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如何评价特朗普称「美国确诊这么少归功于我」?美国针对疫情出台了哪些有效政策? 第1页

  

user avatar   allen-83-90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到一个段子

在我们中国疫情刚刚开始的时候

特朗普打电话过来问我们

我们这边说我们有信心在四月份控制住疫情,随着天气变热,疫情也就慢慢消失了

所以

现在川普同志等着到四月份

不用抄作业,直接交卷就行了,照样满分啊

所以,川普说确诊这么少要归功于自己

因为自己提前找别人问到答案了,扛到四月份就满分交卷了,专家医生什么的,再牛还有直接问到答案的功劳大?

着急什么啊

你考试前一晚上,别的同学给你直接给答案了,你还用得着周末通宵复习吗?

川普估计就是这么想的


user avatar   teng-xun-95 网友的相关建议: 
      

你们可能不知道确诊546例是什么概念。我们一般只会用两个字来形容这种国家:灯塔

我常说一句话,当年我们流感死了三万七千人,如今新冠肺炎确诊546例死亡22例,不是问题。

埋伏他一手,这个城不能封,这个城不用封,他死定了。

反手给一个超级双标,闷声发大财。被识破了?但是不用怕,他赢不了我。没有人比我更懂新冠肺炎,很牛逼这个灯塔,如果几个月内能研究出来疫苗,我这个灯塔将绝杀,但是弄不得。

单走一个停止检测,数字上升没有意义,直接把西雅图给走了。

至尊公主号。打错了,应该不让下船的。

给意呆倒杯茶好吧,意呆给你倒一杯卡布奇诺。

给意呆倒一杯卡布奇诺!开始你的越狱秀。

R0=3.77你能秒我?你能秒杀我?!你今天能R0=3.77把特朗普秒了,我!当!场!就把这个电脑屏幕吃掉。


user avatar   wang-ling-guan-52 网友的相关建议: 
      

看了这几天的新闻,我越发觉得《瘟疫公司》中,“美国和欧洲比中国更难传播疾病”这个设定不合理。


user avatar    网友的相关建议: 
      

人在美东,离纽约两小时不到车程。最近看疫情消息比较多,决定开个帖子记录一下,持续更新。包括生活,美国政府医疗系统的反应,以及论坛人民的吐槽。

三月 十二

因为这周开始在家工作了,各种交接有点忙乱,今天才来更新。另外由于某篇文章全网蒸发,心情也抑郁。我父亲和女朋友都是临床医生,湖北武汉和全国支援的医护这次抗疫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和代价,不能流汗流血又流泪。我爱国家,希望她变得更好。

更新的开始先给大家说一个恐怖故事。

一名在西雅图生活的华人于1月15日从武汉探亲结束返回美国,1月19日身体不适被诊断为新冠肺炎。这是美国本土第一例感染。整个城市风平浪静一直到2月28号。一名高中生由于发热咳嗽呼吸困难被西雅图当地的医院收治,最终被诊断为新冠肺炎。没有任何疫区旅行史,未知传染源。第二天,这名高中生的父亲死亡,十多天之后确诊,成为全美第一例死亡患者。

据纽约时报报道,西雅图当地的科研人员在2月28号的数周之前就向CDC(美国疾控)汇报了这名青少年疑似病例,但由于其不符合当时的检测标准(有旅行史)以及其他的规范,检测请求始终没有被批准。终于,科研人员决定违反CDC的命令,私下检测,结果他们发现了全美第一例新冠肺炎的社区传染。但在这个时候,病毒已经在西雅图的社区内悄悄蔓延了至少六个星期。


这三天像是发生了三个季度的事情。

上次更新说到春假之后学校的防疫令人忧虑,这周学校终于发通知春假后所有课程改成网课到4月初,本科生搬出宿舍减少人口密度。但是也有人表示了忧虑,国际生没有住处,希望校方能妥善处理吧。

目前还没有任何政策强制某一州的中小学全部停课,reddit上很多网友对此很愤怒(纽约州、田纳西、DC有部分地区听课)。我明白这样的政策实施难度很大,公立中小学的学生很多家境很差,父母在外忙碌,学校不仅提供了教育也提供了照顾的功能。甚至美国公立学校提供的免费午餐对很多寒门子弟来说是一天中最丰盛的一餐。希望地方政府能应对地再快一点吧,兴旺百姓苦啊。


美国三月十一号川普就美国新冠疫情发表了非常严肃的讲话,一改往日没人比我更懂新冠病毒的轻松状态。大概说了几点:

  1. 我们停航中国非常及时夸我
  2. 为了应对危机断航欧洲
  3. 大家减少社交加大距离,所有检查和治疗免费,补贴隔离人员
  4. 这不是经济危机大衰退,我们的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有足够能力应对
  5. 这一切很快就会过去。

市场并不买单,欧洲的旅行禁令发布之后,道指跌900点收盘,周四美国股市开市场之后再次熔断。让我们回忆一下上一次美股熔断发生在什么时候?没错是周一= =。2020年初的历史像开了变速齿轮,滚滚向前。


