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看待希拉里「中国不会超越美国,因中国明星和中国富豪喜欢拿钱移民」的预测? 第1页

  

user avatar   luxenius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大树永远不会倒,因为猢狲喜欢爬大树。」


user avatar   present-is-gift 网友的相关建议: 
      

8国共内战的时候,有钱的大资本家都是支持老蒋的。只要有条件都去台湾,香港或者海外。但是台湾最终也没有凭借这些精英光复大陆。

对资本家的权益进行保护,把自己变成一个资本家天堂,吸引全世界资本在此常驻。这确实是美国的一个优势,这一点跟当年的老蒋一样。

但是,资本是一把双刃剑,资本家到美国来肯定不是来修铁路,造汽车的。资本家到美国当然还想接着当人上人,可是他们除了有钱,并没有什么高级的技术,过人的手艺,就算有他们也不愿意以此为生,那么他们唯一的去处就是金融市场。

所以美国有着全世界做大的证券交易市场,所有的资本家都指望着在这个市场里让自己的财富指数增长。那么问题来了,这个市场真的能一直增长吗?

美国一年一年的在产业空心化,科研经费在削减,基础设施陈旧,高科技公司不断被中国的企业赶超。但股市正在疯狂增长。这种诡异的情况让人想到了明末,分明北京城里有七千万两白银,但是连给勤王士兵的一百万两军费都凑不出。

钱确实是好东西,但若只有钱,那钱却既不能吃也不能喝。成吉思汗西征的时候,把贪财的国王关在了他的金库里把他活活饿死,没有了士兵,没有了国家,没有了仆役,没有了食物,钱又有什么用呢?

国共内战后,蒋介石带走了他所有能带走的黄金。至于国民政府发行的金银券,我猜他一张都没拿。一捆才能买一盒火柴的金银券带着又有何用?

许多年以后,人们看着某人回忆当年自己有几千万美金那副得意的样子,会不会跟49年看黄金荣吹嘘自己十年前家产过千万金银券一样,觉得滑稽可笑?

有钱人?如果美元崩溃了,这些人还算有钱人吗?一个国家如果不把本国的科技,工业,文化发展作为核心要务,而仅仅把调控经济的货币增加当做是发展,那么这个国家会走向何处?

当一国总统不盯着国家发电量,居民平均寿命,工业产值,科技竞争力,而是盯住了大盘指数,这跟被成吉思汗饿死的那个天天数自己金库金币的国王又有什么区别?

如果有钱人多,国家就强大,那么战国时代一统天下的就应该是最富的齐国而非秦国,而北宋的皇帝就不会被披上羊皮在人家祖庙里给别人的祖宗跪拜。假如守着钱就能国家兴旺,那么曾经GDP连美国十分之一都达不到的中国就不可能在今天跟美国平分秋色。

曾经的钱可都是实实在在的黄金,即便如此,有钱也跟强大扯不上关系。何况今天所谓的“钱”不过是一张白条。

钱只是手段不是目的,个人如果认不清这个道理,家族会败落,国家如果认不清这个人道理,国家会衰亡。

2018年美国军方爆出来,美国空军一直在使用一种价值一千二百多美金的咖啡杯。这款咖啡杯尽管内置加热系统,可以在飞机上充电加热保温,但是其把手易碎。一旦摔碎,没有零件可用就得重新购买新的。

在喝咖啡上花这么多钱,无怪乎今天美国赤字直冲23万亿,按照这种花钱的本事,结万国资本家之欢心也补不了这个窟窿。许多问题到了最后的表象看起来都是缺钱,可是如果因为缺钱就只专注于钱,那就是本末倒置。这就好比生病,从癌症,到埃博拉病毒,再到SARs,新冠肺炎其表现都是发烧。倘若因为发烧就天天吃退烧药和鸦片类镇定剂,把镇定剂和退烧药当作仙丹,那这条老命怕是不久矣。看似是钱的问题,其实问题并不在钱。

2019年,美国GDP达到21.7万亿美元比2018年的20.5万亿增长了1.2万亿美元,2019自然年美国联邦政府财政赤字达到1.02万亿美元。当然如果算上地方政府的债务这一年的经济增长其实都是债务。

假如算上各种普通百姓的各种贷款,2019年的经济其实是负增长。

这倒并不可怕,因为如果一块钱的债务能拉动一块钱的经济增长,其实日子就这样过下去也还是说得过去。最可怕的在于,债务拉动的经济增长越来越疲弱,总有一天财政收入将无法支付利息,那个时候美元会是何种境地?

