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美国《时代周刊》发布最新封面称「 2020 是最糟糕的一年」?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zhu-1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前两个月懂王跟拜登对撕的时候,拜登拿出懂王750美元的税单,指责懂王逃税。

懂王说,我没有逃税,当年的税收原则是你和奥巴马制定的,我就是按照你们的规定在交税的。

而懂王在跟奥巴马和希拉里打嘴炮的时候,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要不是你们当年做的太烂,美国人怎么会把我选上台。

虽然懂王平时不怎么靠谱,但有一说一,懂王这句话说得还真是一针见血。

从目前拜登提出的各种政策来看,基本上就是把当年他任副总统时期的政策再复制一遍,然后再加个少数族裔女副总统的buff。即便拜登所有的政策都能顺利推行,也不过是让美国回到2016年——懂王就是在那样的环境下胜出的。更何况懂王还给拜登留下了一堆烂摊子,这政策能不能推行都两说。

万一四年后懂王卷土重来,那就更有好戏看了。

建议TIME可以先把2024年的版面预留一下。


user avatar   bu-xiang-shang-diao-wang-cheng-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就“最”糟糕了?

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

特朗普能想到的中国代替美国成为超级大国的后果,不是中国在古巴设立军事基地,不是美元失去世界货币地位,而是美国人都要被迫学中文。

佩洛西能想到的欧洲使用华为和5G的影响,不是中国标准和规则通行世界,不是欧洲盟友改换门庭,而是会被中国窃听。

拜登能想到的对付美国新冠的办法,不是应收尽收和方舱医院,不是封城和14天零报告,而是戴口罩100天。

勃勃能想到的最牛逼的工业国的表现,不是硅谷林立的高科技企业,不是广袤无垠大农场的集约化生产,而是能用的上烤箱和烘干机,还是被奸商加了高价的。

连想象力都这么贫瘠,说难听点,够干啥啊?就这么说吧,美国可能只有人命是最不缺的。

真·农业国思维。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2020疫情死了30万,目前速度是日死3500,如果这个速度不变(这意味着美国得维持lockdown状态才行,不然只会病毒传播越来越多),2021年美国新冠疫情将会死亡120万人。

2020 是最糟糕的一年?那是因为美国人没见到2021。


user avatar   niu-bi-21-47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不知道大家关注不关注外国的左圈,我是说的不是假左白左,而是真正的同志们。例如英国共产党,英国社会主义党,美国共产党,Coffee with comrades, NonCompete, ContraPoints, Gakim,Zoe Baker, Bay area415等。

他们早在新冠疫情发生之前好几年就开始大声疾呼:资本主义统治阶级的极端短视和对利益的片面追求会让社会在面对巨型灾难的时候变得孱弱无力,坐以待毙。如果要等到马克思预言的资本主义社会发展到末期,生产力停滞,剥削难以为继的时候再去进行革命,那么全球气候变化或者帝国主义之间的核战争会先要了我们大家的命。

很不幸,同志们说中了,新冠疫情中,资本主义社会统治阶级非常精准把同志们预言的每一个坑一个不落,全都给踩了。

乐观的同志们觉得这种加速非常有必要--几十年后回望过去,新冠疫情这一脚加速也许是拯救人类毁灭于国际寡头的贪婪的最后一剂催化剂。也许,新冠疫情本身,就是人类的疫苗。

至于统治阶级的悲鸣--最糟糕的一年,那确实是。但是我们也不应该高兴的太早,悲鸣之后的蜥蜴人,也许会陷入最后的疯狂。

(大家不要以为左派思潮在西方已经彻底式微了,很多事情是瞒不住的,真的读书人没那么好骗。我也是接受了正规的学术训练之后去重读马克思,才发现他的学说的完整、自洽和优雅,完全不是资产阶级御用文人喷射的语言呕吐物可以比较的,对于受过训练的眼睛,IF,H index炒得再高,废纸还是废纸。西方人也不傻,也有洗不动的脑子,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公众人物其实都是共产分子,只不过他们的政治倾向都被西方喉舌有意无意的隐瞒了。爱因斯坦,霍金,海伦凯勒,马丁路德金都是同志,没想到吧?)


user avatar   shao-shuai-44-24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才一年最糟糕就觉得可以过去了?也太小看历史的惯性了吧。

