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国家有难你不回,千里投毒你第一”的言论? 第1页

  

user avatar   shu-tong-45-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2年1月,这两天刚出了个新词:恶意返乡。

千里投毒,恶意返乡。这两词绝配啊!


user avatar   wang-you-ling-4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们要回来你百般限制,真要不回来了,你又骂他们资敌,是“高华”。

难不成你的意思是,不需要他的时候他必须在外面候着,需要他的时候他就得乖乖回来?

对不起,这么听话的傻子是越来越少了。

这世界从来不讲任何情面,它只告诉你选项和后果,你自己决定要不要接受。


user avatar   tian-cai-guai-d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这是话糙理不糙,先不用急着踩我,听我说完。

首先,华侨也好,留学也好,绝大多数是为了自己利益出国的还是为了祖国出国的?肯定绝大多数是为了自己的吧?

那么因为所在国疫情回国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祖国?还是为了自己没错吧?

也就是说,华侨出国回国都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本身没错,但是这对于国内人来说,你出国获利是你自己得利,回来带毒确是给别人带毒。

学过经济学的都知道,这叫只具有负外部性,没有正外部性,做的是对国家和别人只有坏处,对自己只有好处的事儿。

所以你的确没错,你也有权利回来。但是别人反感你也没错,别人也有权利讨厌。

没有人要求你不能做只有负外部性的事儿,也没有人道德绑架你。但是,欲戴王冠,必承其重,选择了收益,就要承担风险,要玩儿得起。

何况,在国内的人不让回家的也多了去了,骂扬州老太的也多了去了,人们针对的是事儿,是具体的人,不是某个群体。

更何况,很多人反感的并不是你回来,很多人对留学生和华侨有极大的包容,人们反感的是“趾高气扬”“不守规定”的回来。

所以乖乖听话回来的孩子们没必要自己找不痛快,非得觉得人们骂的是你,捡什么不好要捡骂呢?你说你们和不遵守防疫规定的人共的哪门子情呢?


user avatar   aresta-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0年7月从美归国。

“新冠疫情那么严重,国内才刚刚好一些,你为什么要带着病毒回国?”

原因很简单,我毕业了,我在美国的学业已经完成了,不敢说为了报效祖国,但是总归是希望回国趁着年轻做一些事情。毕业前,教授和我讲,如果机票实在买不到回不去的话,他给我开一个工作证明,我可以作为他的研究助手合法留美(因为签证就快过期了)。我谢过了他,并表示如果真的不幸无法归国,那么我将留美继续做项目研究。

当时我的室友,一个深圳的小伙子,机票从二月份开始一直被取消到了当年八月份。我们每天都在“无尽”的居家自我隔离中,夹缝中生存。毕业后等机票的日子里,每周我和他去一趟70公里外的超市备好所有的物资,每天坚持填写回国申报自我监控表格,在大使馆登记个人信息在茫茫的熔断航班中祈祷下一次,我就可以回去了。

国内的人很多只看到了留学生开party,吃牛排炸鸡,喝酒,健身房的生活,因为没有人愿意在生活已经很操蛋的情况下继续发实验室,图书馆的社交媒体。同样的,也不会有人关注:

有的人转机香港,然而深圳无法入境,在香港机场内吃住两周,只能在卫生间里洗澡。

有的人每天方便面,门都不敢出,从疫情以来明明就住在隔壁小区甚至一面未见。

有的人在晚上睡觉之前窗外枪响,躲在厕所里声音都不敢出。

有的人面对持枪歹徒当面对质,只因为电脑里是他的博士论文数据。

有的人为了维护国家形象当面对刚教授要求停止对敏感话题的污蔑。

有的人,是我;有的人,是我的好朋友。

在我认识的人中,没有任何一个人“自愿”感染新冠病毒,“专挑”疫情期间回国,“就不”遵守防疫规定,“非要”传播新冠病毒。我尚且只是因为出差,不得不快速经过了中风险区域,都会严格进行核酸检测,还很担心自己会不会成为那个“幸运”的中奖者。

毕竟现在的网络环境下,新冠的最大后遗症是社死。


user avatar   lao-sun-da-f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喜欢烘焙,刚开始,偶尔做做蛋糕,面包。我的建议准备如下就好,其他东西可以根据喜好慢慢添制。

1、烤箱:容量不低于30L,功能上至少可以做到单独控制上下管温度

2、厨师机:喜欢烘焙,不建议购买面包机,想做懒人版简化版面包的可以考虑,直接买厨师机,用处多,可以揉面团,打发奶油,打发鸡蛋等等。

相对便宜些的厨师机千元以内可以满足基本家庭需求。当然预算够的话可以买性能更好的。家用的,几百元,几千元,上万元都有。

3、电动打蛋器:电机尽量皮实一些,太弱的机器使用多了电机会烧。不过要在分量和性能间做一个平衡,好的电机内部铜等金属材料用料足,但提起来的手感很重。

比如,我最后添制的,太沉了,手提打时间久了会酸,所以有时候偶尔还会用原来的小机器,那个轻巧。

后来的机器,动力不错,打发蛋白速度快,不过价格也贵,够买之前的三个了,算是各有利弊吧。

4、手动打蛋器

5、厨房秤

6、橡皮刮刀

7、打蛋盆两个:盆深一点更好用,打发不容易飞溅。

容量建议2~3L,一大一小最好,其中一个大一点的盆,建议容量不小于3L。这主要是在做全蛋打发时,体积会膨大的很大,如果6蛋的配方,2.5L满足不了要求,3L都会满满一盆。

材质建议不锈钢,虽然视频里经常看到玻璃容器,那是为了视觉效果,实际用的时候,玻璃容器还是很沉的,举起来远不如不锈钢容器轻松。

如果有个盖的就更好了,可以做为面包发酵容器来用。

8、擀面棍

9、毛刷:硅胶易清洗,棕毛感觉上更健康

10、隔热手套

11、6寸8寸活底蛋糕模各一

12、带盖吐司模一个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柳传志发飙了:“卖国贼”的锅联想可不能背」? 
  4 月 1 日国家卫健委称「上海疫情正快速上升」,目前当地疫情防控措施如何? 
  如何看待黄秋生对钟南山院士的评论? 
  解放战争期间,共产党地下党愿意牺牲生命的动力是什么? 
  怎样大规模地、快速地提高非洲地区的现代化程度? 
  儒家思想会导致中国人失去血性、力量吗? 
  福建惠安两起奸淫幼女案判决了,你认为量刑重了还是轻了?为什么? 
  北京冬奥会测试赛例行核酸检测发现阳性人员,具体情况如何? 
  如何评价南师大女生上课直言「看三国儒林水浒要跳过臭男人」? 
  如何看待卫健委派武汉第二批专家回应没发现人传人原因,称武汉没告知实情?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我是个不懂感恩的人?
下一个讨论
微星绝影 15M 笔记本 12 核 i7-1280P + RTX 3060 显卡,该产品有哪些亮点?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