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美国参议员竟称「中国有 5000 年的偷窃和欺骗历史」,如何看待其言论? 第1页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cheating and stealing"本身就是蓬佩奥大肆到处宣扬的美式价值观,We ___, We ___, We ____.

所以其实说这个输出不了什么。反正大家都知道美国政府就是cheating and stealing,这就是art of the deal嘛。

但美国人不知道的,其实是"China has a 5000 year history“。在美国教科书上,这都是4000年甚至3600年,三皇五帝是一定不会算的,夏朝也大概率不会给你算。总之古埃及、古巴比伦,我说他们是什么年代就是什么年代,比你们___不知道_____到哪里去了。


所以说,"Some things will never change”意思是什么呢,是"中国有5000年的历史,这是不可否认的。“。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不要激动,我们看看这位女政棍的目的是什么?能不能实现?

美国要想取得成功,需要一在自己国内完成反花动员,二在国际上建立统一反花战线。

为了能够在世界建立统一战线,国内动员和国际战线必须自恰。

1、过去几年,美国政客主观上正在尝试进行全国性的反花动员。

但缺乏系统性,漏洞百出,手法拙劣。效果恐怕连自己人都喷饭。

2、这种动员目前看来,仍然只限于上自金毛、天蓬等,下至这些议员的范围内。

广大的底层、基层,特别是企业界,似乎没有那么买帐。

这种低iq政棍也能在台上表演,企业家们脑袋也装着浆糊吗?并不会,企业家精明得很。

3、像这位女政棍这种口号,怎么可能在国际上建立统一战线?啼笑皆非。

另的且不说,欧洲人还在中国3千年、5千年历史上辩经呢,你上来就封中国5千年,欧洲人就乐意了?


美国虽然具有强大的舆论优势,但是面对有力的竞争者,如果一直乱打王巴拳,不仅难以真正完成自己的国内动员,难以让自己国内的力量扭成一股绳,遑论在国际上建立统一战线?

不能国内步调一致、又不如国际上一呼百应,就能能徒耗自己的弹药、透支自己的能量。

虽然《孙子兵法》上讲“势”,也就是开战前要制造全国下下义愤填膺的气氛,其实也就是动员。

但这个“势”,显然是上上下下都必须有同样的一个努力方向。而不是一股令人迷惑的乱流。


群魔乱舞!


user avatar   corbicula 网友的相关建议: 
      

右翼疯子哪里都有,并且哪里都有一批拥趸。这个事儿和当年北大教授孔庆东骂港人是狗是一回事儿。


user avatar   blacklanc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传下去,美国参议院认为中国有五千年文明史


user avatar   zhe-ye-10-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要论5000年前的偷窃行为。

我咋突然想到了普罗米修斯给人类盗火呢

可我们老祖宗燧人氏的火是自己琢磨出来的


user avatar   stkenny 网友的相关建议: 
      

他们终于肯承认中华文明是延续了五千年而不是四千年了


user avatar   liang-gong-chun-ri-xiao-shun-n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哪个民族没有五千年偷窃与欺骗的历史?


user avatar   john-brown-01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么多回答目前还没扒Marsha Blackburn参议员。只要你稍微了解一下Marsha Blackburn讲过哪些令人智熄的言论,就能明白这件事这件事没有什么新闻价值——毕竟狗咬人只是狗的日常罢了

(顺便一提,2020年8月份那个要我国偿还108年前民国1.6万亿美元债券的奇葩想法的提出者,就有这位Marsha Blackburn)

胡锡进对Marsha Blackburn的评价——“认知能力和猴子一样low”,是非常犀利且中肯的。

随便百度一下Marsha Blackburn发表过的观点、干过的事,就能发现一大堆滑天下之大稽的东西:

对美国计划生育联合会章口就来

美国计划生育联合会(Planned Parenthood)是一个在美国和全球提供生育健康护理的非营利组织,其服务内容包括性病防治、母猪(划掉)产前护理、避孕、产检、癌症筛查等和生育有关的医疗服务

然而这样一个公益组织因为也对养不起孩子意外怀孕的穷人提供堕胎,成为了一批反堕胎的红脖子的眼中钉。

2015年,田纳西红脖子的好代表、参议院Marsha Blackburn为打击美国计生会,声称美国计生会94%的资金都用于堕胎。

不过在互联网时代,你动动手指谷歌一下,就能看到美国计生会在各项事务上的支出,大头全在性病防治(STDs)、避孕(contraception)这些事情上,用于堕胎的大约占3%。

Marsha Blackburn所在的田纳西州虽然至今仍然存在一大批认为世界由上帝在7天内创造、地球是水平的红脖子,但田纳西毕竟是通了电通了网的。不过Marsha Blackburn显然没有事先谷歌,讲了一个谷歌一下就会被证伪的谎话。

奥巴马到底在哪出生

和特朗普一样,Marsha Blackburn也曾质疑奥巴马是否出身在美国。2009年,她提议所有美国总统候选人都必须提交出身证明。

不过,尽管在2009年她提议“所有美国总统候选人都应该提交出身证明”,但显然,在2016年和2020年,她没有要求特朗普这么做。

最大的黑历史——为制药商卖成瘾类药物更方便,修改禁毒局(DEA)调查制药商的标准

Marsha Blackburn所在的田纳西州有近1200人因成瘾性药物(和毒品的区别在于,这些药是在美国工厂里合法生产的)死亡。作为田纳西州的参议院,Marsha Blackburn当然会......

