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科问答小站 logo
百科问答小站 font logo



国足为啥不能学习英国的EPPP计划,让足球崛起? 第1页

  

user avatar   leon-3-75 网友的相关建议: 
      

其实也就是青训计划。国足为啥不能学习人家的亲信计划?这句话翻译一下,我反问一个问题,小孩为什么要去参加青训计划?

假设你们家有个适龄的小孩,你会把他送到俱乐部梯队参加专业足球训练吗?你会吗?摸着自己的良心说我不会,我相信大部分读到这个题目的人也不会原因很简单,在时下中国读书仍然是改变普通人命运最主要的方式,因而你送他去练职业足球的时候,他必然成绩落后于别的同龄小孩。以后一旦他在职业梯队的选拔中落选,没有晋升到下一级的梯队,最后没有成为赚大钱的职业球员。他的升学,他的就业,以后买房结婚以后的生活与同龄人相比,一步落后,步步落后。

所以归根到底你不会送你的小孩去参加,这是一个why的问题。一个国家要把足球搞好,这是个不用讨论的问题,但是一个小孩要不要去参加青训,这是个需要认真研究的问题,每个家庭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考量。但在时下的中国,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你找不到一个很好的理由来说服孩子放弃高考这条路去练职业足球。

要么你们家特别有钱,根本就不用考虑未来的问题,而小孩对此又非常有兴趣,要么你们家已经确认这孩子不是读书的料,无论怎么样他也读不出来。你在学校里面看到还能练出来的,很多人就是为了获得高中或者大学重点院校的特招资格,一旦获得了特招,他们慢慢也就不踢了。

所以说足球是个体系化的问题。你看到足球踢得好的国家往往分布在两个极端,要么他们的社会整个体系中职业足球发展充分且对于青少年教育的保障,对于未来淘汰球员的再就业培训,以及失业后的社会福利保障制度做得很好。比如德国为代表的欧洲国家,当你这个人没有失业,没有失学,没有生活无着落的后顾之忧的时候,你是可以全心投入那些自己愿意做或喜欢做的事情的。要么就像南美和非洲的很多国家,反正经济也不行,反正出生在贫民区的人是多数。进步无望的情况下,踢球成了穷人孩子改变自己命运的有效手段,那当然人家也玩命去踢。

正好像中国这种地方,本身经济在高速发展偏巧社会福利保障制度还没跟上,你移步落后,步步落后,读书又变成了改变命运的重要方式,那踢球的机会成本就很大。青训的设施可以出钱买,教练可以花钱请,但始终没有解决孩子为什么要参加青训的这个根本性问题。所以你说的计划也就成了空中楼阁。说到底是个体系问题。但这个体系不是足协如何如何就能解决的。


user avatar   caijust 网友的相关建议: 
      

外国青训基础是几万家社区俱乐部和成百万的足球志愿者

街坊邻居,因为喜欢足球,自己倒贴钱,倒贴时间,倒贴劳动力

在自己社区,建个足球俱乐部,搞青训

你建不起来,是你中国足球迷自己水罢了




  

相关话题

  有哪些「本以为是巅峰,没想到才开始」的例子? 
  如何看待 2018 俄罗斯世界杯 G 组比利时 3:0 巴拿马的比赛? 
  国羽 4 名球员消极比赛,遭全球禁赛,这会带来哪些警示? 
  决赛罚失点球,如何走出阴影? 
  运动员不能吃鸡蛋灌饼吗? 
  足球史上有哪些事情当时被喷的惨,但最后反转真香? 
  马拉松运动员比赛时都在想什么? 
  2018-19 赛季英超曼市德比曼联主场 0:2 不敌曼城,如何评价本场比赛两队表现? 
  不看球有资格骂国足吗? 
  阿兰·佩兰是个好教练吗? 

前一个讨论
如何看待中国多城房贷利率走高,不少银行放款周期延长?对房价有什么影响?
下一个讨论
中国越来越强大,年轻人应该要怎么做?





© 2024-04-28 - tinynew.org. All Rights Reserved.
© 2024-04-28 - tinynew.org. 保留所有权利