从历史来看王朝的衰落。

1、公元184年黄巾起义,那一年是东汉最糟糕的一年,但是从历史角度来看,这根本就是悲剧的开始。

2、公元755年安禄山造反,那一年是唐朝最糟糕的一年,763年事情结束,虽然中间多有天降猛男救世,但是历史的惯性是恐怖的。

3、公元1449年土木堡之变,那一年是明朝最糟糕的一年,明朝在之后的一段时间内集合了当时世界上最优秀的一批政治家和军事家,但是就是无法扭转王朝的颓势。同时错失了全世界的关键发展期。

4、公元1870年普法战争,那一年是法兰西最糟糕的一年,法国几乎灭国级惨败于普鲁士,从那以后到今天再没有真正的回到欧陆霸主的位置

5、公元1991年苏联解体,那一年是苏维埃最糟糕的一年,但是很多人觉得阵痛过后会是新的开始,但是直到今天他们在奔向那条似乎永远也到不了的地平线


美国这件事吧,在历史的角度来看。

首先,这事儿还没完,一个转折性事件发生后没那么容易结束收尾。就算不说后续影响,光这件事起码也得好几年才能结束。

其次,衰落哪有这么容易结束?今年绝对不是你最糟糕的时候,很多问题还没到发酵的时候。

最后,衰落的轨道一旦踏上就再难翻身,即使你后来全员猛人也不行。除非正巧遇到“闷声发大财”隔岸观火的机会。比如美国大萧条后,德国搞事某种意义上是救了他,这大概就是国运吧。

整个轨迹应该是:

王朝痼疾==》大事件==》事件导致问题更多==》无暇解决问题==》更多事件的恶性循环==》灭亡

是否是大事件,关键就是看这件事是否击中了国家的“痼疾”。而整个循环中民众的痛苦是逐级提高,直至陷入地狱。

你这才到“大事件”,甚至“事件”都没结束,还早得很呢。


user avatar   tuo-qia-ma-ke-zhi-g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与其说是最糟糕的一年,不如说是露怯的一年。

新冠疫情这事,说实话它对一个社会的深层伤害有限,但它对社会治理水平和突发事件处理的考验却是全方位的,它对社会的损伤低于常规战争,但是处理它所需要的能力却是战争式的。

美国在这个问题上表现出了十足的失败,这导致我们对于美国是否还有能力去应对一场高烈度全面冲突的估计,不得不打上一个问号。

而美国本质上作为一个金融军事帝国,战争能力作为美国治下秩序和内部运行的刚性支柱,如果出现了严重缺失,那后果将是十分可怕的。

任何一个帝国的失败,问题永远出在治理上,只要内部治理不出严重问题,外敌是永远打不垮一个帝国的。

而战争应对能力不足只是这种内部治理失败的一个侧面,包括后来的种族骚乱,大选闹剧,都是这种内部治理失败的局部表现形式。

这种治理失败,绝非一朝一夕,绝非一日之寒。

在我看来,这种治理能力的崩塌之年,才是美国最糟糕的一年,而不是这种崩塌导致的后果已经表面化的今年。

而美国人现在显然认为,生病了不是最糟糕的一年,病重了不是最糟糕的一年,病入膏肓了还不是最糟糕的一年,最糟糕的是病入膏肓导致体表溃疡,以至于烂疮大到衣服都遮不住的今年,才是最糟糕的一年。

以前老有人骂中国人好面子,依我看,美国人好起面子来也很厉害嘛。


user avatar   ffancage 网友的相关建议: 
      

对世界大多数国家来说,这就是稀松平常的一年。

对一些长年深陷战乱的国家来说,这一年反而还不错,总来杀人的那帮家伙们都消停了。

对我国来说,你用绝对的标准衡量,自然很糟糕,但在近百年的 “最糟糕” 里,根本排不上号;但如果你用相对的标准衡量,以及战略的眼光去看,是吧,都懂的。

而对全世界大多数国家,以及最广大人民群众来说......五十年后的史学家们,回顾起来,真的有可能,会把2020年,描绘成 “大团结” 和 “大解放” 的元年。


user avatar   liu-sheng-guang-7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五千年前我们和埃及人一样面对洪水;

四千年前我们和古巴比伦人一样玩着青铜器;

三千年前我们和希腊人一样思考哲学;

两千年前我们和罗马人一样四处征战;

一千年前我们和阿拉伯人一样无比富足;

