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在美国留学时欠了一笔医药费,回国后被collection公司催债,会有什么后果和影响吗? 第1页

  

user avatar   dai-chen-xing-41 网友的相关建议: 
      

现在collection公司,如果在蓝州,医药有关,基本上短期不会报告给信用机构。以前我帮英语不好的朋友和他们交涉过。

以我的经验,我建议,首先询问他们有没有报告给信用机构,理论上不会。然后,你留个信用卡,给他们说一个月付50或100,然后你就这样慢慢付。

这种行为就叫做所谓的,负责任,有社会责任感,合情合理,值得鼓励,你这么做了,你就是大大的好人。比那些个欠了一屁股医药费要纳税人掏钱的海底人,古巴人,波多黎各人好多了。

有空我讲讲美国怎么看病省钱。

我当年2000刀的医药账单,我就一句话没钱,你看着办吧。对方:咱们能不能分期。比如一个月30 50这样,还个几年。

我直接:一个月100从我信用卡自动扣。加点利息也无所谓。

对方:那不敢不敢,加利息我们就得上法庭了。我们不敢!没有利息,通胀都不会算。

于是,我还了20个月。轻松付清。真的很轻松,一个月100嘛没什么负担。

做一个负责任的公民,意思就是,你得积极沟通。至于你还不还得上,多久还上,那是你经济能力的问题,不是道德和信用的问题。你要搞清楚这个。

还有,美国很少有人会一次付清医药费。所以,分期是常事。

而且在钱的问题上,美国法庭和警察那更牛逼。1月5号法庭就判我和警察的官司胜诉,判圣马特奥警察局限期60天还给我correctable ticket的process费。然后,法庭愣是判决书下来之后,搞了个拖延方式,庭审员28号才签署胜诉判决书,活生生的,我可能要到3月底才能把钱要回来。

一样的问题,我是债主,警察是负债人,我能怎么样?我还不得等,他要是分两次付清,那我也没什么能做的。

这就叫什么,你欠美国的钱,美国让你慢慢还,美国欠你的钱,你也没法催人家。一个慢吞吞还债的国家,你有能拿它怎么样呢?

后来我也学精了,比如去急救中心。那就得去福利好的医院,比如kaiser,进一次也就1300多。如果急着要看病,什么感冒,omicron之类的,我都不会去医院,直接用Sesame网络医院,一次付个几十刀,即约即看,医生远程开处方药,我在花个百来块不到去walgreen取。还有就是买保险,这个当然不能没有,我第一次2000刀医药费就是没有保险,其实是4600刀,我付了600,找慈善机构付了2000,自己分期付了2000。慈善机构是医院找的,也就相当于折扣了。我看得教会医院。

当然实在是需要看面对面医生,且不差钱,不建议Kaiser这种穷人看病的医院,还是去教会系统,比如圣玛丽下面的Dignity Health,当你收入不错的时候,也不在意那400刀门诊费吧?

当然你不付钱,对于我们这些美国纳税人来说就是负担,因为你的钱没人付,医院可以用坏账抵税,你可能觉得没什么,但美国那么多财政计划,最后怎么办?就加到我们这些税务居民身上,加税加税再加税,等于我们这些人交的税分摊了你可能回国不付的医药费。然后再收不来钱,那美国政府就只能发国债,最后是谁买?包括中国政府在内的世界各国买。最后美国还不上债怎么办?印美元。最后谁吃亏?买美债的人吃亏,买美债的国家国民吃亏。通货膨胀大家吃亏。所以做个负责任的人还是分期付了吧。




  

相关话题

  如何看待美国海军高级将领集体通告政府高层,要求平反“罗斯福”号航母舰长克罗泽,并恢复他的舰长职务? 
  如何看待美国警方持枪突袭监控新冠疫情的科学家“吹哨人”,没收全部数据,并用枪威胁科学家的家人? 
  穆斯林为何对美国如此仇恨? 
  前美国防长拉姆斯菲尔德去世,如何评价他的一生? 
  海地总统遇刺身亡,嫌疑人称「任务是逮捕而非刺杀」,对于这一「失误」你有哪些看法? 
  刘强东案 2019.9.11 第一次开庭情况如何,后续会如何发展? 
  如何评价美国独立战争? 
  保护美国总统安危的特勤局,到底是个什么组织? 
  苏莱曼尼葬礼发生踩踏已致 56 死,伊朗现在国内形势如何?可能会给国际环境带来怎样的影响? 
  路透社:英国计划在日本永久驻军,这意味着什么?还有哪些信息值得关注? 

前一个讨论
今年42岁了准备全家移民加拿大,有过来人吗,给点建议或意见,诚心谢谢!?
下一个讨论
大学刚毕业想买奥迪S4,不想全款,家里出30w左右,工资6000,四线城市,合适吗?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