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福奇建议印度全国封锁以控制疫情会有明显作用吗?为什么? 第1页

  

user avatar   rewrgf 网友的相关建议: 
      

说明福奇毕竟是个美国人。

美国人的认知里,中国和印度就是差不多的国家,都是pariah country或者说世界dalit,里面的人生来都是每天做牛做马,只有天选之人,才能逃离苦海,来到自由的bharat国度的。

无论这个美国人是民主党,共和党,红脖子还是白左,学术专家还是底层民工,这都是他的基本认知。

福奇一拍脑袋,中国能办到的,印度为啥办不到?这两个国家,在我们美国人的眼中,怎么看都差不多嘛!


所以美国的对华政策才会如此迷惑。

“印度不是允许斯里兰卡独立了吗,为啥中国不能搞gd,td?"

"印度对我们的‘自由航行’不是只能谴责吗,为啥中国会时不时反手也来我这里搞?”

“印度新冠不是崩溃了吗,为啥中国没有崩溃?”

”印度人都想留在美国,中国留学生居然有想回国的?这是为什么?“


”印度疫情统计漏报严重,不可信,中国也一定这样!“

”印度在克什米尔对穆斯林那么高压统治,大开杀戒,中国也一定这样!“

”印度人都是极端民族主义,中国也一定这样!“


”中国经济增速那么快,印度肯定也做得到!“

”中国能执行有效率的封锁,印度也肯定做得到!我们美国做不到是因为隔离侵犯人权?印度人有人权?“


”为什么我拿印度的经验去套中国,总是失败呢?“

“为什么我让印度去取代中国当世界工厂,效果那么不好?”


user avatar   bj3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就像很多人说的,发达国家的人,让发展中国家的人要环保。

在他们看来,环保不过就是一年拿出几天不开车改骑自行车,冬天空调从26度降到25度,办公做记录少用纸多用IPAD。

福奇岂会想到印度大部分人没有冰箱,气温又高,必须每天出去想办法搞吃的。

岂会想到印度人大部分住在密集的平民窟,伸出脑袋就见到邻居,封锁有什么用?

又岂能知道,印度人去世了,需要去捡一堆柴火堆起来烧,没有哈特岛那种机械化作业。


再说,好像你美搞得很好似的,每天5-6万,乘以4也是20多万啊。

五十步笑一百步。


user avatar   deng-bo-yun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不会。他相当于对考上三本的同学说“我建议你复读一年上清华,成为高晓松的学弟,直达成功人生。”

中国封锁社区几星期,人民生活有保障,社会安定团结,经济运行平稳,物资供应日臻完善。印度这种国家你让他封锁几星期,相当于17世纪采取自杀式封村避免黑死病从英国南部向全国扩散的亚姆村。亚姆村是一个小村子,靠着牧师等社区领袖的人格魅力还能引领群众牺牲奉献。印度这么大的国家,利益主体多元化,魔笛老仙有这本事让全国人民一条心,他们现在早不是这样子了。


user avatar   chen-wen-bin-97-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吃了点蚂蚁的人,问印度何不食肉糜。

封锁不了,且封锁了也没有用。

1,对印度人来说得科罗娜是个位数死亡率,但一旦封锁,对农业的影响,对工作的影响,没饭吃死亡率百分百。

2,印度人奇葩的调度组织能力,组织隔离无法做到不出问题,比如氧气瓶不储备,不事先生产,采购急用物资还是要胡乱砍价瞎忽悠卖家。

3,隔离导致的问题会让印人党可能失去更多选区,印人党不会接受此结果。

4,印度的病毒渗透率可能已经包括很多动物,比如灵长类、家畜甚至野生动物,印度没有能力隔离和处理。

5,考虑到科罗娜新变种的特性,环境污染应该已经大规模发生了,包括水源、下水道、肥料甚至食品加工链。

所以目前的最优策略就是卖一堆医疗设备,死扛。

其他都是扯。


user avatar   nai-ping-zhan-dou-ji 网友的相关建议: 
      

没用。在如今病毒已经全面扩散的局面下,就算是中国,也无法完成高强度的全国封锁。高强度的封锁是有成本的,高强度的封锁是有成本的,高强度的封锁是有成本的!

