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生一个孩子奖励家庭一张房票,房子跟孩子挂钩可行不? 第1页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可行。

你以为现在大部分人苦于房子的问题,是因为没有购房资格吗?不,是因为没有钱。

你以为大部分不愿意生孩子的人,是因为孩子没地方住吗?不。是因为他们本来就不想生。

所以你的做法只会是一大波愿意生孩子,但是收入并不高的小城镇农村人口,手握大量的房票买不起房,另外一帮有购房能力的人住在大城市里,依然不愿意生孩子。

所谓阶级固化阶级跨越不是只有一个房子的问题,房子是阶级固化和跨越的表现而不是原因。因为你处于另外一个阶层,本身财富更多,所以你能买起房,而不是因为你买了房就跨越到了另外一个阶级。

而且如果通过这个方式能够获得购房资格的人更多了,他们都买了房了,为什么能抑制炒房呢?一个家庭一个孩子,他再多生一个孩子能够多买一套房的话,你觉得拿那套房干嘛?投资呀。你让交易更活跃,必然伴随着炒房抬头怎么可能抑制了炒房呢?

而且是哪里分割有钱人财产了,你多买一个房子为什么就分割了有钱人财产?而且人家有钱也不是大风刮来了,人家合法经营,该交税交税,你凭什么去分割人家财产?




  

相关话题

  一个普普通通的二本学生,怎么样才可以自己买房? 
  今后中国的房价还会上涨吗? 
  中介说目前房价下跌只是暂时的,未来房价还是要继续涨,对此你怎么看? 
  如何看待专家文章《2021年财政供养人口至少超过8000万》? 
  苏州现在买房会不会是最高峰? 
  2019年中国出生人口预测会是怎样? 
  如何直观地感受到中国人口的庞大? 
  为啥买房要买大户型? 
  中国大陆总人口突破 14 亿,如何看待目前的人口形势? 
  为何中国生育率年年下降? 

前一个讨论
经济活动是否必然会导致通货膨胀?
下一个讨论
忍耐是一个好的品质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