而现在我们和美利坚人一较长短;

五千年来我们一直在世界的牌桌上;

而我们的对手却已经换了好几轮。”

1942年未来的英国首相麦克米伦说:“我们是栖息在美利坚帝国中的希腊人。你看美国人的方式,就像当年希腊人看罗马人一样:他们繁荣、伟大,同时又粗鲁、嘈杂。比我们健硕、同时又更懒惰。他们有比我们更加纯洁的美德,但又比我们更加腐败。”

就算我们和美国人不在一个文明体系,但把我们当做野蛮人的灯塔国也肯定有类似的感受。西班牙的无敌舰队、滑铁卢战场上的拿破仑、轰然解体的苏联、失去三十年的日本,盎格鲁撒克逊人的两百年霸业浇灭了太多民族的岁月激情,摧毁无数豪杰的雄心壮志,现在也轮到他们恨水东流归大海了。

第二次希波战争时,不可一世的薛西斯来到阿比多斯俯视大海,看到自己潮水一样的水路军队而全都挤满了海滨以及阿比多斯的平原,七个日夜才度过海峡,以至于当地的希腊惊恐道:“宙斯啊,为什么你变为一个波斯人的样子,并把名字改成薛西斯,率领着全人类来灭亡希腊呢?薛西斯看到这一切洋洋得意后,很快失声痛哭起来。 

曾劝阻他不要征讨希腊的叔父便问他为何突然由喜转悲,薛西斯回答说:“一股莫名的悲痛涌上心头,人生如此短暂,看到这山海一样的人群百年之后没有一个能够活着,或许我的帝国也是如此”。

文明兴衰起落是文明自身的属性,2020年绝对不是最糟糕的一年,历史的大幕才刚拉开。用丘吉尔的话说“这不是结束,这甚至不是结束的开始,但,这可能是开始的结束。”


user avatar   fei-fan-74-71 网友的相关建议: 
      

时代周刊并不关心2020年发生了什么,这个封面的用意是试图给大家解释2020年发生这一切是因为什么?

结论是年景不好,天下大旱。所谓谋事在人而成事在天也。

如果现在特朗普总统离职的话,猜一猜这个红叉背后会是谁?

时代周刊确实在历史上有过几次打红叉的记录。

但是几乎每个红叉背后都有一个明确的对象,一般来说,都是指向某个人。

这是一种相对来说比较客观的表述,以代表美国的看法。

但是这次却是一个空洞的时间背景,这就耐人寻味了。

2020是公元纪年,难道时代周刊对耶稣有意见吗?还是我前面说的流年不利?

这就不客观,而直接表现出非常主观的想法,要说是迷信思想,也不为过。

时间就是时间,时间本身有什么问题?

为什么要给时间打上一个差评?

这是很没有道理的。

当然,对于即将过去的2020年,美国人肯定是心生怨念,然而气又找不到出口,于是连时代周刊这样的重量级刊物,都出现了语无伦次。

问题出在哪里?

那就是怎么给大家解释2020年发生在美国的一切?

要知道,2020的中国可不是这么认为的。如果中国要评价2020年的话,虽然说不至于上大红色,毕竟我们也有伤亡。至少搞个荷塘月色应该问题不大。要说是评语,就是两个字:自信。

所以说埋怨年景不好的,只能是美国,至于其他国家,那就自己考虑了。

美国这种一向自诩科学精神的国度,这样子公开搞迷信活动,估计应该是建国以来的头一份。当然我不太知道历史上时代周刊是不是搞过迷信活动,只是印象中貌似从来没有出现过。

那么为什么时代周刊搞迷信?

这个不好解释。

美国本土历史上比这次伤亡人数要多的是发生在19世纪的南北战争时期。

南北战争是美军伤亡最多的战争,战争造成75万名士兵死亡,40万名士兵伤残,相关协会估计阵亡人数可能更多,不明数量的平民也遭到波及。

当然还有更早的灭绝印第安人运动,死亡人数上千万。不过美国白人死亡人数较少,忽略不计。

为什么科学昌明的美国会因为一场疫情死亡这么多人?

这就是解释的难点。

如果不解释,怎么面对公众的质疑?

如果认真解释,那是想亡国吗?

