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日本药企小林化工造假达 40 年,被勒令停业整顿 116 天? 第1页

        

user avatar   zhu-tou-liu-yong-zh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家放心,日本之后大企业的丑闻,会越来越多的。原因无他,产学研一体化玩的太好了呗!

我和我老爹七年前就有过预言:日企将来肯定会大规模出事前,而且企业越大,事情越大!

当年某行业过度扩张,发展混乱,于是中国fgw决定在搞行业整合,要学习日本的产学研一体,我老爹作为技术专家被邀请过去开了几个会。开完会之后,我老爹和我吐槽,这会开的没意思,这行业 。因为开会制定政策的专家基本上就是出自几个大企业的,邀请的学者也多是和这些大企业有合作的学校教授,而上面的guanyuan也是这几个大企业出来的。也就是说,几个大企业基本上垄断了产学研,弄出来个三位一体。那么制定的政策呢,你们就可想而知了。

果不其然,此行业之后果然是群魔乱舞,异常精彩。经营不顺的大型国企靠着一堆政策吃了一堆经营状况好且技术更加先进的中型企业,亏损不但没降低,反而一步步的扩大,行业在国际上的竞争里日益降低。本来遇见改革后行业造成污染会降低,结果污染不降反增。经过这么一波行业整合,有技术能盈利的中型企业基本上被整死了。活下来的大部分都是亏损的大企业。最近几年,这行业基本上就是国家的一个包袱,不过好在是个夕阳行业,对于国计民生影响不大。国家后来制定产业政策也是越来越小心,特别警惕大企业绑架行业的现象,这也算是一个好消息吧。

产学研一体,在经济高速增长时期看是行业兴奋剂,可以帮助行业快速发展。长期来看,这东西简直就是行业的毒药。大企业通过这种产学研一体的玩法,基本上就把行业未来的科研力量和产业政策牢牢的绑定在了自己身上。高校+企业+政策制定者绑定成一个坚固的利益同盟,这种玩法真的是对于垄断巨头太有利了,比美国的旋转门还可怕,美国的旋转门起码还做不到直接绑定官员和高校。

全世界产学研一体玩的最好的,就是日本,所以基本上日本的大企业在国内已经是肆意妄为了。药品造假,这么好查的事情,瞒几年是企业问题,瞒几十年可就不单单是企业问题了!东电那么大的事故,你看看东大的老爷们,有一个蹲监狱的吗?

所以说,大家放心,我们接着等待丑闻就好了~

目测大概能每年一个吧~

(说实话,这种产学研一体化的趋势在中国也开始增强了,没事大家可以百度一下和饶毅教授对线的那位院士的旗下有几家公司,生产的药品是啥质量,只能说,触目惊心!)


user avatar   bu-xiang-shang-diao-wang-cheng-e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要往好处想。

日本企业光造假就达40年,说明至少是几十年的老字号,反观中国大多数企业根本坚持不到40年,两国企业经营能力高下立判。

日本企业造假长达40年都无人发觉,说明造假水平出神入化,造假产品几可乱真,反观中国企业造假能力只停留在康帅博、周住牌、可日可乐等改名字的初级水平。

日本企业造假40年,但假药并没有消费者的不良反应和投诉记录,反观中国企业的真药都经常出问题,说明日本生产的假药都比中国生产的真药质量强得多。

日本企业将造假这件小事坚持了40年,说明有恒心有毅力有情怀,在任何方面都能数十年如一,反观中国企业朝秦暮楚,就算连续造假10年都坚持不下来。

日本企业造假终于被发现并处罚,表明日本社会违法必究,执法必严,反观中国很多违法企业逍遥法外,很多法律形同摆设。

尽管日本企业造假,但是日本人民还是有一百日元的油炸天妇罗自助,更重要的是给的芥末实在是太多了,我一年前就说过日本企业的造假率只有0.02%,就这点假药够干啥的?我的心里只有感恩。


user avatar   ren-huan-xi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高田安全气囊,篡改测试数据

三菱、铃木,篡改油耗数据

日产汽车,篡改质检数据

神户钢铁,篡改材料数据

东丽轮胎,篡改材料数据

日本最近5年至少有8起造假事件,而且集中在汽车、钢铁等核心产业上,这次小林化工是第一次在制药产业上有发生造假事件。

日本制造的名声已经远远不如15-20年前那样“匠人精神”了,或者说他们自己认为的“废宅”一代,已经没有了当年父辈祖辈辛勤奋斗创造增长的心态了。

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在追求增长的时候,一定追求真实的增长,否则现在涨的有多快、未来摔得有多惨。


user avatar   wo-jiu-kan-kan-bu-shuo-hua-58-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务省预算又要增加了,开始发动了,马上买几个阿里嘎多文艺小清新的热搜给你们看看。


user avatar   NLSZ-an-hao-xin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公司只是一个幌子。

