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医院为什么常常拒绝收治癌症晚期病人?没有规范的姑息治疗,晚期病人多数是否都极度痛苦地死于家里? 第1页

  

user avatar   wu-di-da-wang-quan-quan-quan-zhuan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爸爸,肝癌晚期,刚刚去世半月。

去世前一个月,我们刚从杭州三甲做完第二次介入回家,回家后爸爸突然发烧,并且打嗝不止伴有呕吐情况。我们立刻转送当地医院,级别三乙。医院急诊接收,但只能做退烧这种常规处理,无法应对癌症晚期做治疗。我们迫切想转入当地介入科,受到了很多阻挠,介入科医生直言爸爸时日无多,他们不愿接受。后来辗转多重关系并签署多份免责协议才最终得以入院。

入院后病情一度好转,主治医生希望我们出院回家,但我们深知爸爸的病情会突然变化,恐惧出院后无法再次入院。最终,我爸爸在医院里度过他最后的岁月。他很配合治疗,坚持吃饭,对医生态度很好,对医院服务满意,只是身体每况愈下,最终无法挽留。我爸生前并没有承受难以忍受的癌痛,止痛针也只打过一次,止痛药一天只有一颗的量,也没有卧床不起,除非特别虚弱,他完全可以照料自己,心情好时,还能跟护士打趣几句。然而,最终还是死于肿瘤破裂,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告别了这个世界。

医院也曾多次告知,医院的治疗不能使爸爸好转,只能进行尽可能的关怀治疗,哪怕我爸用惊人的忍耐力并没有过多享受所谓的关怀治疗。

但我还是感谢医院,在最后的时光里,让我爸抱着希望走完,也感谢上帝,让爸爸以没有痛苦的方式离开。



最后我想说的是,医院出于不想承担责任或者并没有多少利益的想法不愿接收,我可以理解,我也并不责怪。但在癌症晚期,对于想要住院治疗抱有希望的病人,关怀治疗真的非常重要。希望中国可以积极推广,可以给生者一份安慰,给逝者少一些痛苦。




  

相关话题

  反对中医的人和亲人用不用西瓜霜、风油精、清凉油、板蓝根之类的常用中成药? 
  隔离14天的期限是如何确定的?部分患者潜伏期超过14天是否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又该如何防范? 
  中医是科学吗?中医和现代医学的区别是什么? 
  老一辈人说「脚气在土里走走就好了」有什么科学道理吗? 
  怎么拯救特别严重的黑眼圈? 
  中医理论里认为心脏是人体的思维的器官,大脑的功能是负责流鼻涕的吗? 
  豪斯医生坚持不问病人,因为病人会说谎,中医望闻问切如何应对病人的说谎? 
  怎么看待12.8成都确诊新冠肺炎有一名泡吧女孩?病毒是否会加速扩散? 
  中医真的能治抑郁症、糖尿病、心脏病以及癌症吗? 
  如何评价油管的净空法师? 

前一个讨论
夏天,没有雪糕或没有西瓜,你选择哪一个?
下一个讨论
彩铅画得好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