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股市老手们是怎样炒股的,有哪些珍藏的炒股技巧? 第1页

  

user avatar   liao-zhao-hui-99 网友的相关建议: 
      

1.交易频率比较少,一般一年调一次仓,也就是持股的平均时间至少一年以上。

2.大方向看对,选国家产业政策支持的方向。远离夕阳产业。

3.不搞小盘股,100亿以下的票坚决不碰

4.一般只搞行业头部企业。因为这个世界的逻辑是赢者通吃

5.一切如梦如幻如影随形。忽略短期一切波动,心态淡然。波动大时,有时一天市值波动上十万也是很正常,学会看得风轻云淡,不会有太多执念。

6.如果非要给自己立一个目标,那就是赢了会所嫩模,输了工地搬砖。开玩笑的,其实就是希望赚够钱,自己能早点退休,多陪家人。


user avatar   zhu-shi-nian-lai-guo-dao-zzz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每日收益关注抖音号:wuliang1213

1.天生性格:偏内向,话少,聪明,智力130左右,大脑活跃,喜欢思考。股票本质就是与人斗,所有人都是你的对手。

2.金钱观:省大钱,不算计小钱,不喜欢占小便宜。买大衣3000可以邮费10块不行,超市消费500塑料袋2毛不行,各种拼多多砍一刀乐此不疲,这类人都不适合玩股票。因为股票每天都在波动,涨一下就激动,亏一点就浑身难受,很容易追涨杀跌。韭菜就是这批人。

3.兴趣:工作之余,每天至少花两三个小时看财经新闻,选择投资赛道,对投资做出计划。没点兴趣真坚持不下来。

5.财力:起步时,必须有份稳定的工作,和可观的收入,工资要有结余,炒股和吃鸡战场很像,想活下来,至少要有源源不断的子弹和补给。切记借钱炒股,卖房炒股,除非你有像包钢那位哥们跳钢炉的勇气。

5.技术:做到前面几点,这个真的最不重要。

我只说了稳定盈利的前提条件,答案如果火了我再详细说炒股技术。嘚瑟下16年6月,8万起步,现在171万。



==========2021.4.17追更==========

点赞破百了,感谢大家对我观点的支持。关于炒股技术,可说的层面太多,出几本书都可以,但如何深入浅出的把核心东西讲出来又很难。我曾经想过为什么炒股永远是7亏2平1赚,甚至更残酷?大部分人亏损的原因是什么?既然来到这个市场,没有人是来学雷锋的,既然大概率是亏损,就先解决大概率的事,亏损的事情如果解决了,那剩下的就是赚钱的事了。

1.大部分人初到这个市场都是跟风进来的,看到身边朋友亲戚同事赚钱,都眼红想试试(没什么好意思承认),人性本该如此,有红眼病才能证明是个正常人)。尤其07年15年20年进来的人很多。这时就跟着身边人买,胆子小,投入也不大。运气好很容易就尝到甜头。恰恰就是这个甜头最害人,如果刚进来就给一个焖棍,可能也就离开了。随着股价上涨,逐渐加大投入,把持仓成本抬得越来越高。到最后市场收网的时候才傻了眼。大部分人从心理上是很难接受亏损的,幻想反弹回本就走。但市场是不会给机会的,看看08年15年18年大熊市的走法,每次只反弹到上次的成交密集区以下,根本不给解套的机会。最后越套越深,等心理受不了,或者遇到事情急用钱的时候,无奈的在市场底部割肉。这就是初级小白基本现状,即不会买更不会卖,每次小赚大亏,哪怕选股的成功率高于50%,总体也还是亏损的。解决这个问题,就是抛弃幻想,如果一只股票已经让你寝食难安,那就赶紧卖掉它,哪怕卖错了也是对的,好好总结失败的原因,同样的错误不能犯两次,不然学费就白交了。

2.现在股市主力是80.90后,都是城市打工人,有一定存款。受过良好的教育,有很强的学习能力。所以玩一段时间后,就开始学习相关知识。各种均线技术,黄金分割,MACD,KDJ,RSI,BOLL等技术指标,什么金叉死叉背离,把它们作为操作依据。有时挺好用,复盘看也挺对,但是同样也能找出来相同概率的失效次数,和抛硬币的概率一样,都是50%对半开。根本原因是本末倒置,想想到底是指标跟着K线走,还是K线跟着指标走?如果我是一个超级大户,持有某只股票1亿股,在底背离金叉的时候,一把将其全卖掉,股价会发生什么?指标又会有什么变化?所以千万不要把它们作为操作依据,尤其短线交易者,基本没用。只有在月K线以上的大周期,才有一点参考价值。因为级别越大,波动次数越少,失败的概率也越小。

