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黑龙江规定不得新建高度 500 米以上的建筑? 第1页

  

user avatar   tong-hua-28-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当年在大学里问老师为什么咱们这没有几百米的超高层建筑,老师当时回答了两点。答辩时老师又给补了一点。

一,不均匀沉降,黑龙江土质不适合超高层建筑,因为冻融!黑龙江的冻土有春软冬硬的特点,一到春天升温,土壤的水份增多土质变软,而更致命的是,在冬天受光面升温快,背光面升温慢 ,不均匀沉降产生了。

二,钢的冷脆性,钢的强度很好,适用于高层及超高层建筑,但有一个致命问题,就是冷脆性,低温条件下的钢容易出现脆性断裂,这如果配合冬天的不均匀沉降,那更致命。

三,室内保温,黑龙江的墙体都很厚,虽然不在地震带上,但为了保温很多标准住宅都是三七墙,还有更狠的四九墙,外层还要加保温层。传统的超高层用的框架和框架-核心筒都适合于大面积玻璃幕墙,使建筑很漂亮,但玻璃幕墙不保温,所以这又限制哈尔滨高层建筑的发展。

总结,工程难度高,造价高,地理环境不合适,哈尔滨有足够的土地,不用造超高层建筑。


知乎小透明吓到了,竟然有这么多人看!那就在说一点吧~

有很多人在考虑玻璃保暖问题,由于这不是我专业的,所以我就说一下我的感觉吧。

从小到大,从烧炉子,烧炕的平房,在到长大搬进的楼房,我见到的玻璃都是双层的。

在小时候住平房的时候,我家每到冬天都会在窗户上封一层塑料,注意,不是直接粘在玻璃上,而是粘在窗户框上,膜有时会像像大棚一样鼓起来。目地就是保暖和防漏风。当然还有一重要功能就是给我们抠洞用(妈见打系列),在我们小时候,没有洞的膜都是不完美的,你只需贴上几个小时之后,必会有几个小洞,但并不影响啥,可能大家都被抠习惯了,也没人管。

所以我觉的玻璃肯定是不够保暖的,哈尔滨的外墙有很厚的保温层,我们在学校的施工和房建课程都有保温层施工的章节。

最右侧的带斜线和三角的那层就是砼外墙,左侧就是一层层的材料,最外层在打一层薄薄的砂浆,这层砂浆稍用力就能打透,里面是金属网和泡沫层,小时候抠外墙里的泡沫是也我们小孩子的乐趣之一(妈见打系列)

唉,童年啊~


user avatar   tushanlulu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又去翻了翻其他节目,我觉得亮点还有这个

《东方为什么红》


天不生教员,万古如长夜

啊这主旋律歌曲也选的的这么好?河南台真的用心了。



实话说我并没有看整个春晚,只看了河南共青团和七海悠仁up主搬运的片段。给我的感觉就是河南,中!

《唐宫夜宴》

这个舞蹈给我的感觉像是河南省博物馆里复活的唐俑,弹幕里有人刷像是文物在逃也是很形象了。尤其这一幕,很有那个感觉哈哈哈。建议名字改为《唐朝少女之博物馆奇妙夜》


截取了几个动图

在说悄悄话的宫女


对同伴使用屁屁攻击的宫女


入宫,开始表演的转场很好看


《白衣执甲》

天波府里走出来的保国臣——巾帼英雄穆桂英。就像弹幕说的,不杀安王贼(新冠),不回家门!

第一段豫剧《穆桂英挂帅》

抗疫夫妻双双把家还。

第二段黄梅戏《天仙配》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河南话),谁说女子不如男!

第三段豫剧《花木兰》

希望女拳师不要再煽动性别对立了,河南台把真正的女权榜样给你列出来了。无论男女都一样,想要获得尊重与独立,只有靠自己努力去争取。

真正的女权是像教员说的那样妇女能顶半边天,像穆桂英,花木兰一样,像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一样,像刘胡兰,申纪兰,张桂梅和抗疫前线的女战士一样。通过为国家,为人民,为妇女解放事业,为山区贫困女学生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来获得别人的尊重。


说的有点跑偏,最后我想说的是在中华文明体系里,河南是天下之中,华夏之源。说句中原文化是华夏正统没毛病吧,古代中国人都是以中原文化为尊的,一个朝代首先要占据中原才能说自己是正统政权。但是前些年河南人经常被人在互联网抹黑,名声很不好。这本就不正常,细细想来,河南的在国内的境遇犹如中国在国际之境遇,人口众多,从事农业人口占比高,工业门类全而不强,被某些人(西方发达国家)误解抹黑。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厚重。是不是有很多相似之处?中国什么样,河南就什么样。建国初期东北被称为共和国长子,我认为河南算的上是中国远古长子。

现在河南人正在通过自己的努力,一点一点发展。让中原文化回到他历史上应有的地位,让那些谣言不攻自破。又恰如今日之中国,在奋力实现中国民族之复兴。

(额,话说燕赵大地啥时候能支棱起来啊?不说别的,咱梆子戏调门可是不输豫剧啊!咱也整一出漂亮的春晚搞一波文化输出……)




  

相关话题

  为什么亚太地区的大城市比全世界任何其他地方的一线城市给人的感觉要更发达? 
  如何看待《广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 年)》草案公示? 
  中国农村什么时候可以富裕起来,结束纯粹的追求实用性的简单钢筋混凝土时代,恢复追求美感? 
  山东要集全省的力量发展济南,你怎么看? 
  重庆、天津与北上广深的区别在哪里,为什么这两者没有成为人们渴望定居的城市? 
  大学毕业后,是留在一线城市,还是选择去三四线城市? 
  尼赫鲁选择勒·柯布西耶作为昌迪加尔的建筑师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用一句话表达你是什么省的人? 
  黑龙江省为什么不能成为中国的北海道? 
  如何评价徐州这座城市? 

前一个讨论
放在现代,人类有能力阻止《进击的巨人》里的“地鸣”吗?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当年创造出超兽武装,果宝特攻,洛洛历险记这样高水平动画的蓝弧沦落到现在这个样子?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