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政协委员建议高考时间微调至 6 月第一个周末,你觉得可行吗? 第1页

  

user avatar   lancelu 网友的相关建议: 
      

非常务实、可行性极高、且有效率的建议。可谓是提案之典范。


1、没有破坏现行的运行逻辑。

2、没有任何群体利益受损。

3、简单直接,清晰易懂。

4、可操作、可落地、且改动成本极低。

5、家长和学生得到实惠,错开了工作日的高峰,减少了出行风险。

6、对其他代表提案有启发意义。



希望更多的代表学习。



user avatar   san-xin-qing-ni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有个更大胆的提案:

政府服务部门周一、周二放假,周末上班。

好处如下:

1.错峰消费、错峰出行。这样公务员们可以周一、周二出去消费,人又不多,黄金周这些人能少一大半,真正促进内循环。

2.方便群众办事儿。目前政府部门大多周末不上班,群众去办事往往需要请假,耗时耗力,政府部门工作人员周末上班如此岂不两便。


说回吴代表的提案,自然是完全可行,毕竟时间只是规定出来的,但习惯的力量实在过于强大,自然是通过不了。


user avatar   qing-feng-84-77-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反对!代表的提议虽然看着头头是到,但是仔细一想压根就没有很强地说服力。

首先,学校和社会没有强制要求和组织家长陪考,家长陪考大多是家长自发

不管上班,还是不上班只能说明家长对考生成绩和考试情况的重视,不能证实家长在工作日陪考会影响到他们的本职工作。那些该找领导签字走程序的,还是都一个都少不了!至于周末上班的家长来说,也是一模一样的操作。

其二,高考是决定考生人生方向的一件大事,家长花点小钱也值得。

一般来说,考生家要是离考点太远就会直接选择住校,完全就没有必要考虑堵车的问题。就算考生在家里,家长也会提前做好打算让他们准时参考。况且,家长都已经给这些考生付出了很多心血和金钱,又怎么会不舍得再破费一次呢?

其三,就算微调到周末或者节假日,该堵车的地方还是会堵车。

工作日有上下晚高峰,节假日和周末有出行和消费高峰。所以,再怎么调,都得需要道路交通管制,才能确保考生的一路畅行。

其四,低年级学生其实就是想趁着高考,短暂的放松一下。

高考完了就是期末考。该吸收的知识,平时都学得几乎差不多了。一直学也挺压抑的。与其太过紧张,不如放飞一下自我。毕竟有效的劳逸结合才更容易巩固知识。

照此看来,就算是变了也没有什么实际性的影响,也不会发生太大的改变。平常该怎么样还是会怎么样,只不过时间变得不固定罢了...... 那为什么还要将高考时间微调不可呢?


user avatar   pansz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透着一股邪乎味儿,怎么看怎么危险啊……

建议专业机构给予支援。


user avatar   xi-ci-ke-li-fu 网友的相关建议: 
      

郑妮娜力是中加混血。

她的姥姥叫郑凤荣,是第一位打破世界纪录的中国田径运动员。中国跳高第一人,曾受到周总理亲自献花。她在中国这边的血统是什么级别的?心里没点数?我这句血统,可不是单纯的指字面的DNA,也是指使一个人归化的吸引力。来自家族,来自文化,来自成就和历史。

更何况,加入中国籍是她从小的愿望,并且在三年前就已经完成国籍变更,做了法律意义上的中国公民。

她哥哥叫郑恩来,是冰球运动员,这名一听就知道受谁影响了吧。在姥姥郑凤荣80大寿那天宣布要做中国人,比郑妮娜力归化得还早一年。

这是多正常的事啊,加拿大媒体为什么要诋毁呢?


我看是新疆造谣颇有成效后,诋毁上瘾了。

甚至于这个乱港分子还大言不惭地用谣言责问起了郑妮娜力,说什么:如果你知道中国在“系统性地强奸和折磨”维吾尔妇女,你还会入籍中国么?

这就是为什么当初我很重视这波抵制的原因,因为谣言中伤成本太低的话,就可以无限复制。果不其然,这两件事开口就能联系到一起。


他们觉得不能接受,还有另一个原因。

那就是有些加拿大人没见过什么正经华人,以为聒噪的港乱分子就是主流。甚至还可能把那个给市长当小三的贪污犯女儿当成华人模板了,以为曲婉婷这种黄皮小清新只要聊聊环保,爱爱动物,整个人皮肤都变白了。仿佛拿民脂民膏出来媚自己的才是真华人,其他一律算是假的。

那些不够反华的华人,在他们眼里略显纯度就不足了。

谁才是大多数呢?

我们都明白,但夜里猛搞曲婉婷的市长们是不明白的。



这位小姐姐只是个朴素的混血儿。不仅有一身黄皮肤,还有个英雄一般的外婆,自然就跟外婆的国籍去了。这种事没有任何奇怪之处,也毫无诋毁的必要。

设想,如果在深圳卖烤串的奥巴马兄弟先加了中国籍,再回到美国籍,又有谁会苛责他呢?

中美交恶之刻,谁会有脸去说这位老黑不懂中国的政治?他需要懂吗?


抛开人才定位,卖烤串的和七项全能的人又有什么不同?自由选择和自己羁绊更深的国籍,再自然不过。

如果只看人才流失就阴阳怪气,那只能说这个移民国家被“人才净流入”这件事惯坏了。根本受不了移民输出国比以前更有吸引力这件事,从自己这儿多走一个人才都受不了。这太小家子气了。

郑妮娜力英文名叫Nina Schultz,这姓氏一看就知道其父有德国血统。他父亲也确实是德国人。她父母辈不过是一个移民嫁给另一个移民的故事,无非是来早来晚的原因。一个德国人和一个中国人借你加拿大的地方留下点美好回忆罢了,到底欠你啥玩意了?一个自诩自由的移民国家,有什么资格在这种问题上说三道四的?

只在人才来的时候谈自由,人才一走自由就抛诸脑后,这根本不是自由国家,这是NM貔貅。

自由是价值观,不是攫取资源的工具。

那些信以为价值观的朴素孩子,自由得离开了。

你们应该高兴才是,因为她理解自由真谛了。

你哭毛呢?


user avatar   zhi-ji-55-60 网友的相关建议: 
      能不能提出这个建议


  

相关话题

  努力就可以上清华北大吗?如果可以,怎样做? 
  如何评价 2017 年全国各地的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如何看待青海高考少数民族最高加分45分的政策,这样公平吗? 
  武汉理工大学究竟是怎样的学校? 
  如何看待高中校长邀考生复读,并承诺考上清北奖百万? 
  有哪些高中学习的内容让你感觉半透不透、自相矛盾? 
  如何看待2020年河南省高考分数线? 
  怎么评价 2015 高考作文题目? 
  人大代表建议将虐待动物纳入治安管理处罚法,实现可能性有多大?如何通过法律法规惩治虐待动物行为? 
  高考河北考生惨吗? 

前一个讨论
足球俱乐部接连停止运营,中超联赛怎么了?
下一个讨论
为什么美国不像中国这样大力扶贫呢?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