件事情就是这个感染人数突破1000万。30个人就有一个感染的,比疫情最惨烈时候的武汉还要来的猛。


川宝本来就是玩票性质,没想到还成了。可惜的是成了以后他自己当了真,玩票玩出仪式感来了,搞得自己现在挺难受的,这属于心态崩了。不过也无所谓,以川宝的性格,过一阵子就好了,照样尥着个大嘴巴子到处嘚吧嘚吧嘚,还有前总统身份加成,岂不美哉?


不过我们需要考虑川宝白白以后的世界了。


前几天我说,“贸易战美国打不赢中国”,一群人群起而攻之,恨不得一嘴巴咬死我,咬人犯法,要不得。这属于是跟巴甫洛夫的狗子们一个德性,形成条件反射了,听到“中国”“美国”两个词汇,条件反射就是“中必输”。拜托了各位,条件反射这种东西虽好,可不要贪杯哦。每次吃饭就摇铃铛,狗子们以后形成了条件反射,一听到铃铛就流口水,欢天喜地往狗盆子那边跑。你这跑就跑吧,还跑出优越感来了,小心哪天跑过去等待你的不是狗粮,是狗肉煲


很明显,特朗普挑起的贸易战,现在特朗普要下课了。中国血流成河了吗?中国一败涂地了吗?中国溃不成军了吗?


建议因为条件反射已经失去了对客观世界判断力的人了解一下,2020年,中国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


你见过某个国家发动一场战争,付出了巨大代价,结果敌人遭到的打击还不如自己的成本,这也叫胜利


仅就贸易战本身而言,美国跟中国比起来遭受的损失也更大,否则你完全无法解释川宝的黯然离场。不要以为川宝真的是输在选票上,你可以把美国大选看做某种游戏,某种宣传美国实际掌权者想法的全民活动,偏偏不能看成大选。正面战场敌后战场,贸易战中美国都没有找到便宜,这就是“贸易战美国打不赢中国”。当然中国也打不赢美国,中国本来也没想对美国发动贸易战,现实就是美国费了吃奶的劲,还是没打赢中国。


国际政治、经济,是一门分析客观现实的技术,而不是条件反射。




随着疫苗开始生产,川宝从白宫拜拜,世界进入后疫情、后贸易战时代。美国对中国的围堵当然不可能就此消失,而只是不会再是川宝那种赤裸裸的极限施压,耍小孩子脾气。美国的对华政策重回建制派老路,继续温水煮青蛙,开始成年人之间的博弈,政策的复杂性重新复杂起来。这固然少了很多娱乐性,然而也更加致命。


当然,这个消息对中国的键政奇侠们肯定不是个好消息,政治和经济的娱乐性荡然无存,关注度消失无踪,你还费劲跑这里来叽叽歪歪干什么。


然后呢,中国还是继续做好自己的事情就好了,既不需要主动进攻,也不需要畏首畏尾,日子总是要过的嘛。用大家喜闻乐见的话说,既不需要什么“入关”,也不需要什么劳什子“斡旋”,那都是扯犊子的。


再然后,美国搬起石头砸自己脚的事情一时半会儿是改不过来的,即使权力重回建制派,外交政策和经济政策重新稳健成熟,然而对中国实力的严重估计不足依旧是存在的,一脚踢钢板的可能性还不小。


最后,中国该施展的要施展了。很多人喜欢说“老子有疫苗了就是不给你,不给你呀不给你”。这属于是跟小时候与小伙伴儿玩儿,“你不给我吃棒棒糖我就不给你玩我的变形金刚”,这是十足的小孩子脾气,国际政治和国家政策真的不是这样玩的。不能继续只有胡萝卜没有大棒,喜欢胡萝卜的给胡萝卜,喜欢大棒的你就赏他一个大棒不就完了?


继续萎缩发育是肯定苟不住了。


11月7日立冬,北半球进入冬天,天冷了,加衣服吧。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新自由主义(neoliberalism)在全球范围内的失败与没落? 
  如何看待“美国辛辛苦苦建了巴拿马运河,却治权部分给了巴拿马”这种说法? 
  疫情管控什么时候可以放开? 
  假如二战时候日本在偷袭珍珠港时候拿下了夏威夷群岛的话后续太平洋战争会怎么样进行? 
  如何看待丹麦、英国、瑞典等十多国,先后宣布放弃防疫措施? 
  如何理解 10 月 8 日《时代》杂志最新一期封面? 
  媒体报道有 15 人从香港偷渡回内地,已有 4 人确诊新冠,疫情期间各地该如何应对类似情况? 
  刘强东性侵案将在 9 月 11 日开庭听证,可能会对案件走向产生怎样的影响? 
  北京 15 日病例与北美和新加坡毒株相似度较高,近期收发国际邮件核酸呈阳性,需要重视哪些方面? 
  俄罗斯年内向印度交付首套 S-400 防空系统,释放出哪些信息?对于国际局势会产生哪些影响? 

前一个讨论
中国做不出高端芯片(7nm,5nm),具体卡在了哪一步?
下一个讨论
美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正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利用白宫竞选行为是否违反联邦法律,会带来什么影响?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