随着美国文体界人士的不断确诊,各种体育联赛以及大型集会活动开始取消。美国娱乐业和体育业的受众及影响力非常之大,希望这些名人的确诊能带来公众意识的觉醒吧。别再羞辱戴口罩的行为了,也别再无所畏惧地去酒吧夜店了。

想单独提一下汤姆汉克斯夫妇的确诊。我觉得如果非要在美国找出一个男演员能代表美国精神,或者说能被称为“国宝级”,我想非他莫属。reddit网友评论:(电影中)他经历了越战,一次航天飞机事故,两次飞机事故,诺班底登陆,还在西雅图夜未眠。新冠病毒不会带走他的生命。另一位网友提到汤姆汉克斯有有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基础疾病,确实是疫情死亡的高危人群。人命没有贵贱,但希望他和所有人一样有个好的结果。


疫情数字就不讨论了,美国目前还是做不到应测尽测,数字没有意义。从政客一张嘴,到政策真的能落地实施,不知道要多久。纽约州长昨天的发布会上说美国大概测试了5000+名疑似人员,1200+确诊。这两个数字都不是什么好消息(极坏)。

reddit上转载了一位网友的推特,“上周四因为类似新冠肺炎的症状,我去急诊看病。医生给我测试了病毒并说48小时内会出结果。但现在过去了一周,我还是没收到任何回音。”


三月 九

周一发生的最大的事情应该就是美股跌到触发熔断,道指一度跌幅2000点,足够川总一张太阳的往返机票。金融的事情就不多瞎说了,但我们都在见证历史。

伴随美股跳水,川总上午的推特给人一种过度亢奋被电击了的感觉。下面做一点摘要。不禁想到,如果把股市的涨跌幅度和川普发推特的频率做一个定量分析,可能有相当大的关联?涨了要夸自己,跌了要甩锅他人。


今天有事去了附近的一个中型医院,日间手术病房(小型手术不需要住院,当天做当天走,国内也有很多)的医生和护士基本没有人戴口罩。美国医院平时会在病房里放置口罩盒,供病人和家属取用,现在全部收了起来,需要找护士询问才能领取。大概是因为这段时间医院里偷拿口罩的情况比较严重。

还是相当令人担忧,医院因为自己的特殊性,人口流动频次大,地理面积覆盖广,且集中了很多老年、免疫缺陷、有基础心肺疾病的人群。如果病毒在社区中传播,医院的医护人员,不管是不是在发热急诊部门工作,理所应当第一时间保护好自己。


更新一下至尊公主号邮轮的情况,在旧金山旁漂了几天之后,今天终于靠港了。彭斯下午在发布会上说,三千多名乘客,加州本地居民在本地军事基地隔离,其余本国乘客在德州以及乔治亚州军事基地隔离,英国和加拿大乘客专机回国。

reddit上的网友似乎进入了焦虑倦怠期= =,目光集中在意大利不断升高的诊断和死亡数字, 以及从今天起全境进入隔离状态(全境封锁...)。但意大利的封锁和我们国家的封锁有本质的不同。意政府并不强制关闭酒吧,餐馆,商场等私营场所,只是呼吁大家尽量不要前往。且不同地区,不同城市之间没有切断人口流动,甚至没有在道路上设卡,登记或监测体温。一句话,全凭自觉。对这样的政策执行程度,表示担忧,但这似乎也是信仰新自由主义的西方国家政府能做到的极限了。

今天读到一篇新闻,讲述美国密苏里州一家人,在女儿被确诊,家庭成员被要求居家隔离之后,置若罔闻,一家人跑出去社交party喝酒。事情暴露之后,请了家庭律师,和当地政府健康部门你来我往地扯皮。不禁感叹,在这样重视程序、重视私权、质疑公权的国家,防疫工作真是太难做了。

学校放春假了,整个校园都空了。学生散到天南海北世界各地去玩,地理大迁徙微生物大交换,全美差不多都是这样。节后校园防疫令人担忧啊...

最后更新一下确诊人数,今日新增170至753,死亡26。

华盛顿州:167;纽约州:143;加州:142等等。

目前已经对数字毫不在意了,由于复杂的检测要求以及检测设备的缺乏,这些数字完全不能反应真实的感染人数。至多,能一定程度上反应境内不同地区的相对严重程度。州政府的检测意愿和施政能力也有极大的影响。相比于其他州,纽约这两天确诊数字飞速增长,就和这两个原因有关系。

三月 八

早上刷了一下推,川普发了一条赞扬自己和彭斯抗疫功绩。歌词大意是白宫合作无间做好了准备,非常早的发布了旅行禁令,彭斯俯首甘为孺子牛。假新闻正在全力攻击我让这一切看起来很糟糕!

