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西班牙一养老院接种疫苗后全体阳性,至少 7 人死亡,可能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第1页

  

user avatar   lengzhe198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新闻真的是超级难溯源,海外网引用的“今日俄罗斯”的报道,然后“今日俄罗斯”又引用的“西班牙埃菲通讯社”,然后问题来了,我在“西班牙埃菲通讯社”上根本没找到这个报道。最后饶了一大圈,终于在西班牙的先锋报找到了原文,今日俄罗斯压根就搞混了埃菲通讯社和先锋报,佛了。

在原报道中,讲述的是一家养老院有78人感染了新冠病毒,造成了7人死亡、另有4人入院接受治疗。而7个人死因大部分是"la mayoría con patologías previas,"也就是这些老人死因大部分都是跟以前的患病相关。

这本来就算是一个日常新闻,只是因为在报道中提到他们在1月13日给这些老年人接种了第一针辉瑞疫苗,然后准备在2月3日接种第二针。

就这么一个新闻被今日俄罗斯发现,起出了这么个具有误导性的标题。

《西班牙疗养院居民接种辉瑞Covid-19疫苗后7人死亡,所有居民的病毒测试均呈阳性,第二剂仍在继续》

真棒,UC头条部都起不出你这么震惊的标题来。光看这标题,还以为是因为给老人接种疫苗导致所有人都感染了新冠,然后还死了7个,而且坚持要打第二针,把一个冷血杀手的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啊。

且不谈这波养老院爆发的疫情,就算是他们在接种了第一针疫苗以后才感染的新冠,本身也没什么奇怪啊,辉瑞的疫苗本身就是要打2针的,一针的保护效力本身就不高,在针对老年人,免疫系统功能衰退的话可能效果会更差。

另外想说一个有意思的事情,就是咱们国内的环球时报的英文版还跟进了报道。

估摸着是他们也没找到的报道的原文,只看到了今日俄罗斯(RT)的报道,于是他们就很费解其中第一句话:

Yang Zhanqiu, deputy director of the pathogen biology department at Wuhan University, told the Global Times on Tuesday that the positive test for COVID-19 can be divided into two cases: one is antibody positive and another is positive nucleic acid testing.

也就是环球时报在采访这些专家的时候,并没有告知他们是什么阳性,就笼统的用了RT的说法就是阳性了。然后专家们一顿分析情况,如果是核酸阳性是怎么样,如果是抗体阳性又是如何。

但实际上《先锋报》上有明确的信息:

En este contexto, el centro informó a los familiares de la situación, así como de la decisión de realizar una prueba PCR a todos los mayores; los resultados, conocidos el día 25, mostraron que todos los residentes eran positivos, excepto uno.

这里明确的表示,在25号的核酸检测中,除了1个人员以外其他人的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也就是这些老人在接种疫苗或者是疫苗还没生效之前就被感染了。

虽然废了半天的劲,但是正经的说,这些媒体转载个报道都搞不明白咋回事,真实愁人,花点时间,找到最初信源就不行吗?真的是赢了那句话,以讹传讹。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英国将隔离 70 岁以上老人,以防止他们被新冠病毒感染? 
  如何评价 Facebook 新冠疫情期间为员工发放补助、取消绩效考核等措施?面对疫情各大公司反应如何? 
  全球疫情大概什么时候会结束? 
  「细菌」和「病毒」有什么区别? 
  烧过的开水再烧一次还可以喝吗? 
  如何看待西安4个月女婴推拿治疗身亡? 
  研究表示「正餐与零食的合理搭配可以延长寿命」,有哪些零食可以算作健康食品? 
  截止至 24 日,全国新冠肺炎新增确诊 47 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国内疫情是不是快进入尾声了? 
  如何看待世卫组织称全球疫情进入危险新阶段,单日新确诊达15万破纪录? 
  如何看待长期旅美的中国女子美国不救治,回北京后确诊新冠肺炎,这一类行为提不提倡?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媒体评阳刚之气并不等于简单的「行为男性化」?阳刚之气是什么呢?
下一个讨论
萧峰、段誉和慕容复这三种男人放到现在,谁最有异性缘?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