3.波段交易,希望在一波行情中最低位买进最高位卖出,很美好不是。信仰波浪理论,道氏理论,江恩理论,缠论等各种大师理论。觉得靠它们可以预测市场,预知未来。用他们回头看,怎么看怎么对,怎么说怎么有理,但是在当前行情下又没什么头绪。以现在的上证指数为例,谁能告诉我处在什么浪,什么趋势?是黄金坑底还是下跌中枢?我们可以在评论区讨论下。

如果痴迷这些理论,总会觉得市场会按自己的预期走,这时往往下注还很大。一旦做反,就很被动,跟市场死磕,那结果可想而之。要认清市场是不能预测的,每个人的操作都会对股价产生影响。就如同你不可能知道我在想什么,下一秒做什么,这是基本常识。

4.追逐热点,市场每天都会产生各种消息,从官方媒体,到小道消息。仔细想想,消息的本质是什么?如果你开一家淘宝店最重要的是什么?当下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是什么?是流量!消息的本质就是给某只股票带来流量,广告效应,吸引资金关注,这样东西才好卖出去!是不是这个道理?你们见过哪个庄家或机构会大喊,兄弟们我要建仓了!他们倒是很想把手里的筹码高价卖给你,让你觉得它还能涨!所以一定要远离热点,多找没人关注的好公司,划重点是好公司。同时必须克服赚快钱的心理。这点以后还会细说。

5.迷信大盘指数,大部分人还是好几年前的炒股思路,尤其老手,炒股先看大盘,每天各种量价分析。当下市场早就不是以前那个齐涨齐跌的时代。虽然还是3000点,但总市值已经高达82万亿。什么概念?如果中国活跃散户有1亿人,那么也需要人均82万才能撑起这个市场,减去大股东非流通股本也要人均30万,我觉得我国人民财富还没富裕到如此水平。4000多只股票,从19年开始结构化行情,齐涨齐跌的情景,永远不再有。未来就是板块轮动,此消彼长,高低切换。以后没有绝对的牛熊,赚钱会越来越难,但好处是随时都有赚钱的机会。

今天先写到这吧,我觉得炒股就是个概率游戏,要先解决大概率的事情才行。炒股追求的是稳定盈利,而不是短期暴利。抖音上有个人曾给我留言说去年赚了500%多,今年又亏了三分之二,这不算一个成功的交易者。以后有时间我会更新两种稳定盈利的方法,我也在验证中,其中一种我花了五年的时间验证有效。有兴趣也可以关注我抖音(知乎同名)。最后附下最近收益,行情不好,我这个月也亏了好几万……




user avatar   shengjingjiank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问题是问人品

比较复杂,因为除了郭老私人感情,他朋友上下级对他评价都很好。

私人感情上你单看结果,确实不该借鉴

但你放在当时时代,滚滚历史长河,都是裹挟人前进的。郭老也逃离不了时代。他真的不爱第一个夫人,因为包办婚姻。没什么好说的,至于第一个夫人怎么怎么为郭家,那都是她自己的事,她做的好,后人会评价她好,她离开了,后人也没资格指责她。

第二个夫人,也是最多人怜悯的,郭安娜

确实是遗憾,因为郭老和她是相爱的。你看他们生了几个就知道了。而且处境那么困难。至于说什么婚内出轨,真的什么野史都有,要是有,都会有记录。目前来看,更为信服的是没有。

郭老有三段婚姻,五段感情史 。但没有婚内出轨过。发生三段感情都是有历史原因的。

为什么抛弃郭安娜,不是他故意。是必须这样做!郭老是回国抗战,代表中国对抗郭安娜一家的日本右翼势力。这时你带着右翼主要家族来中国抗战,你有多少信服度?你能保证你妻子儿女不会因为民众迁怒遭遇危险?

