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抗日战争中,国民党到底起了多大作用? 第1页

  

user avatar   chen-ke-qi-34 网友的相关建议: 
      

中流砥柱的作用,特别是其战斗序列中的国民革命军第十八集团军和国民革命新编第四军,骁勇善战,居功至伟,堪称其最终战胜日寇的两大王牌。


user avatar   bei-luo-xuan-yuan-shi-s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家不要只玩梗嘛。我来正经回答一下问题:

元老院的“恶”,大致上和我们这个位面的殖民帝国们所做的恶是差不多的,之所以元老院能比殖民帝国们好看一点,是因为元老院的“善”比它们是要高出不少的。但是既然问题问的是“恶”,我们就只说“恶”——


1.带有殖民意味的倾销:

糖业战争,以及正式进入广州后带来的小手工业者大量破产。

2.奴隶贸易:

夸克穷的奴隶贸易的专利权证书,前往马尼拉完婚的贵族私生女唐娜玛丽娜·德·阿雷利亚诺小姐的遭遇。早期的生活秘书制度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奴隶贸易。

3.武装侵略他国领土:

典型如济州岛。同人里就更多了,但没转正不拿出来说了。

4.文化侵略:

借灾荒趁机传播天道教,张教主和崔道长干过的事都不少。当然这种文化侵略带有一定启蒙性质,但此处只谈“做了哪些恶”。

5.滴着血的原始积累:

天地会趁风灾吞并小地主和自耕农土地;赵引弓的蚕吃人;薛岗村的集村并屯。

6.挑拨战乱:

在登莱之乱趁火打劫的发动机行动;插手东南亚诸国的战争;官方同人里还介入了日本的岛原之乱。

7.海盗式的直接掠夺:

西班牙盖伦和部分地区的合理负担(在抢劫盖伦船的过程中还用了丧尽天良、灭绝人性的化学武器)。

8.制毒贩毒:

张道长的土制吗啡,工人们的可卡因精力茶。

不过这些罪名,也要看历史的进程,毕竟我们这个位面的灯塔诸国也是干着这些事一路走过来的,如今人家不还一样是人类文明的典范、世界历史的灯塔么。大英……呃,美利……呃,元老院,对尔等落后民族小小的征服,算得了什么?


user avatar   zhang-xian-87-65 网友的相关建议: 
      

聪明人靠统计数字和洞察来得出结论。

平庸的人仅依靠统计数字来获取信息。

笨蛋成天看个案小作文来悲鸣或自嗨。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蒙古海军? 
  你最钦佩的爱国英雄是谁? 
  你经历过哪些刻奇(kitsch)故事? 
  为什么武侠中一提用毒就常会有唐门? 
  2月24日乌克兰首都传来巨大爆炸声?发生了什么? 
  嘉靖本三国演义有什么硬性bug,如夏侯霸长坂坡死了后面复活,夷陵冯习被杀了两次? 
  乌克兰首都基辅市内街道上发生战斗,东南西三面交火,政府呼吁市民紧急避难,目前情况如何? 
  最近076的舰型突然就火了,我军有这个型号吗,是否开始研制了? 
  教科书上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有多大的真实性? 
  十大元帅各自有什么厉害之处? 

前一个讨论
怎么让三年级的孩子爱上阅读?
下一个讨论
《射雕英雄传》里的牛家村为什么没人姓牛?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