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二战快结束时美国为什么不采取斩首行动,直接向东京投放原子弹而是选择广岛和长崎? 第1页

  

user avatar   ltharrysmith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时负责甄选目标的委员会提出了三条原则(来源wiki):

The target was larger than 3 mi (4.8 km) in diameter and was an important target in a large city.
The blast would create effective damage.
The target was unlikely to be attacked by August 1945.

原则1要求目标是一个足够大的城市,不能排除东京;

原则2要求对目标造成有效伤害,但是只说这几个字是没用的。有效伤害必须是美方(日军视角的敌方)侦查也能大概观测到和衡量的,已经可以排除东京。东京大轰炸后伤害是否有效看不太出来,因为已经炸成那样了;

原则3要求此目标截止1945年8月还未被频繁攻击过,彻底排除东京。这样设置的目的是第一挨炸少的地方防空自然相对摸鱼,投弹机组更安全,第二去炸没炸过的地方才能更好地传达战略轰炸的恐怖,否则老百姓都习惯了。




  

相关话题

  现在的德国有能力发动第三次世界大战吗? 
  如果二战刚结束的时候麦克阿瑟强占了裕仁天皇的香淳皇后,天皇会怎么办? 
  以红警三的科技打一战或者二战会有科技碾压么? 
  如何评价二战德国巡洋舰的装甲防护性能? 
  二战的登陆战,为什么不向海滩投掷铁质掩体,方便登陆? 
  如果说德国和日本是世界上最严谨的民族,那为什么二战期间两国军事机密被同盟国大量窃取? 
  希特勒如果把军队全部投入西欧战场,而不攻打苏联,结果会怎样? 
  二战时期潜艇之间能用鱼雷击沉对方吗? 
  为什么苏联士兵在被处决的威胁下禁止使用德国武器进行战斗? 
  如何激怒一个德棍?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游戏《无冬之夜》(Neverwinter Night)系列?
下一个讨论
哪些名人有长期生理缺陷(疾病)?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