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河北省近日本地确诊病例抬头,有哪些警示和值得关注之处? 第1页

  

user avatar   helanzhu 网友的相关建议: 
      

石家庄人,目前还在正常上班,

医药行业从业人员,公司加强了管理,消毒次数等也增加,但是其他正常。

这次河北省确实小爆发了一下,

加强警惕是对的,战时状态也是应该的。

毕竟出现比较突然,

而且确诊者参加过一些聚集活动如婚礼,如看病等等。

我说几点吧,个人分析不一定对,大家就看看就行。

1、这次河北省疫情爆发点是石家庄市藁城区的小果村,靠近正定国际机场(2公里远),所以是否因为机场原因导致不好说。

目前村里确诊17人,无症状30人。

2、这次疫情最关键的节点,我认为在河北省儿童医院,因为这个地方我很熟悉,人员聚集特别多。

几个月前凌晨三点孩子生病去哪里看病,急诊门口排队排六七十人,白天排队人更多。

所以河北省儿童医院必须是这次疫情的重点区域。

3、通过今天通报的11个小果村新确认人员流调结果,我发现石家庄小果村病例与邢台南宫确诊病例出现了一个交叉点,那就是河北省儿童医院。

石家庄病例中9号病例25日去河北省儿童医院看病,去的是呼吸科。后转诊到新乐市医院,后因为呼吸问题又到其他两个医疗诊所和医院就诊(12月25日到1月3日换了4家医院或者诊所,当然,这个不能责怪人家,毕竟多处看病不见效果,换一家医院很正常),我看了下这个病人也是最先出现呼吸系统不适的确诊病例。

邢台市确诊三个病例,都去过河北省儿童医院,其中最少一人25日到河北省儿童医院呼吸科。

也就是25日河北儿童医院呼吸科,石家庄确认病例和邢台南宫确诊病例有交叉。

4、石家庄是一个全市人口1100万,市区人口500万,核心城区人口320万以上的华北第三大城市。

如果一个村庄出现疫情,不出村庄还是问题不大的,这个村庄虽然在藁城区,但是距离石家庄核心城区很远很远。

但是最大问题在河北省儿童医院!这所医院在石家庄核心城区内,人流量巨大,而且去哪里的大多是免疫力不高的儿童和老人(成年人大多上班工作,工作日带孩子看病一般家里长辈过去),所以危险还是很大的。

我家孩子班级群,班主任发布排查去藁城区小果村和南宫的人,基本上大家很安静,因为没人去过。

但是老师发布排查去河北省儿童医院的时候,群里炸锅了……

说实话,国际庄的孩子,几乎都去哪个医院看过病,而且都去过不止一次。

我家孩子为例,2019年去儿童医院9次,看过肠炎,眼睛,呼吸科。

2020年疫情下,去过儿童医院还3次,这还是因为搬家到西边,附近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所以去的少了。

当然,我更细黄河北省儿童医院没事,真的。

毕竟我家孩子所在学校最近也是有去哪里看过病的,也是比较担心的。

5、这次河北疫情数字可能还会增多,不过大家注意防范,还是不用惊慌的。

这次因为比较集中,且发现前多位确诊者都在小果村,一两个个例在附近村,

因为确诊者参加过婚礼等,所以可能数字增多不可避免。

不过目前看还好吧,都只在那一小片,

目前看也都封闭了,所以还算及时吧。

而且大家有了很好的习惯,目前看市里大家都带起了口罩,

毕竟有了很成熟的应对方式,只要应对得当还是不用担心的。

6、流调需要时间,这个大家要耐心一些。

看很多人说发布的信息确切,发布确诊人员行程比较慢等问题,

这个我还是说句公道话吧,目前大量流调人员已经下去了,而且其他市支援过来的检测人员和流调人员也都上岗了。

不过流调确实不是那么好做的,而且看这次确诊的大多是老年人,是很最难做流调的,

老年人记忆力不好,但是流调又要求必须准确,所以确实挺难得。

而且一般详细的流调结果,是要一周左右才出的,

现在出的也都是初步东西。


2020年1月5日晚更新

1、刚接到政府公告,全市进行核酸检测,最先开始的貌似是鹿泉区。

2、孩子学校发通知,明天就不去上学了,所有线下教学都停止了,神兽归家了。

3、官方通报说了南宫病例与石家庄病例有关联,查了下关联估计就是河北儿童医院,那就比较麻烦了。


我们石家庄人怎么办?

一、做好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进门勤洗手。

二、不要过渡惊慌,平常心,别没被病毒感染,先把自己吓病了。

三、不要恐慌,现在我们国家对疫情防控很成熟了,而且各种防护设备齐全,口罩不用抢,够用就行。

四、不去人员密集场所,非必要尽量不要出门,出门做好防护。

五、石家庄其实是一个抗疫英雄的城市,这里为国家抗疫提供过强大的后勤支援。

2020年初疫情严重的时候,国家急缺防护服。石家庄的3502工厂,本来是解放军服装厂,疫情下接到通知转产防护服,短时间内防护服产量达到全国三分之一。

2020年初疫情严重的时候,国家急缺医用。3502工厂紧急把车间腾出来改造成无菌口罩生产车间,20多天内实现日产几十万口罩。

而接到国家通知的时候,大部分工人在家休春节假期,但是都义无反顾的回到工厂,投入到改造和生产中去。

有段时间我经常路过3502工厂在石家庄新华路的工厂,晚上十点十一点的时候,生产车间灯火通明。

年初全国疫情那么严重的时候,我们挺了过来,

现在,石家庄不幸又被疫情偷袭,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但是我们不要怕。

只要大家保护好自己,做好自己的事情,不恐慌,不惧怕,大家一起努力,

我相信,我们会很快战胜疫情,取得胜利的!




  

相关话题

  3 月 9 日上海新增本土确诊例 4 例、无症状感染者 76 例,目前情况如何? 
  以色列卫生部称辉瑞疫苗有效率降至 39% ,为什么会这样?这一降低意味着什么? 
  如何评价宁波清理流浪狗政策? 
  1 月 27 日,天津市河北区新增 1 例新冠确诊病例,系解除隔离 10 天后检出阳性,目前情况如何? 
  2 月 4 日广东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6 例,目前当地情况如何? 
  国家卫健委称奥密克戎成全球优势流行株,现有疫苗预防能力有所下降,目前全球疫情形势如何?有望今年结束吗? 
  20 余位科学家郑重发声「新冠病毒不可能是人为制造」,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日本出现变异新冠病毒并快速扩散,将会产生哪些影响?医学上应如何解读这一变化? 
  如何看待3 月 24 日巴西黑帮发布通告称,会代替政府执行强制封城,以抗击新冠疫情? 
  如何看待 2020 年 4 月 6 日美国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突破36万,累计死亡人数破万? 

前一个讨论
护士扎针总是扎偏是为什么?
下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石家庄最近三年的发展?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