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股市每次大跌,都那么毫无征兆? 第1页

  

user avatar   yao-dong-2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每次都有征兆,只是那不是你期望的那种征兆。

你期望的那种征兆是,今天天有异象,明天就股市暴跌。

而现实中的征兆是,近一个来月的股价,成交量,资金流向,国家政策变动等,这些征兆了未来一到两个月里的某一天会有暴跌。

你当然不会认为这些是征兆,首先这些征兆你不见得看得全看得懂,而且这些征兆不能告诉你具体哪天暴跌,所以没法告诉你什么时候抛股票可以成功逃顶,所以这些在你看来都不是征兆。

于是股票暴跌,账面巨亏之后,就来抱怨大跌毫无征兆。

就像医院里有个病人,他的各项检测指标都不太好,医生都认为已经无药可救,但是哪个医生也没办法断言他哪天会死,说不定死之前几天还来个回光返照,病人精神头特别好,看起来有可能痊愈的样子。

美股现在的样子,就是未来史诗级大跌的征兆,也可能三个月,也可能五个月,但是没办法确定是哪一天,想做那种预知未来般的精准预言,除非你是暴跌之后穿越回来的。


user avatar   Ivony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觉得很多人对二级市场缺乏最基本的常识。

对于二级市场来说,大跌就是大跌的征兆啊。


我们假设某个事件发生了,紧接着股市就会大跌,那么这个事件就是所谓的征兆,那当你看到这个征兆的时候你会干嘛?当然是清仓啊,别人看到了,也会清仓,每个人都清仓,那不就大跌了……

所以大跌就是大跌的征兆……


你想要找的征兆是只有你能看到,别人都看不到的事件。这种事件不是没有,但是你有这能耐还会来这里问出这种问题么?


user avatar   shi-dai-zh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药不能停!

第一,这个会议规格很高,一年开三次,前面两次提到的是“碳中和”和“共同富裕”。

第二,当前的经济状态,必须要额外刺激,否则铁定无法完成5.5%的GDP增长目标,本来开局不错,但是疫情影响了我们的两个经济重镇,长三角的珠三角。

第三,能够选择的方向,只有基建和消费,消费本来是最有潜力,但是舍不得花钱,让大家自己去激发潜力了。而基建投资,则是老路了,2008年之后我们多次再用,从老祖宗凯恩斯发明出来,就一直是对抗周期的重要武器。

最后,今年的政策很多,不过,真金白银的没有,只有降准勉强算一次,还是历史最低0.25%的幅度。

所以,还是当做概念处理,见好就收。基建板块,只玩龙头,比如:

我是时代之,茫茫人海,我们终会相遇,祝你幸福!




  

相关话题

  为什么国外的移动支付没有像国内的支付宝和微信那样普及? 
  是不是把100万分成100份投资,这样更能在市场变坏的时候保护本金?比一笔投入100万要更能保护本金? 
  如何看待疫情下,民宿巨头安彼迎上市首日飙涨 112%,总市值 5600 亿,超过万豪和希尔顿市值总和? 
  工科生怎么看懂《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 
  如何看待「当平时不炒股的亲戚都开始推荐股票就是见顶的信号」这种说法? 
  去银行存硬币工作人员会认为我是存心找茬吗? 
  全球冷暖周期变化的物理原因是什么? 
  基建对一个国家的发展到底有多重要? 
  手里有三十万左右,做什么东西能一年能有15万回报? 
  請問是否有大陸對台讓利的實際數據? 

前一个讨论
美国的『七寸』在哪里?
下一个讨论
C++的new操作符,底层使用的是malloc吗,在析构时,是如何确定自己需要释放内存的大小的?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