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祠堂和祖先文化对女性的意义是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zhang-xing-yao-35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们家族的祠堂我没有见过,好像是有,不过族谱确定还在。之前好像是因为我爸带着我们一家子搬到了北京,是整个宗族里第一支在首都落户的,所以老家人“破格准许”我和我妈两个女流之辈,(我妈还是外姓人)上族谱,当然我妈还是连名字都没有的“xx氏”。当时我跟我妈的想法都是“那我可谢谢您喽!”

后来随着我成为全家族第一个考上交大的,第一个去国外留学的(据说民国那会儿有一位祖宗在曾经去过早稻田大学留学,但是后来留在台湾了,如果是真的估计他的后人是否觉得自己是中国人都很难说,再加上没什么确凿证据,所以就不算了),本人成功超越了我爸曾经的成就,荣升为“家族的骄傲”了,据说在老家知名度一下子上升了。不只是我,之前有同宗姓氏(我们有两个姓氏属于通假字,大家默认都是一个宗族的)的女孩子参加了全运会还是大学生运动会拿了个银牌,家族群里也争相转发“家族的骄傲”。包括之前全红婵全家被“特许”入族谱也是一样的套路。不知道她们会不会觉得很荣幸,反正我是没有。

其实对于稀有姓氏的人来说,那种“你认识的所有和你一个姓的人都是你没出五服的亲戚”这种感觉还挺奇妙的,特别是很多人真的连长相都很像。但是当你自己是个女性的时候,那种奇妙里就会掺杂一丝尴尬。你对着人家有归属感吧,人家对你可未必。虽然家族群热情洋溢地欢迎每个人入群聊天,甚至是外姓的老婆和老公,颇有“相亲相爱一家人”之感,但是真的到了上族谱的时候又开始扭扭捏捏,你还要“做到特别优秀,只为和他们平起平坐”,承认你是家人好像给了你多大的恩典一样。

所以说不要问祠堂和祖先文化对女性的意义是什么。因为对于那些平凡一点的女性来说,祠堂和祖宗根本没打算搭理她们,没打算赋予她们任何意义。而对于我们这些“有幸”给家族带来点荣耀的女性而言,应该要问我们对于祠堂和祖宗的意义是什么——为了给祖宗脸上贴金。

(但是抛开宗族不说,稀有姓真的很酷炫,很容易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对脸盲症患者来说真的很好用,你不需要记得别人,他们会先记住你,还可以拿来做对话开场白,强推)


user avatar   yun-yu-hua-S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可以申请 但批的概率和北京购车摇号差不多


user avatar   guijishengwu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地居民就偷着乐去吧!


user avatar   zhou-zhi-6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次舆论的重点在于警察到底是多久赶到的。

没拜码头,收保护费,打砸门面这种原因我们都知道,也不怕;

但是公权力私用或者黑白勾结这种事,就会让人非常害怕;

如果西安公权力真的黑白勾结,还睁眼说瞎话,那就需要处理整顿了。

我朝的治安也不是一直这么好的,人民也不是软弱无比的,60年代西安打的也很凶的。难不成西安各公司以后都要雇佣保安公司保护经营?

这次出警距离1公里,走路10分钟都到了,所以就坐等这次真实的出警时间是多少了。





  

相关话题

  1975年河南驻马店洪灾被外国媒体称为世界十大技术灾难之一,为何国内资料鲜有提及? 
  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红颜祸水? 
  世界上有哪些被灭种的民族? 
  有哪些关于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冷知识或不为人知的细节? 
  自从男性也开始打拳反击后,讲道理的女性和理中客是不是变多了起来?如果是,为什么? 
  河南省会设在郑州而非开封,对全省发展是好处多还是坏处多? 
  古希腊是奴隶社会吗?据说斯巴达的奴隶人数是公民的7倍,数字有史料记载还是专家推算出来?如何管理奴隶? 
  如何评价《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第三集对于宴席规矩礼数的介绍? 
  中国社会发展中的什么问题应该归咎于文革? 
  如何客观地评价农民起义? 

前一个讨论
如何正确看待延迟性肌肉酸痛?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利未犹太祭司可以领着群众带头抵抗罗马而孔府总是投降呢?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