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我伸手矫健的壮汉哥们和邹市明打起来会怎样? 第1页

  

user avatar   goldentycoon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你说这个51岁的老保安是你哥们儿,问大家他能不能打败这名22岁的散打冠军,估计得到的回答和现在一样,没几个认为老保安有胜算的。


然而,老保安不但打赢了,而且还打死了散打冠军。

如果你说视频里的这个死肥宅是你哥们儿,问大家他能不能打败UFC冠军BJ Penn,估计你会被一通嘲笑,认为你哥们儿会上去就被KO。

https://www.zhihu.com/video/1349575042842431488



然而,死肥宅不但打赢了,而且还KO了UFC冠军。

因为大多数人都不知道街斗和擂台格斗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战斗。

在他们心目中,职业格斗运动员宇宙无敌,秒杀所有没练过的普通人,然而事实却一次次的打他们的脸。

https://www.zhihu.com/video/1349577646016294912



然后他们会找各种理由来辩解,比如职业格斗运动员那天状态不好,职业格斗运动员那天喝多了,职业格斗运动员那天穿的裤子太紧,职业格斗运动员那天来了月经。

说得好像打败他们的普通人就会24小时处于自己的巅峰状态一样。这名打败了职业泰拳手的海军陆战队员当时全身80%是弹片伤,右臂处于严重受伤后的恢复状态(在阿富汗中了路边炸弹),然而还是打败了主动向他挑衅的职业泰拳手。

事实胜于雄辩:职业格斗运动员在街斗中就是不一定能打得过普通人。

他们会说职业格斗运动员全天都在练格斗,不要用自己的爱好挑战人家吃饭的本事。

但他们忽略了一个事实:职业格斗运动员吃饭的本事是在擂台上,擂台下他们也是业余的。

他们会说职业格斗运动员天赋秉异,在先天条件上就强于普通人一大截。

但他们忽略了一个事实:并不是全球几十亿人都参与了格斗运动员的选拔的。

上学时学习好的孩子,家里有钱的孩子,但凡有更好出路的孩子,谁会愿意走上这条靠挨打和打人吃饭的苦路?

打架这东西除了后天的训练,先天的遗传基因的确很重要,但并不是谁有格斗的天赋就都愿意走这条经常要吃皮肉之苦的路的。

我觉得我就有格斗的天赋:臂展长,骨架大,出拳频率明显比别人快,小时候打架对抡王八拳没谁打赢过我。

我一个天天努力学习的好学生,在初中时照样打败了在业余体校练拳击的混混儿,上大学时照样在街斗中打败了体育大学散打专业的学生。

我后来练拳击的时候,教练说我的反应速度超快,比一般的运动员还要好。

可是,我上学时从来都是成绩顶尖的学生,就算那时请我去格斗运动队,我也会置之一笑,我这得是有多想不开?

高手在民间,多么浅显的道理:没有从事格斗运动的人毕竟是绝大多数,这里面天赋秉异的人多了去了。

让他们上擂台和职业格斗运动员打,他们的天赋优势会被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和对规则的不熟悉所抹煞,但在擂台下和职业格斗运动员都以“业余”身份街斗时,他们的天赋就没那么容易被抹煞了。

毕竟他们的祖先的格斗能力形成于大自然,而不是擂台上。

你认为普通人打不过职业练格斗的,那是因为You have not been there。

我知道普通人打得过职业练格斗的,那是因为I have been there。




  

相关话题

  为什么不要去考验人性? 
  如何评价 Steam 加入微信支付? 
  春节怎样和朋友在《英雄联盟手游》玩出年味? 
  居住在国界/省界/地区边界附近的人们,生活上会有哪些不便、便利或有趣的事情? 
  有什么办法可以快速投入工作? 
  5 年后,中国社会将会发生哪些变化? 
  颈椎按摩仪好用吗?为什么有这么多人买? 
  你吃过哪些黑暗料理? 
  你生活中碰到过最惊险的事是什么? 
  世界各地的城市地名在当地语言中各有什么含义? 

前一个讨论
如何拥有总统保镖一样的实力?
下一个讨论
学习武术的朋友,练武真的让你变得更勇敢了吗?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