一条平平无奇的川普套路微博,但底下热评第一条竟然来自于我校的教授,一名影像科的医生也是健康政策管理的教授,是学校MD MBA联合项目主管。

大概翻译一下:

一直对人民撒谎是没有帮助的。这已经是一场全球流行,美国有上万病例。我们没有数据上报的唯一原因是我们的检测根本不够。我们的病死率高达5%是因为我们只检测症状最重的病人。因为诊断环节有3-5天的延迟,我们根本不知道目前有多少病人存在。

当总统大人您在打高尔夫在选举集会时,人民正在死亡;当您在大宴宾客提携家人时,人民正活在恐惧里。您说的话没有任何宽慰的作用因为美国政府在疫情上从来没有透明和诚实过。

太精彩了,左派学者这是要把川普生吞活剥,趁你病要你命。

三月 七

睡前看了一下新闻,纽约确诊增加到89例,主要还是集中在第二例确诊的律师生活的Westchester郡,散发了一些纽约市附近其他郡甚至纽约上州的病例。但其实这完全不能令人宽慰,因为这个律师本人的传染源并没有确定,社区感染的可能性极大。纽约州长在下午的发布会里对cdc怨言极大,甚至可以讲要咬牙切齿,说自己束手束脚无法开展检测。

本人居住的康州目前只有2例确诊,均为生活在纽约州但是在康州工作的医护人员。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不好的征兆,一来可能康州医疗系统还没有为州内没有流行病史的疑似患者进行检测,二来这两位医护人员工作接触的病人全部暴露于感染的威胁。以整个tri-state的人员流动规模,以及康州医疗系统教育系统对外的学术交流频繁程度,目前的确诊数量几乎可以明确说是绝对低估了。


早上去家附近的连锁超市补点货,免洗洗手液和消毒湿巾全部卖光,其实也是预料之中。回来的路上又去了连锁药店walgreens碰运气也还是没有。

回家之后刷了一下疫情数据,纽约新泽西康州(tri-state)确诊人数上升到80人,一下涨了30的样子。纽约州长库默宣布纽约州进入紧急状态。


三月 六

美国比较大的论坛reddit的疫情板块也算是了解疫情相关新闻和美国网民反应的一个切片,整体态度目前比较负面和焦虑。美国网友在这个版块里骂中国政府隐瞒疫情,不公开不透明,数字造假骂了一个多月,这一周美国疫情爆发以来美国政府的骚操作也让他们有点怀疑人生。

今天看到一个比较惊讶的新闻,把标题翻译一下放在知乎上估计又是一个极高热度的问题,如下:

大概内容,西雅图受本次疫情影响最重死亡病人最多的医院长青医院(Evergreen hospital)从今天开始停止门诊病人的covid-19病毒取样和检测。理由是在这一地区,病毒已经开始区域流行(endemic),进行取样检测的风险过高。

帖子底下的讨论非常激烈,美国网友表示十分震惊,一大批人痛骂cdc骂西雅图政府骂特朗普。少数人认为这样的举措也有合理的成分,理由是检测唯一的意义是让数字上升(我认为透明的数字很重要),不如省下人力物力放在治疗等环节。我不做评价。


今天在车上听了川普在cdc视察的答记者问环节,记者围绕目前停在旧金山门口的至尊公主号问了非常多的问题。目前最新的消息是46人测试21人阳性,19人为船员。目前来看,测试铺开来之后的确诊人数会极其可观,演变成钻石公主号的可能性不是没有。对于这个烫手山芋,川普表示正在和团队商量对策,让乘客在船上隔离还是靠港下船隔离。川普直言两个办法他都可以接受,但是偏向于让乘客都不要下船,因为这会让本土的确诊人数大幅升高,number goes up。真的一脸黑线,这么直接的在电视直播里展示掩耳盗铃,这可能就是言论自由吧。


user avatar   lu-chao-85-32 网友的相关建议: 
      

有一件事,可能是真的,可能是段子。

当年克林顿时期,他想把美股大涨的功劳揽在自己身上,有人就提醒他,美股涨的时候功劳是你的,那么跌的时候,过错也将是你的。于是克林顿再也没提过这事。

现在,这句话可以送给川普2次,一次是股市,一次是疫情。




  

相关话题

  如何评价特朗普暗示美国大选可能被干扰? 
  如何看待中国重剑队 3 名队员回国时确诊新冠肺炎?目前身在海外的运动员情况如何? 
  传闻威斯康星州本周二撤回2020年总统选举给拜登的10人选举人票,请问这是真的吗?还是又是高华造谣? 
  广州南沙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离沙通道暂时关闭,目前情况如何?会有什么影响? 
  如何评价 μ 变异毒株 B.1.621 毒株已经蔓延到 40 多个国家?会带来怎样的威胁? 
  如何看待 2020 年 4 月 4 日禁公共娱乐活动,随后网络游戏停服、up 停更、比赛停赛等等? 
  特朗普大概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学会各国基本地理细节、历史常识、现实国情、领导人取向,以及各种主要国际关系? 
  美媒称美司法部正与孟晚舟讨论,允许她返回中国以换其承认部分控罪,如何评价这一新闻? 
  2 月 23 日香港新增 8674 例确诊病例创新高,新增 24 例死亡病例,目前当地疫情情况如何? 
  维基解密告诉川普的儿子让他爹发推说Podesta邮件的事,15分钟后川普照做了,这说明了什么? 

前一个讨论
当年运10下马真的合理吗 沈图背了谁的锅?
下一个讨论
文艺青年最后怎么样了?





© 2024-04-30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30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