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新冠肺炎,如果不隔离,人类最坏的结果将会怎样? 第1页

  

user avatar   li-yi-53-93 网友的相关建议: 
      

由于R0是3.77,感染者以指数速度增加,感染者乘坐飞机等交通工具到达全球各处。除了少数偏远的岛屿和村落,全球99.9%的人在几个月内感染。

由于病人太多远远超过医院接收能力,绝大多数人得不到治疗。用我国数据分析下感染情况。

1.可能有10%的人感染后无症状。

2.大约40-50%的人轻症,大部分自愈。

3.大约30-57%的人得普通肺炎,一部分人好转,一部分人转化为重症。患者在得不到治疗的情况下会有更多人转化为重症。

4.约20%的人转为重症,由于医生、医院床位、制氧机、呼吸机和药品都非常有限,大部分重症患者只能自己扛,可能有总人口16%的人病死。

5.由于短期内大量人病死,社会产生恐慌,幸存的人把自己封闭起来,社会生产中断,物流运输停止,城市得不到物资,水电中断,社会治安混乱,更多的人在混乱中丧生。

6.社会秩序的混乱摧毁了医疗系统,城市病死率上升。物流系统也可能被摧毁。生产农药化肥的企业由于缺乏原材料,停水停电的问题停产。得不到农资会导致农业减产。

7.随着城市粮食的耗尽,农业的减产,饥荒发生了,城市部分居民饿死,只有粮食能自己自足的农村能活得好。

8.几年后,获得免疫力的人活了下来,社会秩序逐步恢复。


user avatar   MarryMe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坏结果是人类屁事没有,多了一种感冒病毒。

即使不隔离,以该病毒3.77的基本传染数,疫苗普及率超过73.5%就会造成这病毒自然趋于消亡。而疫苗现在其实已经可以做临床实验了。要是人类心大到有基本传染数超过3的疾病在传播还不隔离,大抵对药物和疫苗的安全也没有那么多繁文缛节的审查,病毒被人类消灭的速度比现实还要快。

要达到隔离的效果其实不限于封这封那的。你给人们都发药物和口罩,也会形成实质上的隔离带。

现实中,人类硬挺着基本传染数15~18、飞沫核传播、在不发达时代病死率超过20%的麻疹病毒几千年,死了两亿多人,同时还硬挺着基本传染数5~7、飞沫传播、平均病死率53%的天花病毒近万年,死了三亿多人。你看人类怎么样了吗。


user avatar   mu-rong-chen-xi 网友的相关建议: 
      

如果不隔离严防,相对于70亿人类的巨大基数而言,病毒或许不会杀太多人,但造成的恐慌、社会秩序的崩解,因此死去的人会远多于直接病死的患者。

新冠病毒是一种传染性极强,有相当概率为危重症,危重病人死亡率极高的新型病毒,从武汉的经验看,能在一个月内就迅速瘫痪一座大城市的医疗系统,然后在众多患者得不到有效救治后,进一步加强其重症率和死亡率,如此反复恶性循环,并向更多的其他城市去不断蔓延。

因此,但凡鼓吹“新冠病毒”只是“新型流感",认为这一个多月时间的严格防疫工作,是“反应过度”的言论,无不是【非蠢既坏】。

某些汲汲于经济成本,一直鼓吹“反应过度”的“键盘战略家”和评论家们看不到的事实,目前“看似不高”的死亡率(3%左右)和死亡数据(3000人左右),全都是14亿中国人民群策合力,付出了巨大牺牲和代价,严格管控和严防死守下的结果。

从当下相对严格检控的韩国、意大利,和缩成鸵鸟状,「不检测就等于病毒不存在」的日本、美国等其他国家的状况看,

如果做最糟糕的预计,如果新冠病毒失控,蔓延全球,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各主要国家的医疗系统都将被彻底冲垮和瘫痪,危重症患者将至少达到上亿人,死亡人数将突破数千万人。

整个人类,从战后70多年和平时期所努力维持的现代文明社会,彻底毁于一旦,国与国之间将重回到19世纪那种赤裸裸的弱肉强食的丛林时代,而由之带来的人类死亡,将以亿为单位……

当然,诚如很多朋友所说,即使如此最恶劣的境遇,80%以上的人类还是很有希望活下来,获得抗体,让新冠病毒彻底“流感化”的,其余15%~20%的人类么,十几亿条人命“而已”,终究也不可能让人类灭亡。——不过这样的结果,当真有人愿意接受么?

这一回,不止是一线医护人员的浴血奋战,我们全体中国人民,都付出了巨大的牺牲,以万亿为单位的巨额经济损失,

对很多疫情明显轻微的地区而言,一个月来各种封城、封镇、封区、封村的严厉防疫举措,看似好像是“反应过度”,看似是付出了“没必要那么高”的经济代价,

然而,也就是这样不惜余力的【饱和式救援】,更加证明我们付出的价值,为全人类争取了1个月的宝贵时间,替全人类在第一线抵御灭世之灾,毫不夸张地说,做出了人类史永难磨灭的巨大贡献。

——我们不止见证了历史,我们每个中国人都是英雄。


user avatar   li-de-bao-99-69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最坏的结果就是死一部分人,剩下的人健康的活着,毕竟没有一种病毒能杀死全人类。好像农村的鸡瘟,可能死几百只上千只,但是仍然会有几十只活着。


user avatar   infj_cPTSD 网友的相关建议: 
      

之前新京报2月25日发表文章:单身女性海外选精生子。文中成功女性表示“我这么成功,中国男性没人有胆娶我,只有西方发达国家的老外才会娶我爱我尊重我...”

到了3月5日,新京报:起底海外买精生子。

而且新京报起底的内容很多从是“如何看待中国单身女性海外选精生子的新闻”几个知乎用户高票回答搬运的,然后“融会贯通”了。




  

相关话题

  堕胎对身体会造成哪些伤害? 
  比医学更辛苦的专业有哪些? 
  如何看待疫情影响下出国旅行已经从「人人羡慕」变为「人人害怕」了? 
  多位专家预测出新型肺炎疫情拐点即将出现,什么情况下才能说疫情拐点出现? 
  怎么那么多人宣传打 HPV 疫苗,却绝口不提 HPV 疫苗的不良反应? 
  辽宁发布「最严30条」全省小区封闭管理,对疫情防控产生多大影响?当下市民的生活是怎样的? 
  2 月 13 日香港新增 1347 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情况如何? 
  为什么日本新冠病毒患者增长人数缓慢? 
  4 月 26 日全球死亡病例超过 20 万例,新冠肺炎疫情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如何看待贵阳发现一名英国输入无症状感染者?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希拉里「中国不会超越美国,因中国明星和中国富豪喜欢拿钱移民」的预测?
下一个讨论
全球首例新冠肺炎病人肺移植手术在无锡成功,有哪些意义?





© 2024-03-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3-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