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全国人大表决通过完善香港选举制度的决定,有怎样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将会如何影响香港的发展? 第1页

  

user avatar   hou-tian-zao-sha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怎么选特首其实不是特别重要,最后肯定都是建制赢。

关键在于媒体和教育。

这个抓在手里,hk才会长治久安。

关于具体怎么改,港媒说的不如港漂圈说的清楚,链接在此:

重磅!香港明年的特首选举有大变化!


user avatar   yang-leonier 网友的相关建议: 
      

已经给了如此巨大的支持,如果这样建制派还拉垮下去,特首明年上来被实际上架空,恐怕迟早要蓝黄一起打了。

毕竟蓝派代表的利益也是站在香港底层的对立面的,因此黄派总会死而不僵。


user avatar   blackwarrior-63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次制度改革,肯定是为了扫除之前依赖“民粹”的某些反对派。

选举制度其实本身是一个很复杂的工程,涉及到的选区划分,直接选举、间接选举、差额选举、等额选举等方式,都较复杂,哪种方法最能够体现民意,而不被民粹绑架,都需要长时间的经验锤炼,现在根据香港二十多年的情况适时调整,再合适不过了。

时机选的相当好,新冠疫情国外焦头烂额,这会逐步推进制度改革,国外干涉的能量较小,也比较容易通过,一旦这次排除掉支持港独的反对派议员,那么在立法上、行政上都会更靠向大陆政策,这是在实质上更进一步的“回归”。

改革一向都应该是小步快走,这些年港独每一次凝聚人气,都会让中央更进一步的思考香港的管理模式,现在一步步走下来,已经逼得港独退无可退了,从立法委员会的议会选举改革,到让不宣誓爱国的公务员主动辞职,再到几个港独领袖,不是进监狱就是流亡,港独势力已经分崩离析了。

之后再调整一下香港内部亲欧美的大法官,把司法再改革一下,就彻底解决近期的香港问题了,以后港独就是彻底的违法,在港警、公务员、议员全都是爱国爱港的阵营下,搞非法游行就很困难了,失去了正当性,随时可以拘捕。

媒体、校园还有一些问题需要清理,但饭总要一口口吃,政治制度先稳定了,后面的政策跟上是迟早的事,英美失去新冠这个窗口期,以后再想折腾香港,可就难了。这次改革是香港更快的靠近大陆的一个标志,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

但是作为我们内地人,还是要清醒的知道一点,香港稳不稳定,其实不是看香港,而是看中国。能如此快速、果断的推进改革香港选举制度,而没有遇到成规模的反对力量,和世界大环境以及中国的崛起是分不开的。

虽然现在看似我们已经彻底取得了胜利,但是世界上没有攻不破的堡垒,再完美的选举制度也不可能不出现漏洞,一旦中美的较量出现不利的变化,内地不稳,整个香港就可能会有异样的想法,那现在的这些制度改革也拦不住时代的变化。

内地稳,香港才会稳,还是保持“以我为主”的思维,国家好,香港才更好。


user avatar   jiao-shi-ye-er-h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玩弄数字罢了。

上海疾控主任朱谓萍

上海这一波疫情,几乎百分之一百的感染者,不打针不吃药,会在十天左右,顶多半个月内自己痊愈,核酸转阴。(得病没事儿)
如果被通知新冠阳性,目前最佳的应对措施,就是居家隔离。(社区传播)
上海自 3 月 1 日到 4 月 1 日,没有发生一例重症,更不要说死亡病例,上海卫健委没有丝毫隐瞒。(以后重症死亡医疗挤兑不关我的事儿,我只是疾控专家)

上海疾控没整顿之前,这些数字都是虚幻的。




  

相关话题

  第 74 届世界卫生大会再次拒绝将涉台提案纳入大会议程,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如何评价中国在非洲地区援建千余项目的行为? 
  高级黑低级红是什么?错在哪里? 
  如何看待托卡马克之冠(帽子姐)发言下面的男性群体表现? 
  剧本杀编剧、闻臭师、主播、网文写手……你最想体验哪种新职业?正在从事新职业的你,有哪些有趣的故事? 
  中国现在自称发展中国家是否还妥当? 
  为什么我们不觉得漢語族-粤语(廣東話)听起来土,是因为香港繁华的原因吗? 
  美国三大电视台各支持哪个政党? 
  想去印度参加印共毛支援革命,要准备些什么,大家有没有什么好建议? 
  如何评论柳传志? 

前一个讨论
Excel 怎么在筛选后 进行编号递增?
下一个讨论
大佬可以点评一下全景接片吗?





© 2024-04-27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7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