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宇宙里是不是非常杂乱,各种能量冲击和陨石乱撞? 第1页

  

user avatar   zhao-gang-53-83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宇宙极度的空旷。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是。宇宙巨大、稀薄、黑暗,绝大部分体积内的物质密度都极度接近真空。宇宙中有一些水平各异的能量爆发和小天体撞击,但那些东西存在的尺度、影响的范围跟宇宙的规模比较起来都过于微小。在宇观尺度上,宇宙是均匀而各向同性的。你可以随便朝一个方向用每秒数百千米的速度飞行数亿亿年,有极大概率不会撞到任何“能量冲击”或“陨石”。

  • 在黑暗深渊的怀抱里,最明亮的极超新星也不过是一点萤火。
  • 谈论“陨石乱撞”带来的“杂乱”,就像谈论你往太平洋里撒尿对全世界远洋渔业海产品的质量造成的影响一样。
  • 如果你站在太阳系的小行星带的一个小行星上,你把眼睛瞪圆了四下环顾,是找不到另一个小行星的:对你的视力来说,小行星太小也太暗、小行星带太稀疏。

将直径约930亿光年的可观测宇宙中的物质和暗物质都算上,可观测宇宙的平均密度是 千克每立方米,这点质量相当于6个质子。




  

相关话题

  哪怕科技不断进步,人类真的就能适应生活在宇宙其他星球上吗? 
  对于我来说,如果我不存在了那么这个世界还算不算存在呢? 
  如果除去海洋,地球是什么形状? 
  如何看待 NASA 将耗资 3.3 亿美元,用宇宙飞船撞击小行星?这一计划实现的可行性有多大? 
  如果宇宙的终点是灭亡的话,那么,人类的存在还有意义吗? 
  地外外星力量毁灭地球是否是杞人忧天? 
  假如地球上的陆地都是平的,没有山丘,地球文明会怎样发展? 
  日本宣布成立宇宙作战队你怎么看? 
  宇宙中会存在一种双星运动永久持续下去吗?如果会的话算不算是永动机的一种? 
  迅速蹿红的「元宇宙」到底是什么?是「风口」还是「虎口」?元宇宙时代还有多远?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血肉苦弱,机械飞升?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中医黑能够完全无视中医的效用刻意去抹黑他,背后是什么驱使他们做这样违背良心的事呢?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