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美国佐治亚州宣布将重新手工计算大选选票?美国总统大选结果有可能生变吗? 第1页

  

user avatar   wang-rui-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太可能。

这次重新计票是佐治亚州州务卿 Brad Raffensperger 推动发起的。 Raffensperger 是一名共和党人,有报道称他过去一周受到了共和党参议员施压,要求其因为「未能组织诚实、透明的大选」而引咎辞职。在这个当口,Raffensperger 高调发起重新计票,看起来有点「自证清白」的意味,而并不是因为存在什么实锤选举作弊的证据。

本周早些时候,特朗普在佐治亚州发起的要求重新计票的诉讼直接被法院驳回,也侧面印证了这点。

在乔治亚州法律中,当选举的监督人选票统计存在错误,或者是当选票差距在 0.5% 以内时,都可以进行重新计票。(相关法律依据,可以直接看 O.C.G.A § 21-2-495)

目前,佐治亚州面对的是第一种情况,选举监督人主动发起重新计票,而非依候选人自己的申请;如果重新计票后,特朗普团队还不满意,那么在 11 月 20 日佐治亚州确认选举结果之后,如果和拜登的选票差距不足 0.5%,还可以申请再数一次。

而且,这两次重新计票,根据佐治亚州法律,都是纳税人付钱,不需要众筹。

特朗普当然希望拖一拖,正如他的老对头 TikTok 一样,拖着拖着就迎来了转机。同时,积极使用各种方法证明选举不公,也是一种给铁盘支持者传达信号的方式。特朗普未必真的认为能改变结果,他只是需要展示出斗士的姿态、尽可能多地找到选举的疑点,让更多人相信自己是因为程序不公而落败的。

至于法院介入,为时尚早。布什诉戈尔已经被作为法院干涉行政、违背三权分立的负面典型给批臭了,别看保守派大法官是特朗普任命的,保守派更不愿意主动伸长了手去干扰行政机构的运行,巴雷特大法官的任命,带给人想象空间,但或许只是想象空间而已了。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要求完全根据《古兰经》来指导现在的生活,大家会觉得很荒谬——默罕默德那是1000多年前的人了,他那套在1000多年前那是先进,在现代显然很落后了。

那为什么换成美国,要求根据三百年前的宪法治国,大家却不觉得荒谬了呢?美国人和伊斯兰原教旨主义者,又有什么区别呢?


user avatar   phobo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无大规模选举舞弊的铁证,重新计票的差错,只能证明对方赢得高风亮节,自己赖得无地自容。

愿比不服输,是个极其低劣的品德;由于自己不够努力或者别人技高一筹,丢了工作就责怪对方偷了自己的工作机会,进而歧视对方的肤色种族,来掩饰失败或给自己打气,这都是非常恶劣,然而又消极负面无助,但极度凶恶的。

当年,日本侵华最极端的急先锋就是这些底层loser。失地、失去主子的浪人,混迹上海,刺探情报,鼓噪战争。他们代表了最广大日本底层人民,欲灭绝中国百姓,取而代之,留地不留人。为扩张自己的生存空间,不惜对中国人民残忍屠杀和种族灭绝。

再来,身处逆境,一旦遇到一个魔鬼般的代言人,哪怕他根本是个品德极差,实质上也只是利用选票为自己谋私的人,也在所不惜,狂热支持,甚至不惜摧毁国家体制,这样的选民有起码的品德吗,他们的选票会促进政治进步吗,允许他们投票可以构成政治正确吗,Suffrage,一人一票的选举制应该吗?

民主不等于选举,普选也远不能引致进步。美国例外是因为偶然的地大物博,绝不是因为体制优势。


user avatar   zhou-ding-3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在美国,没有任何一种人工计票可以做到完全公平。因为每一个重新计票的发起者,无论是州政府还是个人都不可能秉持中立的立场。

因此,美国大选的计票需要一个绝对中立且有极高行政效率的第三方来进行统计。我建议中国政府承担起这个重要责任。以绝对客观中立的姿态帮助美国人民计票。

我们可以在每个州政府派遣驻扎一个中国团队,帮助计票。同时为了保证结果客观准确,应当容许该团队成员四处走访并了解州政府内部的一些政策文件。

为了确保行政高效,每个州的中国团队应当同步信息,构建完善的情报……哦不是,计票信息网,并及时向联邦政府汇报数据。

这是维护美国法制精神的重要措施。


user avatar   li-sheng-39-5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自认为是明粉,来回答这个问题。

不少明粉,其实粉的是和“金钱鼠尾,几成遍地腥膻”的清朝形成鲜明对比的汉文明,不是一家一姓,不是几个皇帝。

有清一代,民间的反清活动打着“复明”的旗号,也出于现实的民族与阶级双重压迫(圈地投充、迁界禁海,剃发易服…)的不满,并不是真的要把朱家人请回去当皇帝;明朝只是个寄托朴素民族情感的“意象”。今天的明粉心态在这一点上和民间“反清复明”者类似;如果稍微有点什么不一样,那就是近代中国百年耻辱的buff。

至于明粉对明末乱局怎么看这个问题,朱舜水在追忆明末时局时,指出“搢绅罪恶贯盈,百姓痛入骨髓,莫不有‘时日曷丧,及汝偕亡’之心”。官僚与百姓之间的冲突矛盾最终动摇了政权的社会基础。“故流贼至而内外响应,逆虏入而迎刃破竹,惑其邪说流言,竟有前途倒戈之势;一旦土崩瓦解,不可收拾耳。”因此得出结论是“罪在士大夫”。如果把明粉放到明末接受了现实主义教育之后,大概他们也会抱持相似的看法。

所以真把明粉扔到明末,对拯救明末危局还有信心的可能投闯投献,也可能跟着永历去缅甸,也有可能像穿越小说里那样搞个根据地;没有信心的则可能东渡日本朝鲜或南下出海。


说到明末东渡移民,可以参考这本书。


user avatar   dong-dong-39-70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上海人口2428万,台湾人口2360万。

2019年,上海gdp是3.82万亿,台湾是4.21万亿rmb。

再过几年上海gdp超过台湾,就算迈上一个台阶了。

等上海gdp是台湾两倍,那时候台湾估计就已经回归了。


user avatar   ban-ping-cu-96-3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记得路易十六喜欢研究锁具,中国明朝的朱由校天启皇喜欢钻研木工,请问古今中外还有哪些皇帝们喜欢做这些的事情或者有类似的特长?


  

相关话题

  朱元璋建立的明朝为何没有像秦、隋一样成为短命王朝? 
  如何看待川普次子Eric Trump的丑闻? 
  台积电、三星等半导体企业向美国上交机密数据后,美商务部长称「他们自愿的」,美国的目的是什么? 
  中国由当时担心变成疫区国到现在成为世界的诺亚方舟,这两个月到底付出了多少? 
  为什么说 911 是美国人自己搞出来的? 
  为什么日本政党林立而美国却长期只有两大党? 
  为什么现在的美国(2016.11.1)没有一个左翼共产主义政党站出来领导人民运动? 
  如何评价美"麦凯恩"号驱逐舰在马六甲海峡与商船发生碰撞? 
  如何评价《美国丽人》这部电影? 
  国土面积约为中国百分之一的韩国,在国际上是不是给人很有存在感的感觉? 

前一个讨论
历史上有没有话多被打死的人?
下一个讨论
李渊作为隋朝丞相,封唐王,后逼迫隋主禅位,其所作所为与曹操几乎无二。为什么独曹操被认为是篡位奸雄?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