是为了掩护“造假匠人”们得以发挥工匠精神的地方。

而这里造出的药毒死人最多的车间负责人,被称为造假の神。

工匠们40年来只做一件事,那就是造假。

他们伪造的每一个假数据都倾注了造假匠人的心血。伪造材料不能打印,要用手一笔一笔的画,汗水沾上了材料才有灵魂交融的感觉。用这样的诚意去骗人,才能领悟伪造的真谛。

每一次谎言都要在大瀑布下面冲刷着肩膀的时候喊出来,这样的话回到公司才能充满干劲,元气满满。不然谁会相信你的话呢?

每一份阴阳账,都被当地的大阴阳师开过光。正面是账,反面是师承安倍晴明的符咒。监管部门来的时候是人类,回去的时候就是式神了。


而医药化工的本事,只是为了让他们的造假更完美而顺便精进的技能。

就如同清洁工会喝马桶水,造假匠人会用自己亲手伪造材料给自己开死亡证明,成为不存在的人。造假匠人们连自杀都要服用自己亲手造出来的假药,不过那时他们会用各种手段假装自己还在世。

而造假の神,早已经是这个公司的幽灵,无处寻觅,亦无处不在。

在神的庇护下,世人皆以为此地是正经企业。然而这里是只有造假界才知晓的圣地。每天想被他们欺骗的人络绎不绝,他们千里迢迢来此,就是为了受一次骗。

公司的开放日期间,全世界各地受骗爱好者,纷纷凭借着给秦始皇打款的银行回单、玉米面做的保健品、以及电视购物上便宜了99.7%以上的珠宝入场。他们证明自己是足够资格的受骗爱好者,通常要等一整年,只为一睹造假匠人们的风采。(因为连开放日期都是假的)如果有幸死在造假の神的假药之上,那更是无上的光荣。

监管部门之中不全是那些不懂工匠精神的老古板,其中有一些执法人员是他们的粉丝,甚至看了阴阳师写的阴阳账之后,甘愿去做他们的式神。不然他们的造假事业怎么可以屹立40年不倒呢?一个工匠精神如此发达的国家,这说不通啊。

想想看,40年的造假,整顿116天?会是为了处罚造假吗?平均用2.9天反省一年的过错,这得用超级计算机反省才可以。

他们这116天需要反省的自然不是40年的造假经历,而是“为什么这40年造假事业会被暴露”这件事。

“你们的工匠精神哪去了?你们的造假の神,难道没有守护你们吗?”

监管部门的粉丝发自灵魂的拷问问住了匠人们。

谁也不吭声,谁也不知道为什么最近的法力会这么弱,更令人困惑的是“造假の神”到底哪去了。如果他还在暗中守护着公司,这件事就不可能败露。

就在众人疑惑之际。

警视厅送来了一份尸检报告,和另一份文件鉴定报告。

原来,造假の神已经得新冠死了。他为自己的检测报告造假,手写了一份瞒过了所有人,也耽误了治疗。

他的职业病让他不小心伪造了这份文件,但同时坚持自己的职业信仰而不去治疗,比起戳穿自己带来的痛苦,生命算得了什么?

这是一个匠人最后的倔强。

是他坚持不在医疗系统里用电脑造假,死后才被人核对出来。让人们知晓了他的手艺与坚持。

看着那份新冠检测呈阴性的手画报告,再厉害的造假匠人也只能鉴定出是Epson打印出来的。那份报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永远照耀着工匠们前行。

他们将在这116天里好好反省,一个失去造假の神庇护的造假匠人们,还能不能继续自己的假の道?他们将会在这晦暗的日子里得出答案。


user avatar   shen-peng-38 网友的相关建议: 
      

虚假的工匠精神:严谨苛刻、一丝不苟、煮饭仙人、盘子刷八遍、马桶的水可以喝。

真正的工匠精神:改标准、改数据、神户钢铁造假、日产汽车造假、小林化工40年造假、福岛排放核废水污染全世界。

40年如一日,持之以恒、不折不挠地造假,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这需要大和民族伟大而平凡的民族性,需要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的工匠精神,你看起来只是40年造假,背后那是2000年日本人的“民族魂”,造假这种天赋,深深刻在大和民族的血液里。

日本人从不给别人添麻烦,他们本身就是麻烦。

往口服液里添加催眠成分,干了40年,这得害多少人啊!得鞠多少躬啊!

