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现在的你,对中国的股市还有信心吗? 第1页

  

user avatar   tie-shu-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必须有。与中国的球迷相比,做中国的股民显然更有盼头。

人生是需要一个骨架才能成长的,这个骨架就是信心。为什么大家都知道天堂很飘渺,来世很虚妄,但偏偏还有那么多人为此而努力追寻?就因为支撑他们活着的骨架,就是为天堂为来生。这与能不能达到终点无关,只与有没有盼头有关。

中国足球永远也踢不出成果,但作为球迷,还得有所幻想,替它设计各种路径,比如出现一个神奇教练,或者爆发一批天才,让下一代C罗降生到中国,或者归化到一批梅西,诸如此类。

中国的股市也是这样,虽然你明知明年的股指还可能依然在三千点徘徊,后年的行情还是跌的多涨的少,但你还是会幻想,自己买到了暴涨前的宁德时代,自己长拿了贵州茅台,自己抓到了九安医疗,没有这些幻想,你就会颓废,就会堕落,有可能沉迷麻将,更有可能忍不住去吸毒嫖娼。想想,一个思想正派,道德高尚的人,与其被低俗沾染恶习,还不如被股票绑架了希望。

所以,虽然和球迷一样,股民们也是前世造了孽才会被分派到最没有希望的球迷队伍,股民队列里,但你既然领了这个身份,戴了这个徽章,再难也还得挺起胸膛,排上队列,接受残酷的检阅和鞭打。


user avatar   hu-jing-70-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多数人把信心和股票交易的关系弄反了。

他们大多是在民众信心百倍,市场一片唱多声音的时候跑步进去交易,最后在泡沫破裂的时候玉石俱焚。

越是大家没有信心,市场情绪达到冰点,股市变得人嫌狗憎的时候,才是进场收集筹码的时候。你要做的,只是等待下一个泡沫到来。在大家信心百倍的时候转头离开。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中国政府不积极发展金融衍生品市场? 
  房地产股票是人弃我取的机会吗? 
  为什么科研、工程、技术行业人员收入远低于金融、法律等行业? 
  如何评价 2022 年 1 月 27 日 A 股继续暴跌?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如何看待 2018 年 4 月 9 日俄罗斯股市闪崩? 
  炒股真正稳定盈利的人多吗? 
  股市蒸发的钱去到哪里了? 
  为什么期权这类定价采取风险中性假设? 
  为什么索罗斯的财富会比巴菲特少? 
  买车是一生最坏的投资,这样的观点你同意吗? 

前一个讨论
炒股,2022年投资主线在哪里?
下一个讨论
遇到实在带不动员工,怎么处理比较好?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