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一公司 HR 称「考不上本科是智商问题」,公司回应:系员工个人不当言论,不代表公司态度? 第1页

  

user avatar   cao-ling-er-36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公关团队这样原封不动的用我的回答,不考虑给点咨询费么。

原文:

我们来欣赏一下大公司面临这种舆论事件的甩锅(公关)技能。

我都不用看,盲猜就知道,三段式。

第一个,这人,刚来,刚转正,不能代表公司形象,个人观点不代表公司态度,搭配上已经离职的证明。

第二个,这人,非专业HR,客串的,平时工作里面性格就有问题,搭配上一点微信截图,最好是同事吐槽他的,争取把问题往脸谱化的坏人上推。

第三个,这人,有可能是竞争对手派过来的,不然不可能留有文字的这种明显的歧视,这年头谁不知道截图的威力啊,阴谋论阴谋论。


现在已经流出来的


user avatar   doctorwo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东西就和追女孩子一样,对方拒绝你,说“我们不合适”发个好人卡,你就退散,这种是符合体面的常规模式。而有些比较直白的,说“低于180的都是残废,我不和残废谈恋爱”那就会让人觉得不舒服了。


事实上谁都知道这些事情,大家成年人,体面一点,走流程也倒没什么。你来个考不上二本都是智商有问题,你很实诚,但不会有人夸你,甚至还会被公开,然后自己被批评。你说错了啥么?有可能你确实没说错啥,但是说出来会给你带来麻烦。值不值?


至于这种现象的产生,除了其他博主说的,找不到比学历更能筛选人的方法,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岗位少劳动力多,所以企业可以挑挑拣拣,希望候选人毕业时有十年的工作经验,但是只要实习的薪水。而找工作的简历,也越来越像招待所地上的小卡片,卡片上美若天仙,真人就兽族步兵。ready to work!


目前资方在国内仍然是相当的强势。除去之前的制衣厂这种落后的低端制造业会被求职者挑,很多行业仍然是公司挑人。


遇到这种事情也别放心上,因为打工是不可能发财的。我先不说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因为很多人真是做不到窃格瓦拉这种躺平的,所以你打工的话没问题,但是心态一定要摆正,打工只是让你维持生活的,你千万不要有“公司看不上我,我是不是不行”这种心态,这是资本家最想要的结果。


不行就换下一家嘛,打工本来就是维持生活,你以为你在办公室996,一个月五六千,就真的比在商场柜台996一个月五六千厉害?都是谋生,都是发不了财的,你该想的事情是,有没有什么门路或者方法,可以自己干,然后一个月收入也能达到和打工相似的水平,然后摆脱掉打工。


看看2020年的人口出生率,你也知道为考不上二本都是智商有问题的后果在哪里了吧?HR尽管说,反正以后人口越来越少,年轻人也越来越难哄,做题家不够用,你说考不上二本智商有问题,对方直接骂到你怀疑人生。


user avatar   xilan3192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喜欢烘焙,刚开始,偶尔做做蛋糕,面包。我的建议准备如下就好,其他东西可以根据喜好慢慢添制。

1、烤箱:容量不低于30L,功能上至少可以做到单独控制上下管温度

2、厨师机:喜欢烘焙,不建议购买面包机,想做懒人版简化版面包的可以考虑,直接买厨师机,用处多,可以揉面团,打发奶油,打发鸡蛋等等。

相对便宜些的厨师机千元以内可以满足基本家庭需求。当然预算够的话可以买性能更好的。家用的,几百元,几千元,上万元都有。

3、电动打蛋器:电机尽量皮实一些,太弱的机器使用多了电机会烧。不过要在分量和性能间做一个平衡,好的电机内部铜等金属材料用料足,但提起来的手感很重。

比如,我最后添制的,太沉了,手提打时间久了会酸,所以有时候偶尔还会用原来的小机器,那个轻巧。

后来的机器,动力不错,打发蛋白速度快,不过价格也贵,够买之前的三个了,算是各有利弊吧。

4、手动打蛋器

5、厨房秤

6、橡皮刮刀

7、打蛋盆两个:盆深一点更好用,打发不容易飞溅。

容量建议2~3L,一大一小最好,其中一个大一点的盆,建议容量不小于3L。这主要是在做全蛋打发时,体积会膨大的很大,如果6蛋的配方,2.5L满足不了要求,3L都会满满一盆。

材质建议不锈钢,虽然视频里经常看到玻璃容器,那是为了视觉效果,实际用的时候,玻璃容器还是很沉的,举起来远不如不锈钢容器轻松。

如果有个盖的就更好了,可以做为面包发酵容器来用。

8、擀面棍

9、毛刷:硅胶易清洗,棕毛感觉上更健康

10、隔热手套

11、6寸8寸活底蛋糕模各一

12、带盖吐司模一个




  

相关话题

  怎么看待张雪峰在《快乐大本营》上关于五险一金的言论? 
  为什么日本企业大多都会在招聘启事中公开标明薪水? 
  为什么中国这几年的就业情况这么严峻?未来几年会出现高失业,大学生难就业的情况吗? 
  大学毕业,呆在家里考研3次,今年三战又失败了,怎么办? 
  不辞职就找下家,属于缺乏职业精神的表现吗? 
  2019 春节后,互联网公司的裁员潮还会持续吗? 
  作为一个HR,你会给来面试的应届生什么意见? 
  如何看待字节跳动疑似取消大小周?互联网行业加班风气会有所改变吗? 
  你们对什么职业有天生的好感? 
  工作该关注薪资还是前景呢? 

前一个讨论
比特币是货币吗?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女权主义者长期辱骂配偶父母,并伪造发票骗取男方房产?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