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为什么不建议大家轻易的转行做量化玩高频? 第1页

  

user avatar   babyquant 网友的相关建议: 
      

首先题目说的是“转行做”而不是“兼职做”,就是完全放弃之前的工作全身心来做的意思。

虽然说做事情要全力以赴,但还是得衡量风险和收益。

传统行业,是生产了东西卖不出,于是公司就倒闭了。量化也类似,就是研究的策略不赚钱,然后就玩不下去了。

那么为何不等到策略赚钱了再全职做呢?这是很自然的想法。

而且,所谓赚钱,指的是夏普比大于零,夏普比是1也是赚钱,2也是赚钱,4、8、16、32都是赚钱,不外乎是每年赚钱,还是每天赚钱的区别。

不如你每天2小时业余量化,最好策略夏普比是2;每天4小时,夏普比是4,等等;这些都是可以自己选择的。

如果本身工作很忙,那么可以拉长周期。比如每天还是2小时,但慢慢做,一年两年,这样也可以做出夏普是4、8、16的策略。

很多人做不出来,一个是知识储备太少,这个可以通过参加量化培训解决;一个是急于求成,老想一两年发财,其实西蒙斯最初十年都没啥成果。

因此,可以把节奏放慢,一开始自己钱也不是很多,亏了一两万,下个月工资又回来了,不用怕。夏普比有2左右其实更不用怕了,可以分散品种分别三策略,夏普比一开始会随着资金增加而增加,只有到了一定程度(起码几个亿)才会遇到瓶颈,此时增加资金会降低夏普比。

反正这个时候你有几个亿了,再转行做问题不大。


user avatar   tommaxmim-18 网友的相关建议: 
      

量化高频,对应是这种段位的算命:

经济发展策略,对应是这种科学算命段位:

一个站着把钱赚了,一个卑微屈膝;

这就是窃珠者盗贼,窃国者诸侯。




  

相关话题

  中国大型企业为什么难以全球化? 
  请问对五年制中医专业转行有些什么建议呢?谢谢各位? 
  如何评价哔哩哔哩美股 2019 年第二季度财报? 
  交易的本真,本质是什么? 
  如何看待黄奇帆建议取消住房公积金制度以为企业和员工降低12%成本? 
  万达撤资《流浪地球》现在会后悔么? 
  2021 年 A 股市场收官,股民人均赚 5 万,今年你在股市赚了多少钱? 
  买房高位站岗,心态崩了,每天都很难受,如何排解? 
  如何在短时间内判断一个公司的价值? 
  Fintech(金融科技) 最近很火,一家真正意义上的金融科技公司应该符合哪些标准? 

前一个讨论
如果大部分股民炒股亏钱,那我和他们反着买不就是赚钱了吗?
下一个讨论
丑陋女人真的寸步难行吗?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