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咖啡里真的有蟑螂吗? 第1页

  

user avatar   bo-wu-za-zhi-7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真的有~而且你想得没错,它们主要存在于预磨咖啡粉里,自己磨的话,只要你的咖啡研磨机里没有蟑螂......

本文原载于微什么公什么号,作者喜鹅,以下正文:

很多人每天都要来一杯咖啡提提神,我们办公室就有好多同事爱喝咖啡。直到有一天,我和同事一起去拿外卖,看到她刚拿到的咖啡,我没忍住,说:

“其实,你的咖啡里,可能有……蟑螂。”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同事已经不叫我一起拿外卖了。

但咖啡里有蟑螂这事,不是我瞎说的,是一位英国国民保健署(NHS)的医生Karan Raj说的。

咖啡烘焙,加上蟑螂才倍儿香

Karan Raj说,预磨咖啡粉里可能存在蟑螂。如果你的咖啡是用咖啡豆现磨的,那出现蟑螂的概率可能会小一点。

而大部分预磨咖啡粉,都是由存放在仓库里的咖啡豆直接磨成的。你想想,都放仓库了,如果管理不善,里面有个蟑螂大虫子什么的,很正常。

再说了,蟑螂和咖啡豆颜色都差不多,呲溜一钻就找不到了。

你可能会说,有就有吧,要是蟑螂挑出来,不和咖啡豆一起磨碎,也能接受。

但问题就在这里,现有的咖啡加工工艺没办法将蟑螂和咖啡豆完全分开。而且,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管理局(MHRA)都声称,只要不超过一定百分比,都允许食物中含有一定数量的虫子。


美国《食品缺陷水平手册》表明,平均约10%的生咖啡豆会受到昆虫侵染,或者被霉菌损坏。

这些数据听着可能没有什么概念,那再来看看昆虫控制公司Terro发布在《赫芬顿邮报》的数据,“在最坏的情况下,你每年可以在咖啡中摄取136080个蟑螂碎片。”

怎么样,这回有画面了吧?


巧克力的顺滑,有蟑螂一份力

你以为到这就完了吗?再告诉你一个噩耗:

你吃的巧克力里也可能有蟑螂!!

美国FDA对巧克力中异物的规定是:取6个100克的样品检查,如果平均每个样品的昆虫碎片少于60个,而且每个样品中都不超过90个,就算合格;如果平均每个样品中的老鼠毛不超过1根,而且每个样品都不超过3根,也算合格。

这也就意味着,无论你吃的巧克力多么高级,其中也可能含有几个蟑螂腿或者几根老鼠毛。

那我们来看看巧克力的生产过程,看看蟑螂是什么时候爬进巧克力里的,反正吃都吃了,必须得吃个明白!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豆,而可可豆藏在可可树的果实中。待果实成熟后,果农会将果肉全部掏出来,将果肉和可可豆一起发酵,然后晾晒干燥。

就是在发酵和晾晒这两个步骤,很可能混进很多昆虫,蟑螂可能也会被香味吸引而来,谁不爱吃甜甜的食物呢!

晾晒后的可可豆,还要经过烘焙、磨碎、精炼,混入其中的大虫子们也就跟着一起被烤熟了、搅碎了,变得更加丝滑了呢。

再提醒你一下,有些人会对巧克力过敏,其实可能不是对可可豆过敏,而是对巧克力里的蟑螂屑过敏……


吃了也没啥,补充蛋白质

既然躲不过,那就别挣扎了,就当吃点蛋白质了。

而且,虽然听起来恶心,其实蟑螂也是可以入药的。或许,你听说过“康复新液”这种药吗?来,仔细看看成分表,是不是有点熟悉?

康复新液是把美洲大蠊干燥粉碎后的粗提取液加工得到的,这美洲大蠊就是一种常见的“会飞的大蟑螂”。

康复新液经常用在治疗口腔溃疡、胃溃疡等各种溃疡上,但对于它的作用机理的研究还不太深入,有没有效不好说,但难喝倒是真的。

对了,还有复方大蠊沐浴露、美洲大蠊防脱洗发露,要不要勇敢一试?

而且,你也不用担心供不应求。美洲大蠊的寿命虽然不超过一年,但一生能产10~40个卵鞘,每个16枚卵,一共才640只小蟑螂而已嘛!

更绝的是,即使没有受精,雌蟑螂也能孤雌生殖,没异性也能哇哇地生,就问你怕不怕!

考虑到有些读者可能会害怕蟑螂,我把《博物》祖传灭蟑配方给你准备好了。

《博物》祖传灭蟑配方

一个土豆煮熟捣成泥,加两勺硼酸粉(药店有卖)和一勺糖,分成小份放在角落,一个月蟑螂就会消失。注意要避免儿童和宠物误食。


胆大的朋友,我已经帮你把一整天都安排好了:

早上来一杯纯正的咖啡,中午喝几口康复新液,下午来一块丝滑巧克力,晚上再用复方大蠊洗发露和沐浴露洗洗头、洗洗澡……

真是舒服的一天呢!

撰文 | 喜鹅

编辑 | 阿什么爽


user avatar   zhang-qi-ling-24-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我们广西叫打屁虫,能吃的

学名椿象,有的地方叫臭大姐,九香虫

百度百科



(抓错重点)





  

相关话题

  记者卧底星巴克,发现店员使用过期配料私换标签,隔夜蛋糕再次上架,如何加强食品监管? 
  知物的冷萃咖啡实际口感如何?值得买么? 
  咖啡入门最基本的知识有什么? 
  开着灯对蟑螂有用吗? 
  喝咖啡时,顾客哪些行为让人觉得很无奈? 
  如何看待在麦当劳简单消费过后拿昨天的咖啡杯子要求续杯的行为? 
  你为什么喜欢美式(Americano)? 
  如今咖啡在中国是否流行? 
  蟑螂被打残后能自愈吗? 
  在书店喝咖啡的人会买书么? 

前一个讨论
国庆电影《我和我的父辈》《长津湖》哪个好?
下一个讨论
原始大脑既然是为了生存和繁衍而构造的,那审美这个功能又起到了什么作用?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