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看数据内马尔明显比小罗好太多,为什么大多数人反而觉得小罗比内马尔强? 第1页

  

user avatar   a-rou-di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数据,是会骗人的。

马拉多纳在80年代首次拿到意甲最佳射手的数据是单赛季15球。这个数据往后挪个十年到90年代就没法看了,再往后挪个十几年完全是垃圾进球数据啊,那马拉多纳为什么叫球王呢?

只喜欢数据对比的球迷不会翻看那时的意甲有多么艰难,这是国际足联修改越位规则和门将接球规则之前80年代的意甲(而1990年,国际足球理事会对越位规则进行了修改,规定如果球员与最后一名后卫处于同一水平线,那么他就在越位位置上。再加上1992年的规定禁止门将用手处理回传球,使得足球比赛发生了改变——数据统计也证明了这一点。1992/1993赛季,意甲出现了858粒进球,这是自此前那个赛季以来,意甲球队进球最多的一个赛季——比上个赛季增加了163球。自那之后,意大利球队每轮联赛的进球数便再也没有低于24球。)也就是说马拉多纳时代的规则,是不具备产生超级进球机器的客观条件的,那时越是顶级联赛越偏重依靠规则便利下的防守。(对了,那时意甲还是两分积分制度,平局一分,很多球队为了赚一分会玩命防守保平。也是为了观赏,意甲在90年代改为三分积分制度)

小罗时代的数据是因为受制于位置,小罗是位置偏左的单核前腰而其所处00年代足球风格比现在相对保守,单核更容易被防守球员针对(09年梦三时代才由瓜迪奥拉引发了足坛的战术改革,出现了一队多核的现象),这是对比后来传控时代和现在的巨星抱团时代讲的。所以在数据上没有内马尔好看。

但小罗巅峰期是巴萨的准核心,这与内马尔在巴萨是梅西僚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也就是说,小罗是在绝对的战术盯防下在关键场次的比赛一统球场的。在皇马、米兰、阿森纳的关键对决中他都是最后左右比赛的那个人。而内马尔还有与之水平相似的苏亚雷斯,以及水平更高的梅西连线搭档MSN组合。小罗,在巴萨中场就是独挑大梁。

两个人的差距就是简单的一点,小罗巅峰期是巴萨的旗手,而内马尔是梅西的僚机


我对数据党的诟病在于,很多历史时期足球、甚至篮球等很多运动的规则是不一样的,垮时代对比数据非常不公平。比如足球在60、70、80年代是从早期不成熟造的成开放性场面慢慢走向成熟的保守场面,巅峰期到90年世界杯,场上1:0主义比比皆是(意大利、德国、阿根廷三支顶级强队无比保守1:0进行到底,点球大战家常便饭)。也倒逼国际足联为了场面精彩从90年后开始改革,国际足联用了二十年不间断的规则改革才换来了现在球员数据爆棚的时代。期间90年改越位和门将接球规则,在两年后发酵,全球联赛进球开始倍增。然后90年代中末期更改铲球规则用来保护进攻队员,这个规则五年之后才开始让防守球员有所忌惮,也让裁判习惯了对凶狠铲断的坚决判罚,所以在今天,你很难看的马拉多纳面对韩国时接球就被铲倒,以及他和大罗在意甲遇到的那种凶狠的抢铲,张路曾经很客观的讲过现代足球防守和80、90时代防守的区别,就是在防守战术设计上和战术执行上现代球员完爆前时代的顶级防守大师,但现在的防守球员在防守技术上,特别是铲断技巧和肉搏技巧上是退化了的,你很难再找到巴雷西、马尔蒂尼、内斯塔、卡纳瓦罗这类抢铲大师,盯人技术上也再难见到尤尔根科勒这样的中卫。规则上束缚了防守队员在技巧上的发挥和发展,所以,现在才多了那么多善于进攻的防守队员。

明白么,二十年利于进攻和保护球员的规则改革才早就了今天的进攻盛世,才有了各类数据狂魔。作为一个90年代就开始看巴萨的球迷,我可以负责的讲,没有利于进攻的规则基础,就没有后来的瓜迪奥拉传控哲学。在80年代,即使贵为马拉多纳这种拥有无上技巧的球王这里,依然在西甲被铲断了腿。这是80年代的西甲,一个以防守偏弱有利进攻闻名后世的联赛。






最后奉上马拉多纳的盘带集锦,前时代的防守队员用的基本都是盯人战术,比赛节奏不如现代,但下脚的狠辣的程度和放铲的频次,能让任何这个时代的前锋胆寒,人们大多关心的数据统计是进球和助攻,而忘记了马拉多纳生在一个不铲球就好像不会出脚的足球时代。


user avatar   mr-jianxian-sheng 网友的相关建议: 
      

因为大多数人真的看过小罗踢球,大多数人眼睛不瞎。

因为大多数人真的看过小罗踢球 很喜欢李老八说的一句话 当内马尔可以做巴西足球头牌时 巴西足球已经烂掉...