接受大药厂对自己的捐赠,然后在国会提出让禁毒局检查大药厂更困难的立法。

后来由于DEA执法困难,阿片类药物泛滥加剧。Marsha Blackburn称她提出法案时没预料到会有这种后果。

然而禁毒局DEA的一名前执法官员Joe Rannazzisi称自己早在2014年就提醒过她,那种法案会让禁毒局工作更难做。然后Marsha Blackburn就和党内同僚共同努力,让这位为禁毒奔波半辈子Joe Rannazzisi就被解职了。

当然,这不妨碍Marsha Blackburn继续当参议员,从奥巴马时代到现在特朗普快下台、拜登即将上台。

(即使你一点也不了解美国,你大概也能猜出美国的毒品泛滥问题解决得不怎么样吧)

注意下图Other Synthetic Opioids死亡人数在2015年后开始迅速超过海洛因等毒品,这其中Marsha Blackburn功不可没。

与此相比,Marsha Blackburn提出让中国因为民国时的债券就给美国1.6万亿美元,可能是她为美国干的危害最小的一件事了(算上特朗普,他们是全员卧底吗)。

Marsha Blackburn的政治生涯,近乎完美地合乎一句话:

和这种虫豸一起,怎么能搞好政治呢

参考:






user avatar   zhang-heng-14-8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5000年前,周遭还是一片蛮荒之际,中国就开始偷窃和欺骗了,那只有一个解释——被偷窃的是天国,被欺骗的是神明。

请美国人提醒他们全知全能的上帝长点心,别老被中国偷窃和欺骗。总不能说被中国偷窃和欺骗也是上帝的旨意吧~

两男问题——中国人偷窃和欺骗上帝是不是上帝的旨意:

Y:哈,真是上帝的旨意?那你美国佬可闭嘴吧,人家上帝还没说啥轮到你bb?

N:哈,不是上帝的旨意?什么时候降下天罚呀?说好的全知全能全在呢?你美国人信半天就信了个这?信了个寂寞?

美国佬赶紧滚回家念经去吧,把“天罚”念上1万亿遍,就能召唤出大洪水,把罪人全部清除。嗯。


user avatar   zhou-ding-33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点值得我们注意。

从澳大利亚批评“四一二”到美国参议员骂中国五千年历史,表面上看这是毫无章法地乱输出一气,实际上我们要看到:在他们眼里,中国人的邪恶,与政权、体制和文化没有任何关系。

中国人就是邪恶的。当然前提是挑战了美国的秩序。

我原来以为,美国人讨厌中国人,只是意识形态的问题,他们讨厌的是71年历史的这个中国以及共产党,而绝非囊括了这个种族以及其历史。

但是现在看来,无论你中国是搞共产主义,还是国民党的三民主义,是唐文化盛行还是满清八股,都对他们“讨厌中国人”这件事没有丝毫影响。

你跟他说“中国人民推翻了封建主义这座大山”在他们眼里毫无概念,因为美国200多年的建国史根本就没有“推翻封建主义”这种东西。他们从一开始到现在的体制就是这样一贯的。同样地在他们眼里,“痛骂晚清政府”和“痛骂当今中国政府”是完全一样性质的行为。

因此,不要幻想通过换一个政府、换一种意识形态就可以让美国人喜欢我们。只要我们挑战了人家的生态位和国际秩序,哪怕我们全民说英语,吃西餐,搞美式民主,依然是邪恶的。

当然反过来,只要愿意做他们的“盟友”,哪怕中国搞沙特式君主专制,或是什么三省六部,他们也大力支持。

美国、澳洲这样短历史的国家,他们甚至不懂什么叫做革命。秦代的中国人跟2020年的中国人,在他们眼里就是同一种生物。搞不好他们还会让我们赔偿成吉思汗西征时给欧洲人民造成的损失。

夏虫不可语冰,蟪蛄不知春秋。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美最高法院以 5:4 表决拒绝签发禁制令,默许得克萨斯州「全美最严堕胎法」的生效? 
  假设存在这种情况:晋亡后,刘渊平定北方完成汉化,刘裕推翻东晋控制南方,这样谁会被后世史书奉为汉室正统? 
  有哪些看上去很晚才存在的事物实际发明时间很早? 
  为什么权倾天下的霍光一死,霍氏集团就失去了与皇权相抗衡的能力? 
  特朗普宣布「重启美国」计划,称疫情不严重的、符合标准的州甚至「明天就可以开放」,美国疫情到拐点了吗? 
  中国能收回已割让的港岛九龙,为什么不能收回外兴安岭海参崴? 
  如何解读最新的医改政策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 
  如何看待美国驻外美军暂停部署60天? 
  为什么北方沦陷后,几个汉人王朝重建的南方政权抵抗时间越来越短? 
  三国中有哪些看似虚构、而实际上的确发生过的事情或巧合? 

前一个讨论
在提到关于中国的话题,为什么总感觉日本人比韩国人理性得多?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韩国方面向中国棋院提出举办柯洁和申真胥的七番棋甚至十番棋对决?柯洁如果应战的话是否明智?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