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江苏省苏州市某公司,声称当地政府规定不招聘东北人,地域偏见影响就业的问题该怎么解决? 第1页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一边是关内歧视行为逐渐从隐蔽转向明面

另一边是我们这些不进关的人抗议歧视行为和言论,却被指为别有用心的分裂分子

愿那些自称东北人,喊着有能耐的人都跑了的,好好想想这套操作坑的到底是谁。

如果你们还是愿意反思,那你们再反思反思,去看看那些评论。是谁造成了这种印象?是你们出去散德行的,还是我们这群在家里呆着却还愿意为整体东北人的利益呼喊的?


user avatar   bu-zhi-dao-he-zhi-bu-d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丰饶的松嫩平原把东北小小子养到了一米八,富足的三江平原把东北大姑娘全都催成了大长腿。大庆的姑娘是东北最漂亮的姑娘,吉林沈阳都比不过,榆树的姑娘腿最长,黑龙江哪都比不过,延边的黄牛最好吃,不逊色于世界上任何地方的牛。东北人餐桌上的冷面,地三鲜,大米,纯肉红肠,鸡架,豆角炖排骨,一不小心就吃出个五族共和。啥是真共同体啊?在朝满回汉俄蒙共同生活的黑土地上,你在关内突然变成了日本太君,请问你家的亲人在忙碌了一天后回到家里刷刷手机看到南宋某地的操作以后他会作何感想?

对于广袤的关东原野,我内心怀着炙痛的热爱,我的心还在喷涌着热血,因为我常常为它翻滚着一种热情,我们一亿两千万东北人应该相互保护起来免受欺凌,流落在关内的东北人啊,你要把手放在大地上,你要默默的闭上眼睛感受着黑土地的召唤,你会感受到它在等你回家,这片黑土地上永远不缺少热爱它的人,它一直都在跳跃,它的热血一直在流,辽宁人从来不会歧视黑龙江人,吉林人永远不会歧视东四盟人,黑龙江永远不会歧视吉林人,你一个人在内地,你一定要认清楚谁是好人谁是坏人,谁在内心里歧视你,谁把你当家人,你必须看见一个更加团结的家乡出现在你的面前,或者你的坟前,而你必须要用你坚强的拳头,洗去它一切的污秽和耻辱。


user avatar   zhu-zui-niu-bi 网友的相关建议: 
      

苏州某大公司,在不招聘东北人的歧视性内部规定被曝光之后,公然回应称:

不招聘东北人是当地政府的规定,原因是之前东北人在苏州惹事。

在事件发酵之后,以《时间视频》、《凤凰网》为代表的外地媒体,对此事进行监督曝光后,苏州当地政府回应称:

苏州当地并没有出台规定,要求不招聘东北人。

作为不明背后真相的网民,我们没有权利为事情定性,我们只能通过自己的角度来猜测分析。

首先,一家扎根苏州将近二十年的、实力雄厚的公司,和当地政府的关系大概率不会差。

这种同时涉嫌地域歧视和招聘歧视的敏感做法,在地域话题讨论比较频繁的当下,如果选择造谣甩锅当地政府,可以说是最不理智的行为,没有之一。

所以第一个问题是:

到底是公司选择,用代价最大的方式造谣甩锅,

还是苏州当地,确有歧视东北人民的私下规定?


我们继续说,这种事情,歧视外地人的规定,无论真假,无论当地官方部分人员的真实想法与授意如何,只要涉及公开回应,那答案肯定是:

我们没规定禁止招聘东北人,你可以起诉。

但更加有趣的是,这个回应是非常中立的,可是,这件事本身,是对错分明的。

我们分析一下苏州政府部门的回应,这意思就是说:

哦东北人被我们这的企业歧视了啊,哦我知道了,那么东北人要是不满意,就起诉吧。

这句话单看没毛病,但实际上,这似乎根本就不是解决问题的态度啊!

所以,第二个问题,你连一句:“我们向来坚决反对地域歧视和招聘歧视”,都不说吗?