对于足球运动员来说,数据只能作为参考,而不能说明全部。NBA才喜欢堆数据 足球不吃这一套

没错!内马尔是完成了248个进球和156个助攻,这个数据,比罗纳尔迪尼奥的129球94次助攻更多。

但就算如此,咱们也没法说内马尔比小罗更强。



内马尔和罗纳尔迪尼奥都来自巴西,都效力过巴萨和巴黎圣日耳曼,他们都拿过欧冠冠军,都可以踢左边锋和前腰等位置,也都拥有神奇的盘带和传球技术。

但是,咱们也只能说,内马尔的进球数和助攻数超过罗纳尔迪尼奥。

说起足坛地位,内马尔跟罗纳尔迪尼奥根本没法比,好不好?




巅峰期的罗纳尔迪尼奥,在世界杯,欧冠,美洲杯和西甲联赛,都有发挥,可是接近“球王级别”的存在,是当时足坛实至名归的第一人。

要不是在2006世界杯玩砸了的话,那么,罗纳尔迪尼奥都已经登基当上“球王”了。





相比之下,内马尔呢?

别说成为球王,就算成为某个年度的足坛第一人,都很难。

内马尔巅峰期的上限,也不过是梅西C罗之后的世界足坛第三人(之一)。

你就说说内马尔,身为“巴西足球一哥”,只能在大巴黎当核心,在巴萨,内马尔还要给阿根廷球员(梅西)当副手。

就问问,哪个“巴西一哥”过得这么惨?



所以,我的答案就是,内马尔的统治力,远远不如罗纳尔迪尼奥,无论是从技术水准,踢球境界,荣誉奖项还是足坛地位来说,都是如此。

内马尔不但不如罗纳尔迪尼奥,卡卡或者里瓦尔多,内马尔甚至可能是足坛历史上处境最尴尬的“巴西一哥”。

光看数据齐达内也不如内马尔,能说明什么问题。


user avatar   liang-yan-ping-46 网友的相关建议: 
      

喜欢烘焙,刚开始,偶尔做做蛋糕,面包。我的建议准备如下就好,其他东西可以根据喜好慢慢添制。

1、烤箱:容量不低于30L,功能上至少可以做到单独控制上下管温度

2、厨师机:喜欢烘焙,不建议购买面包机,想做懒人版简化版面包的可以考虑,直接买厨师机,用处多,可以揉面团,打发奶油,打发鸡蛋等等。

相对便宜些的厨师机千元以内可以满足基本家庭需求。当然预算够的话可以买性能更好的。家用的,几百元,几千元,上万元都有。

3、电动打蛋器:电机尽量皮实一些,太弱的机器使用多了电机会烧。不过要在分量和性能间做一个平衡,好的电机内部铜等金属材料用料足,但提起来的手感很重。

比如,我最后添制的,太沉了,手提打时间久了会酸,所以有时候偶尔还会用原来的小机器,那个轻巧。

后来的机器,动力不错,打发蛋白速度快,不过价格也贵,够买之前的三个了,算是各有利弊吧。

4、手动打蛋器

5、厨房秤

6、橡皮刮刀

7、打蛋盆两个:盆深一点更好用,打发不容易飞溅。

容量建议2~3L,一大一小最好,其中一个大一点的盆,建议容量不小于3L。这主要是在做全蛋打发时,体积会膨大的很大,如果6蛋的配方,2.5L满足不了要求,3L都会满满一盆。

材质建议不锈钢,虽然视频里经常看到玻璃容器,那是为了视觉效果,实际用的时候,玻璃容器还是很沉的,举起来远不如不锈钢容器轻松。

如果有个盖的就更好了,可以做为面包发酵容器来用。

8、擀面棍

9、毛刷:硅胶易清洗,棕毛感觉上更健康

10、隔热手套

11、6寸8寸活底蛋糕模各一

12、带盖吐司模一个


user avatar   jiu-dou-62 网友的相关建议: 
      

雷霆雨露,莫非天恩。




  

相关话题

  中国足协确认国足主帅李铁续约至 2026 年,他在国足继续执教的前景如何? 
  为什么梅西不加入西班牙国家队? 
  为什么美国,中国,印度,俄罗斯四大国的足球都完蛋? 
  国足的年薪是根据什么决定的?踢球水平吗?你觉得多少年薪合适? 
  大连实德退出中超的原因究竟是什么? 
  为什么孙杨现在的风评变了? 
  有哪些适合射箭初学者用的弓?以及较好的购买渠道。 
  巩汉林作为非足球领域人士公开点评男足是否合适? 
  如何评价一代狼王弗朗西斯科托蒂的职业生涯? 
  如何看待孙杨与禁药检测员发生冲突,或将遭终生禁赛的传闻,真实情况如何? 

前一个讨论
在诺贝尔奖设立之前,科学家做出世界级的成果,都有什么奖可以拿?
下一个讨论
如何从历史人物的角度客观地评价马英九?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