而且郭安娜也是右翼分子,她不过是因为对郭老的爱,才没表现那么严重。但她也是不支持郭老回国的。在中国,一个男子要为国报效是至高荣誉,此时一个人对此表示不支持,你会气愤吗?理智点,他妻子是大家族女儿,留在日本会得到一定程度的保护。虽然安娜父母不支持,但起码日本不会威胁到生命安全。后来安娜遭到监禁,但也恢复日常生活。

至于后来遇到第三任夫人,我老师就说过,感情的事,没有对错 。真的情来了,你是躲不掉的。何况大家忽略了一点,当时抗战到什么程度?郭老作为对日宣传工作的高官,深知中日绝不两立,你死我活。你觉得和日本妻子相聚有可能?这不是多爱的问题,这还是民族气节的问题。

做大事者,不拘小节

很多情况,你是很难全的。难道普通人家庭不幸福吗?但那就是普通人的幸福,因为他们没有付出代价。所以为什么城外的想进去,城内的想出去了。

后来遇到第三位夫人,你觉得你是重新和第二位夫人和好?无论怎么做,郭老都是要被后人指责的。但当初他回国是写好遗书了,因此他活下来,是幸运的。安娜还能遇到郭老也是幸运的。很明显,十几年,是你你也是喜欢现任,对前任更多是抱歉和遗憾。

众人遗憾这感情,是因为安娜很棒,她移居大连,转为中国籍,为中国奉献一生,死后捐出全部遗产。子女为中国建设出力。但我们也没有一直说郭老没错啊,我们慰问她,选为政协委员。说明我们也是遗憾这感情的。

但再遗憾,也是别人的感情。倘若你你能让几位女子对你那么痴情,你此生也满足了。何况你还是单身狗,感情都没经历几年就讲对错。恕我直言,严他不律己

第三位夫人,那这。不太好评价。

这位夫人是自杀的,原因一方面是子女意外离世,原身体不好。精神状态不好。加上郭老先走了,和知道与姐姐的感情史。嗯,复杂。

但我对此表示怀疑,为何结婚这么多年,都不知道与她姐姐的感情史?真的在后面才知道的吗?这要考究。

总有人说是受不了自己是姐姐的替代品,原来先喜欢姐姐什么的。人家都结婚几十年了,那个年代什么风浪没见过,一根稻草就压垮了我们共产党员?很明显还有其他的事情嘛。

这个锅,郭老不能背,毕竟他是先结识于老的姐姐,也没结婚同居什么啊 只是相中。

后来和于老结婚,说明是爱这位夫人的。

因此,抛开郭老全部功绩来说

评价郭老应该说

是个感情史丰富的人,他多情,他对于感情事情处理不够圆滑。

他对几位为他付出一切的女人抱有愧疚,有遗憾。

结合他对感情的处理

他不是渣男,不是故意的,不是背叛家庭的人。第一位夫人,他不爱,但他知道她一直守寡在老家,后来特意去拜访,鞠躬表示愧疚。第二位夫人,因为时代原因,错过了,便不爱了。但他没有推卸责任,人们评论时,他都没有反驳。子女他让他们回国了,文哥郭老一家承担了,他还是有爱,但这爱已经不能表现出来了。第三位夫人,他没有错,子女离世,他也痛苦,倘若他知道妻子在意之前的和她姐的感情过往,他一定会好好请罪。可惜,郭老师先于老走了。

加上郭老的功绩

这些都是小事,放在国家危亡之际,放在那个民族困难年代,这些值得一提?

天天提这些的还不是你们这群能站在前人鲜血搏杀获得的安逸的人。恕我直言,站着说话不腰疼,要是你是这剧情的主角估计是成事不足败事有余了。

一名国外著名大学优等生,奖学金拿到手软。在自己领域成为风云人物。被前政府邀请为部长级人物,委员会一员,打仗时担当将军。后即使抛开政治研究学术,也是科学院主任级别等等等。你和我谈他年轻时恋爱次数多,感情多么渣?

对不起,这样痛苦我也想承担一下,请问你能告诉我怎么像他一样吗?




  

相关话题

  美国将投资 140 亿美元扩容港口和航道,此举会带来哪些影响? 
  经过长期炒股票,令您翻然醒悟并从此赚钱入道的技术是什么?越简单越纯粹? 
  如何看待中国银行的原油宝? 
  如何找到明天涨停的股票? 
  20210824股市分析和20210825股市预测怎么样? 
  如何看待 11 月 18 日比特币突破 18000 美元大关,创近 3 年新高,市值超越茅台? 
  基金大跌20%,现在适合抄底吗? 
  “国民饮料”汇源果汁退市,对此你怎么看? 
  汇率的本质是什么? 
  如何看待2020年2月M2同比增长8.8%,社会融资规模增量8554亿? 

前一个讨论
有没有什么最稳的追女孩子的方式?
下一个讨论
如果明朝最后一任皇帝是朱元璋明朝会亡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