日本制造,恐怖如斯。

大家都以为到了2021年,就没有日吹了。

吹不了工业,就吹军事,吹不了军事,就吹民用科技,吹不了民用科技,就吹工匠精神,吹“祖上阔过”,还可以吹情怀、传统、制度、人性……


user avatar   yang-leoni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造假多年,厚劳省直到有人举报后专门检查才发现,例行抽检没发现。就怕小林化工的高管很多本身就是原来厚生系统里面出去“天下り”的人。

不过,造假40年都没有被发现,却能这么快就被查出来,要么是把某些人送西冰库了,要么就是造假过程做到了可追溯,这也许算是路线错了,知识越多越反动的一种体现吧。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造假40年,是什么让小林40年如一日地造假?是胆识吗?是法律漏洞吗?是媒体包庇吗?不!是日本人专业专注引以为傲的工匠精神。


日本人的工匠精神不只是煮饭仙人,寿司仙人,连造假都要认真,一丝不苟,十年如一日般地造假,只有坚持,才能造出最真的假。


造假40年终于被发现,对我们来说是一个丑闻,对日本来说,这是一场精心策划的长期捉迷藏,如今40年后终于被发现了,小林化工为代表的日本可以吹一辈子了:“我造假40年才被发现,你说厉不厉害?”


作为这场长时间的捉迷藏破局,小林化工代表人出来鞠躬谢幕,感谢各位消费者长久以来的支持。这停业的116天,小林化工一定会好好研究造假是如何被发现的,对此做出改善,争取下一次可以造假80年,甚至更久,每一次,都要有所突破。


对于那些妄图黑日本的人,我想说,让你造假40年才被发现,你做的到吗?


别人造假仍然也是世界一流的医药公司,你做的到吗?


造假完之后鞠躬就可以继续营业,不会解散你的公司,考虑到这么大的医药公司一旦崩塌,民众将永远失去机会吃假药,数以万计的员工失业造成巨大的社会问题,这种宽容,谨慎的态度,这种大局为重,包容的市场环境,你做的到吗?


日本是真的做到了一个发达国家该有的样子,连造假的医药公司都可以成为医药界巨头,那么如果是不造假的医药公司,成为全球医药巨头岂不是谈笑间吗?


听懂掌声。


说起来,有一个落寞的日本巨头衰落得很安静,它就是东芝。

东芝有145年的历史,老牌日企中的老牌,曾经是制造业大亨。进入21世纪之后不断走下坡路,又是出售芯片业务,又是出售家电业务。就是因为东芝也和其他日企一样喜欢一路走到黑,进入了核电产业,投入成本高,还遇到了核泄漏事故,撞墙了还不调整战略,终于将自己玩到衰落了。想了解更多,请看下面的视频↓

日本东芝的没落和衰败 https://www.zhihu.com/video/1343482705561001984

视频搬运自抖音财经科普博主冷水财经(ID:lengshuiCJ),通过对国内国际的商业现象和经济现象以及一些政策进行分析解读,让你对宏观经济和商业有所了解。


user avatar   gnadil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是日本的生物医药之耻,这种事情绝对不会在我们国内发生


user avatar   guan-cha-zhe-wang-31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工 匠 精 神

(来源: @汪有




        

相关话题

  我去把靖国神社炸了,逃了回来,国家会把我引渡回日本吗? 
  日本的徂徕学是什么,竟然没有查到任何资料? 
  日本有什么反战败动漫? 
  学日语后你染上了什么毛病? 
  日本也可以算得上是西方国家吗? 
  美日领导人会晤拜登戴两只口罩,菅义伟戴印有日美国旗的口罩,你怎么看?此次会晤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日本右翼可以有多可怕? 
  日本战国时代君主怎么都坐小马扎? 
  如何看待中国人万圣节的时候在日本涩谷放国歌举国旗的行为? 
  日本为什么选择在1937年全面侵华?会愚蠢到扬言要三个月灭亡中国吗? 

前一个讨论
为什么白人这么害怕中国崛起,还大量招收中国的留学生?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苏军在二战中苏德战场上的几乎所有战役里,伤亡都大于德国,却能取得胜利?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