而且更要命的是,这并不是终点,而是仅仅开了一个头。

南北战争从1861年4月12日—1865年4月9日,大约4年的时间。

美国面对的这场疫情,会不会是下一个四年?这是不得而知,无法估计的。

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是特朗普总统的问题吗?是制度问题吗?是美国的基本理论思想出了问题吗?还是美国的霸权之路到此为止?

这真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

时代周刊已经没有了解释的勇气和能力。

外事不决问周瑜。

但是周瑜在哪里?美国拉不下脸来问。

不过遇事不决可问苍天,要么祈福,要把怒火中烧,打一把红叉。

于是时代周刊就这么定了。

迷信思想要害死人的,不知时代周刊知不知道这个道理。

或许他们知道,毕竟里面的大学问家还是多的。

这预示着什么?

将来的美国可能会进入新封建时代,重启祭祀之路。

时代在美国没有进步,而是大踏步倒退,这就是人们完全没有想到的。


user avatar   ya-liu-j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的国家在2020年之初遭遇噩梦开局,全国封闭管控,用半年左右时间恢复生机,重展大国气象。

国民凝聚力,民族自信心,对党的执政满意度达到顶点,公知气焰受到前所未有的打击,紧接着:

在内部,这个国家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

在外部,与东盟10国以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共15个亚太国家正式签署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

科技上,长征五号发射成功;嫦娥五号月面着陆,并成功带回月壤;“九章”量子计算机问世,确立在国际量子计算研究第一方阵地位.......

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刻,这个国家也没有怨天尤人,自暴自弃,而是硬拿着一手全是“电话号码”的牌,打出了双王带炸的效果。

——————————

有的国家,在2020年伊始就炮制了开年第一个糟糕新闻,残忍杀害了伊朗“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同时面对大洋彼岸的某国疫情开启了长达三个月时间的冷嘲热讽,隔岸观火。

当疫情在全世界各地爆发时,这位观众依然保持着“乐观”的态度,最终疫情在本土的大面积爆发,官方的种种不作为,乱作为,传播反智知识,甚至导致民间上演了不少“喝/注射消毒液”的例子,时至今日不少民众还在为戴不戴口罩而争论不休,最终这国家展现了在新冠疫情感染人数,死亡人数等数据上的一骑绝尘。

2020年3月9日-3月18日,该国股市在10天内熔断4次,引领全世界见证历史。

紧接着今年5月,明尼苏达州黑人弗洛伊德被白人警察膝盖压脖致死,“黑命贵”运动在该国兴起,多地上演群众散步和零元购,然而该国对此并没有什么像样的安抚行为,反而任由矛盾发展,寄希望于冷处理,自生自灭,最终又成为了该国历史上一笔严重的负资产。

然后就是又臭又长的大选战,开启无尽的扯皮模式,激化矛盾,割裂民意,将一国统帅的选举拉低到洪兴选话事人的层次,像极了山鸡和生番争屯门老大的戏码,为苏联笑话改编和鬼畜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在经过长达一年,一连串的自作孽和退群活动之后,不说百年灯塔形象毁于一旦,起码是把全世界对该国的灯塔滤镜是给关掉了,值此多事之秋,时代周刊哀嚎一声:「 2020 是最糟糕的一年」!

————————

所以说啊,人跟人就怕比,更何况“天作孽犹可活,自作孽不可活”,某国这个「最糟糕的一年」那不都是自己凭本事作出来的么?




        

相关话题

  特朗普称「福奇是灾难,如果听他的话将有50万人死亡」,福奇则自曝「一直受死亡威胁」,美国社会怎么了? 
  西安作为一个大城市,为何会在这次防疫中出现这么多漏洞? 
  2 月 1 日汤加首现两例本土确诊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我们是否夸大了历史的作用? 
  赵少康称「阿富汗是台湾的前车之鉴,美国不可靠,还是要靠自己」,反映了哪些问题? 
  为什么很多欧洲人和美国人不午睡下午还能满血状态工作? 
  如何看待北京石景山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 204 人?接下来如何防控? 
  美国休斯敦副警长执勤过程中被枪杀,目前调查进展如何? 
  如何看待美国男子冲入直播镜头,怒斥媒体「炒作引起民众恐慌」? 
  为什么美国疫情比印度还严重?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上海 2020 年 GDP 预计达 3.9 万亿元?在全球处于什么水平?
下一个讨论
目前饭圈的名声很臭,可是其他圈子真的就没有饭圈的各种操作吗?还是只是其他圈子规模不够而已?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