我国当初,是在病毒还没有完全扩散的情况下,集中了全国的力量,保障了武汉在封锁条件下,人民生活依旧能够维持的。来自全国的医疗资源保证了我们能建立那么多的方舱医院,能够应收尽收。没有全国集中过来的资源,单靠武汉,单靠湖北,都是无法完成这样的封锁的。

但是如今的印度呢?全国任何一处地方,估计情况都比当年的武汉严重。哪里能拿得出来这么多的资源?即使整个世界,又有谁拿得出那么多资源;来支持一个有十多亿人口的国家,进行严格地,足不出户的,将一切生产行动都停下来的封锁?真要这样干,病毒还没怎么着,全印度人民都都已经饿死了。

福奇说这个话,其实就是一个扁鹊三连罢了。

现在越是回顾这场疫情,越是感觉到我国反应迅速,决策科学,在“君有疾在腠理”的时候,就果断采取科学的措施,保证了全国人民的安全和幸福。这的确是充分地体现了社会主义的优越性。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办法好但无法实施

去年我就提过:贫民窟的防疫问题是无解的

1.贫民窟1平方公里居住上百万人, 人均不够1平米,户与户之间连隔断都可能没有,如何居家隔离?

2.即使学习石家庄经验异地安置隔离,单个贫民窟就有上百万人需要重新安置在符合隔离条件的单间里,哪里能找这么多房间?如何组织?

印度没有这样的组织动员能力。


user avatar   he-tao-18-97 网友的相关建议: 
      

封锁当然会有作用,但是封锁是有及其昂贵成本和极高社会组织能力要求的。

社会封锁成本方面:一是印度大量农民工、非正式就业者、日薪者、贫民窟就会陷入饥荒,社会动荡不说,也会增加饥饿死亡人数、饥饿引起的次生病死亡人数。二是停产停工,经济停摆,经历过2020年的印度经济难以承受。印度外债规模2019年就超过GDP的50%了。如果印度经济持续低迷,就等着美国剪羊毛吧。美国现在流动性过剩,正愁没地方剪羊毛呢。

社会封锁能力方面:一是全社会停产停工,居家隔离,单说城市食品供应,印度政府就做不到。如果发生饥荒,死的人更多。二是印度政府中央集权能力很弱,协调各邦也困难。现在印度大部分地方都爆发疫情,如果不能协调各邦同步封锁,搞局部封锁,效果减半。

另外,印度现在部分地方正在选议员,你搞封锁,大家也不听啊。还有反对党煽风点火,惹急了说不定莫笛都要下台。贱民死几个问题不大,丢了选票那岂不是给民主制度抹黑吗!!!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也只能死扛,等国际社会大规模救助了。

最后说一句,神棍真该死!!!


user avatar   jerrygogo-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三个字的姓名还搞什么名字仄起平收啊。

第一点,“曹”是平声,名字再搞一个仄起平收,那名字就是“平仄平”,这个“平仄平”不是一个标准的平仄句式。格律诗的平仄标准句式只有四种,就是以下四种,你会发现,平仄平本身没有办法被嵌入任何一种句式,你要求的名字平仄反而不符合诗歌规律。

仄仄平平仄仄平
平平仄仄仄平平
平平仄仄平平仄
仄仄平平仄仄平


第二点,平仄押韵也是有鄙视链的,这个鄙视链很简单,用《平水韵》的看不起用新韵的。但是平水韵发音已经失传了没有办法被正确发音了。你若用平水韵给孩子取名相当于给它取了一个没办法发音的名字,但名字就是用来读的啊;假设你用新韵作为平仄依据取名,那又等于给孩子多增加了无聊酸腐的鄙视链。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古人写格律要使用姓名时,是可以不讲平仄的,属于格律的例外规则,也就是说,古人的名字本身就不讲格律的。今人非要去给名字加上平仄限制,反而属于自作多情。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3.26浙江嘉兴一例在“境外人员落地后转机混乘国内航班”上被传染新冠的本地病例? 
  不采取激进措施,新型冠状病毒全面传播最糟糕的结果会比流感更严重吗? 
  国际奥委会委员庞德透露东京奥运会已决定被推迟,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果有一分钟内就可以出结果的新冠检测试纸,这个产品有多大价值?对当前疫情防控有多大帮助? 
  3月22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30万,你有什么想说的? 
  如何看待意大利成欧洲疫情最严重国家,中国抗疫专家组启程协助抗疫? 
  7 月 29 日新疆新增本土病例 96 例,目前情况如何?接下来如何做好防控? 
  香港的COVID19疫情为什么这么严重? 
  如何看待美最大肉类加工商警告:食品供应链正在中断? 
  如何看待3月27日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人数超过中国? 

前一个讨论
实验室里师姐和师妹因为追我不和怎么办?
下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中国漫画家描述中国支援印度抗疫的作品《同桌的你》?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