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网文中西幻文还有没有出路,还有没有读者,该不该坚持西幻文? 第1页

  

user avatar   zou-yun-2-96 网友的相关建议: 
      

西幻大旗其实早就过了!

网文这块还是东方玄幻扛着大旗。

老实说,我觉得资本方还是希望出一点西幻作品的。

毕竟国际上的文化行业还是西方在主导。

国内的作品影响力在世界上并不大。

想要破圈,打入老外的世界,还真得西幻。

当年盘龙能打入西方内部,也从一定程度上说明了这一点。

但这是一个比较难做的事儿。

总体来说,东方玄幻还是扛大旗的,可也不能完全没有西幻。

话说有毒倒了之后,国内西幻市场又少了一块儿咯!

作为新人来说,我觉得还是主攻东方玄幻吧。

没有一定的读者积累,还是不要碰西幻了。

当然我说归我说,你想怎么样是你的事儿。

说不定哪天你写了一本西幻还卖的很好,回过头来对着我狂骂:看,你个傻逼,你说西幻不行,老子火了,你个沙雕!

反正这种事儿我也没少遇见,有句话叫幸存者偏差。

题主想干嘛就干嘛,只有一点要知道,人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

有时候努力和选择比起来,选择更重要。

从小说的精彩程度来说,东西方玄幻没什么区别。

写好了都爽,从文化认同感上来说,国内的土壤更适合东方玄幻。

但要破圈冲击国际,那还真就得西幻更接老外的地气。

本王就是装逼界第一天王,逼乎柯镇恶,喷人大帝,知乎喷神,纸糊叶圣陶,文坛先知,网文拖拉机,不是在喷人,就是在喷人的路上,自号江苏第一狠人,姑苏扛把子,知乎警察局,阅读纪检委,吐槽小王子,怼人天王,立志把自己活成一个段子的奇男子。


user avatar   xian-sheng-97-60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年98大洪水后,中央整治围湖造田,开展了退田还湖运动。小小年纪的我,也从媒体上知道了湖泊对洪水的调蓄作用。

23年后,我看到这个这个问题,想到了被填的西流湖,想到枉死的几十条人命,无语凝噎。

大城市地面普遍硬化,降雨无从下渗,大量汇集后,往往形成洪涝灾害。所以,城市里多修点湖泊湿地,不光是改善居民的生活环境,对解决城市雨后洪涝灾害,有巨大的作用。

随手一搜人工湖,看看各大城市在这方面的作为。

穗拟建最大人工湖白海面湖 规划人工湖18个

这是2005年的新闻,里面写到:“白海面不但调节流溪河的洪峰,为石井河以及其他分支河涌、均和涌、环蟯河、海口涌等换水,最终实现洪水资源化。”广州毕竟改革开放早,思路清晰正确。

北京市32个人工湖让暴雨歇歇脚

这是2017年的新闻,经历了2012年广渠门淹死人的事件,帝都修建了大量人工湖,“涝时可蓄水,雨过能排洪”的人工湖已有32个,星星点点散落京城大地。”并且,效果显著:”去年,北京市又一次经历了暴雨考验,房山区平均降雨量达到225.2毫米,大石河最高流量也达到了惊人的每秒1080立方米。汹涌而来的洪水温顺地汇入小湖中歇了歇脚,再加上河道足够宽阔,行洪能力提升,因此没有再发生漫溢。“

而郑州,作为一个北方城市,郑州本身缺少湖泊,属于先天禀赋不足。而郑州现在也并没有多少人工湖,当然算是后天也不够努力。以至面对这次暴雨,只能坐视洪水涌入地铁,灌入隧道,而无能为力。

暴雨难免,但灾难本可以不必这么严重。

逝者已矣,希望他们的死,能够让活着的人可以更好的活。

郑州需要的是向北京学习,科学规划,系统的建设更多“涝时可蓄水,雨过能排洪”的人工湖。

那样,当下次暴雨来临时,雨声不必再夹杂着求救声,雨水也不会满含着泪水。


user avatar   liang-ba 网友的相关建议: 
      

我知道这么写你们肯定不开心,但是我不写这个了,你们更不开心。


user avatar   ding-wen-tao 网友的相关建议: 
      

当记者




  

相关话题

  纯新人起点新书,已单机2万字,请大神们看看,这个题材写法有签约的可能吗? 
  新写的小说,大家指正一下呗? 
  我的新书好不容易过审了,现在已经3万字了,还是签约不了,能帮我看看什么问题吗? 
  为什么有一大部分人能心安理得地看盗版小说? 
  如何用简短精妙的话语反驳历史虚无主义者的“成王败寇观点,历史是由胜利者书写,可以被随意篡改”历史观? 
  网络小说除了爽之外,真的没有一点价值吗? 
  每天拼命写网文,但越写越觉得自己写的就是一坨翔,该怎么办? 
  5.5断更节情况怎么样了?有多少作者断更了或者发了单章? 
  网络小说作者如何规划一部作品? 
  乌克兰雇佣军表现为什么和《国家意志》中的雇佣军有如此巨大差距? 

前一个讨论
如何评价伊利丹?
下一个讨论
如何以“老乡,借你人头领个赏钱”为开头写个故事?





© 2024-04-29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9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