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现代途胜和现代iX35是什么关系? 第1页

  

user avatar   crank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先理清途胜和ix35。途胜和ix35是现代为了解决多代同堂搞的命名策略。我且不评价这种策略的优劣,单只帮大家梳理一下这两个名字的时间线。

现代的紧凑型SUV全球车型Tucson目前一共其实只出了四代,内部代号分别是:

第一代:JM,国内生产时间2005-2015;

第二代:LM,国内生产时间2010-2017;

第三代:TL,国内生产时间2015-2020

第四代:NX4,国内刚上

观察下前三代会发现他们在售时间全部有重叠,为了解决多代同堂的问题,他们的名字就在途胜的ix35之间一直来回摇摆。

首代JM是以途胜的名字卖的,长这样,这个车从2005年一直磨磨蹭蹭卖到2015年。

二代LM在2010年引入国内,这时JM还在售,就用了ix35这个名字,长这样。这个车一路卖到2017年。

同样的,三代TL上的时候LM还在售,就用回途胜的名字。

那么问题来了,为毛现在最新的NX4叫第五代而不是第四代呢?因为第三代TL还被烟台的现代研发中心魔改了一代,代号TL PE,虽然是facelift,但在C端也算一代,所以加起来一共是叫第五代。

所谓「第四代」的TL PE

真实的第四代,叫法上的「第五代途胜L」,代号NX4

另一个问题,为什么现在名字不来回摇摆了,是因为国内ix35这个名字已经完全下放给特供的低端款在沧州工厂生产,被踢出Tucson这个全球产品序列了。所以现在只能把途胜这个名字延续下去。


至于ix25,那完全是和Tucson并列的,另一个更小的小型SUV系列,目前一共就两代。

第一代代号GC

第二代代号SU2




  

相关话题

  2019 年这个时间点买宝马新 3 系还是老 3 系? 
  转弯过程中加速,会产生不足转向还是过度转向? 
  如何看待丰田中国违反《反垄断法》被罚款8761.31万元? 
  如何看待蔚来员工利用公司服务器挖矿这一行为?你了解虚拟货币吗? 
  增程汽车不是油电混合吗?算电动车吗? 
  迈腾、帕萨特、凯美瑞、亚洲龙,对比一下哪个更值得买? 
  现代汽车把仪表盘装在方向盘上,可以大幅提升驾车安全吗?你还见过哪些奇葩的方向盘设计? 
  极限竞速地平线4和极限竞速5有什么区别? 
  为什么不能用两台直列4缸发动机拼成8缸发动机? 
  吉利、领克、本田哪个技术更先进? 

前一个讨论
生小孩有什么用呢?
下一个讨论
同一辆车,相同动力参数的涡轮和自吸有什么区别和优劣势?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