最后我还是当个复读机吧,再次恳请各位东北高材生,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尽量选择在家乡就业。家乡经济,需要你一同建设。

真正养育你的,不是他们天天拉着你一起歌颂的长江。而是松花江,辽河,黑龙江,乌苏里江等等,这些流淌在东北的江河。

有些事,表面上的正确,大家都要遵守,正如这篇文章中,他们过分了,我们就有理由质疑与谴责。但实际上怎么回事,是他们不懂啊,还是你不懂啊?

有些东西,实际上是深存于心的,不是靠规定能改变的,这几年东北被黑的程度,可以说是近乎疯狂。

你作为东北人,改变不了别人心中的看法,改变不了东北被黑的现状,但你可以因此学会:

更加热爱家乡


user avatar   mustang-34-29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个问题先不谈。去年苏州昆山世硕把员工不当人看待,员工卡扔在地上去拣,后面又引发离职潮,苏州政府怎么解决的?充当了什么角色?


user avatar   guo-ji-tong-xun-shou-ce 网友的相关建议: 
      

这事很典型,能表现出劳动权益的问题实际上躲不开“打太极”“唱双簧”。

这种事不可能有白纸黑字的龟腚给人传出去拿把柄,上面开会的时候透露个意思,下面领会了就行。如果有质疑,就回应走流程,结果就是三种。

1,局势有利,走流程投诉通过,然后用另一个合理的理由把你拒绝掉。然后还要说,不是因为歧视你,而是你确实不行。

2,局势中立,不能不收下你,就先收下你,短期内向外界显示不公是不存在的,以后慢慢逼你走,或者边缘化。

3,局势不利,也收下你,不赶你走,保留你作为一个回绝指控的吉祥物,甚至给你点特写镜头让你觉得被认可了,但其它方面开始悄悄收紧,以后你再也见不到半个老乡进来,也融入不进去。

我们总是故意回避屋子里的大象。

在这片土地上做生意,不说别的,这个老板只要敢劫持权力,无中生有的用权力的名义捏造话语,瞎编半句“上面说了怎么样”,哪怕就说半个字,他咋死的都不知道。

你要是那个老板,你不敢瞎编半句话,你要是领导,你也不会饶了下面哪个人以你的名义说话。

就像是双簧一样,露出一嘴告诉你“我们不欢迎你,也不尊重你”,同时另一嘴说“没这回事,我们还是讲道理的”。

某种角度说,东北的劳动者得到了地域敌视和劳动压迫的多重打击,顶天立地工人社会出来的社会主义工人,学不会对这种套路下跪,学不会对奴役人的旧文化吃人礼教下跪,也学不会某种特殊压迫下跪。那么就被当一个典型对待,将对劳动者权益的压榨,和“敌视鞑子”混合在一起。别的地方的劳动者会乐于加入“讨伐鞑子”的过程中,忘记自己身上的不公,树了个瑞典靶子,矛盾就被转移了,一边自己挨着鞭子,一边说“我也不喜欢东北人,禁止的好”并忘记了鞭子。那么这种问题,也就“可控”了。

东北方面要维护自己的利益,各个方面都要做,但有一点不能忘,要强大自己,用工人社会,打败工蚁社会的渗透。自己没有团结力是不行的。




  

相关话题

  武汉人很骄傲自豪(自大)和排外吗? 
  音乐制作专业就业前景? 
  如何看待《2020 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发布的就业绿牌与红牌专业?高考专业填报方面你有什么建议? 
  如何看待河南中烟回应「名校扎堆卷烟厂」,「招工要求本科以上,但硕士太多只能择优录取 」? 
  为什么人喜欢把个人的失败归咎于专业,从而劝退别人? 
  8 月 11 日江苏新增 38 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扬州报告 37 例,目前情况如何? 
  请问法律硕士(非法)就业前景好吗,值得我尝试吗? 
  除了长三角的江苏徐州,还有哪些地区的人口拐卖 / 买卖婚姻现象值得关注? 
  看了张猛导演,范伟主演的电影《耳朵大有福》,有什么评价? 
  东北抗联有多艰难? 

前一个讨论
毛利小五郎和工藤优作哪个做父亲更好?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游戏《三国志11》?





© 2024-04-1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1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