1899年4月10日, 两年后继任美国总统的西奥多罗斯福发表了如下的演说:

先生们:

在向你们——西部最大城市的公民,为国家培育了林肯和格兰特的国家的公民,最能体现美国精神的公民——讲话时,我想谈的不是贪图安逸的人生哲学,而是要向你们宣讲勤奋生活论——即过勤奋苦干的生活,过忙碌奋斗的生活。我想说,成功的最高境界不属于满足安逸的人们,而是属于那些在艰难险阻面前从不畏惧终获辉煌的人们。
凡怯懦、懒惰、不相信祖国的人,谨小慎微丧失坚强斗志的“文明过头”的人,混沌无知的人,思想僵化的人,不能像刚毅有抱负的人那样被鼓舞振奋的人——总之,当看到国家有新的责任要承担,当看到祖国正在建立足以应付需要的海陆军,当看到英勇的士兵和水手在美丽的热带岛屿上驱逐西班牙势力,承担起应尽的世界责任,恢复当地秩序——当看到这一切时,所有这些人都退缩了。就是这样一些人,他们害怕过勤奋的生活,害怕过真正值得过的国民的生活。他们相信与世隔绝的生活,任由这种生活在侵蚀他们个人吃苦耐劳品德的同时,也侵蚀了一个民族的吃苦耐劳精神。再不然,他们就沉迷于惟利是图、贪得无厌的卑污泥潭而不能自拔,认为国家应一切以商业利益为根本。但他们却不明白,商业利益固然是不可或缺的因素,然而毕竟只是造就真正伟大国家的许多因素之一。诚然,如果一个国家不是深深扎根于其工业活动领域的艰苦努力所带来的繁荣的物质基础之中,那么这个国家也不可能长久地生存下去;但是,如果仅仅依赖于物质财富,任何国家也永远不会成为真正伟大的国家。我们应该向那些创造了物质财富的人们致敬,向那些创建了工厂和铁路的实业巨头们致敬,向那些用勤劳和智慧换取财富的强者们致敬;国家很感激他们以及和他们一样的人。但是,我们更感激另外一些人,他们的最佳楷模就是林肯那样的政治家和格兰特那样的军人。他们的生活轨迹表明,他们清楚工作和斗争的法则;他们含辛茹苦,使自己和依赖他们生活的人们过上了富足的生活;但他们懂得还有更崇高的责任——对国家和民族的责任。
所以同胞们,我要讲的是,我们的国家要求我们不能好逸恶劳,而只能过刻苦勤奋的生活。迫在眉睫的20世纪将决定许多国家的命运。假如我们只是一味地袖手旁观,贪图享乐,苟且偷安,假如我们面临激烈的竞争考验时不是冒着牺牲个人生命和失去亲人的危险去赢得胜利,而是落荒而逃的话,那么,更勇敢坚强的民族就会超越我们,得以统领世界。因此,让我们勇敢地面对充满斗争考验的生活,下定决心卓越而果断地履行我们的职责;下定决心无论在语言还是行动上都坚持正义;下定决心诚实勇敢以切实可行的方法为崇高的理想服务。最重要的是,无论是精神还是物质的斗争,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的斗争,只要我们确定正义在手,我们就绝不能逃避退缩;因为只有通过斗争,通过艰苦和充满危险的努力,我们才能最终达到目标——成为真正伟大的国家。

而后美国赢得了美墨战争,在四十年里崛起为世界第一的超级大国。是的,曾经美国的总统坚定不移的相信,只有比别人更勤劳,更勇敢,更坚强才能让美国成为伟大的国家。更可贵的是他毫不掩饰第把这些话说了出来,没有人抨击他不知人间疾苦,也没有人骂他奋斗B,人民支持他,相信勤劳才是日子越来越好的根本原因。

今天,当某个总统站在演讲台上,吹嘘着股市,埋怨着美国自己制定的贸易规则,宣扬着美国是一个受害者,这一魔幻的场景让人难以相信这就是美国。哪怕是希拉里都不敢理直气壮的说出一个最简单的道理,中国人比我们勤奋太多了!我们只有比他们更努力才能让美国重新伟大。今天,特朗普把中国的经济成就统统归功于“中国占了美国便宜,中国偷了美国技术”,这种连黄口小儿都骗不了的谎言竟然大有市场。

一百多年前,罗斯福的话语犹在耳边,下定决心诚实勇敢以切实可行的方法为崇高的理想服务,这才是美国之所以强大的真正原因。

这其实不仅仅是美国强大的真正的原因,任何一个国家想要强大都要如此。更进一步的说,再多的有钱人也比不上勤劳和有责任感的人民。




  

相关话题

  为什么说房价跌,中国经济就会垮? 
  如何看待希拉里在911纪念演说中途差点昏倒,被搀扶离开会场,并在随后公布其患有肺炎? 
  巴西经济迅速衰落的根本原因是什么?中国会出现巴西的情况吗? 
  一线房价超高的局面将如何收场? 
  2022年的疫情反弹对中国经济有何影响? 
  怎么查一个生意伙伴的诚信水平? 
  中国最富有的1%的人,他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 
  2003年的那场非典到底有多可怕? 
  怎么样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 
  如何看待党报的评论「中国已不可能落入拉美式『中等收入陷阱』」?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网上出现的没钱不要生孩子的言论?
下一个讨论
新冠肺炎,如果不隔离,人类最坏的结果将会怎样?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